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还是踩过?

趁着眼泪的余温未退,走出电影院右拐,直走100米,来到了红绿灯。

红色一闪,一闪,或许,是某座大厦楼顶的某个疯子,正在用幼稚的爱情,干扰着这个世界的秩序,我们却用感动,宽容了这一轻度犯罪,因为爱情啊,一切都值得被理解,被支持。

脚步匆匆,在绿灯亮起的那一刻,急忙穿过斑马线,头顶一列地铁呼啸而过,霓虹灯次第亮起,这情景,就是电影里航拍的那一幕幕,说不定他们在取景的时候,你我正在焦头烂额的等待公交,等最后一班地铁,等一个未知的未来……可是整个城市看起来,依旧那么繁华,似乎人人都那么快乐,只有少数几个,看起来很悲伤,就像蹲在路边守候着一只已经僵硬的小狗的两个女孩。

来往的行人或差异,或好奇,或轻轻走开,就如我,步履匆匆,都不敢看见这一幕真实的场景,活生生的生活,哪里会有那么绚烂的剧情。

上天没有编剧这么好人心,舍不得让主角拥有太过悲惨的一生。回到家时已经23:00,我想我应该写点什么,哪怕就为了我这活着的生命。

打开门,一股热浪袭来。

已经入秋,这房子里还是有这么多热空气,就像吵杂的人声一样不能消停。

我也会做梦。快乐的时候做幼稚的梦,不开心的时候做现实的梦。有时候雄性激素一上来,直接揍人的心都有,我是有这个力气的,只是没这个胆量。

张嘉佳还是太善良,即使笔下的人物没有美好的结局,总归还是给了他一个可以活下去的理由。然而,现实中的人啊,有时候得自己想方设法找理由,要不,灯就灭了。

然而,张嘉佳也不公平。凭什么猪头就不能拥有美好的爱情,凭什么DJ最后却收获了爱情?他们之间差的,不过是一个皮囊而已,平心而论,猪头不是更懂爱情么?

所有观众都知道,只有主角才配有爱情。只有长得像主角的人,才能当主角,否则,你就抢戏了。

猪头,最后离开了主角的世界,去演绎自己的人生去了。从此,江湖见。

今日离开,是为了他日江湖流传我的故事。这是几年前,我写给自己的一句话。

看完电影回来的时候,朋友跟我说了一句话,她说回忆过去,似乎生命是空白的。20多年来,似乎没有什么事情在记忆里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她不知道这是幸运还是不幸。

幸运的是,不用经历大喜大悲;不幸的是,人生的喜怒哀乐如果没有一一体会,总觉得不圆满。

我说,如果最后的结局是像幺鸡一样,那么有故事是幸福的。但如果像荔枝一样呢?未来的几十年,都要活在记忆里,提前进入老年生活,这个故事,未免太过沉重。

哎——我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毕业前一年,我也因为这么想着,才去尝试各种任性的事情。

一只美好的花瓶,就因为想体验破碎的声音,就把自己摔的粉碎,结果就是,带着疤痕过完一生,再也回不到那个闪耀的自己,不敢在灯光下让人看见背后的那道伤口。

时间久了,大脑会过滤很多事情,首先是痛苦的,然后是幸福的。好像岁月洗白了记忆,留下了十年的空白,好像录音带卡壳了一段,只有静默的青春。

明天,太阳依旧升起。

我们需要勇气,不是面对人生,而是面对自己。

有一个美好的花园,有一天,你打马经过,马蹄惊飞了青鸟,吓落了花朵,纷纷洒洒落满一地,变成了花泥,然后你转身,离开便是一辈子,从此花不再开,鸟不再来,那条清幽小径荒草丛生,花园的铁门,锈掉了整个曾经。

曾经,这里是一座花园。

有一天,我听到了一个故事。有一个王子,骑马经过一个美丽的花园,流传着一段沾着香气的故事,故事里还有一个阳光灿烂的女孩,无忧无虑,与花为伴。花自绽放,鸟儿自飞翔,云卷云舒,流年不停来过这里,时间不停发现这里,直到王子打开了那扇门。

那座花园现在已经成为了荒冢。

我很想和朋友说,你是幸运的,愿你一生都不要体味悲伤,愿你一生永远单纯。

你可知道,如今的我想笑,还得学习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拿出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功力才能演出来;而你,却能轻轻松松从心里长出笑容来,好像永不干涸的清泉,眼睛一眯,就是一个月亮,快乐就从你的眼角里流淌出来,漫过你的脸颊,你的嘴角,飞到了我的眼里,我的耳朵里,我的心里,春夏秋冬,永远恒温。

你可知道,我有多羡慕。

我怀恋这个像清泉一样永远恒温的笑容,可惜,我失去这种能力了。朋友,如果你还拥有,你要守护好,这是上天赐予你的财富,和女人眼泪一样,比钻石还要珍贵。

好,最后,我也从你的世界路过,如果你不希望我踩踏你的小草,弄脏你的花园,打落你的鲜花,请你关好你的门,我只在门外张望就好。如果你邀请我进园子,一定要让我守规矩,我会走你开好的路,不会轻易让你的世界消失。

因为我知道,它不在了,你便也不在了。

此刻,如果你也正路过某个人的世界,请注意保护现场。

如果咱们不同路,那么,终点见。

晚安。请笑着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当我回头看的时候 我走的比想象的远 来到这里 我独自一人 突然害怕起来 当我看着我自己的时候 事实上已是精疲力竭 ...
    BLUEDCA阅读 282评论 0 1
  • 身为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居于井底岂晓苍天之浩 其实很多人应该感谢自己在感情上的失败,因为它使你将精力重新全部投入到了...
    24e2f6668318阅读 105评论 0 0
  • 一开始看到图时下意识想一个个小图开始,发现一会儿就懵了…冷静下来思考,想先从大范围开始找,先看到一个狗骨头,又看到...
    小熊爱吃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