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当自强

到长安城的第三日路线:

秦始皇陵,华清宫,临潼石榴,羊肉泡馍

最终能够成行,多亏了峰哥的同学兼亲人——王大帅哥,超级无敌大暖男。

早早开车到酒店门口等我们,带我们仨去吃地道的肉夹馍。

图片

店里人不少,还有特地来买牛肉的顾客。

图片

每一家的肉夹馍都不同,他家的也是别有风味的

图片

胡辣汤,听说,每一家的胡辣汤都不一样,主要材料有胡萝卜,白菜和肉丸,其他食材都是各家独特配料,不一样,很不一样。

喝饱吃足后,王大暖男开车载我们来到秦始皇陵,路上,太阳慢慢钻出了云层,周围的空气,也由市里的迷离朦胧,成了清清爽爽。

王大暖男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后,又为我们找来导游。在这里,导游是“必需品”,有电子导游,有人工导游,也有电子和人工导游一起,价钱各算各的,人工导游九十块负责带着游客讲解,电子导游一个租金15-20元。

我们的导游,子凡,很爽快的西北女子。

图片

秦始皇陵是嬴政的陵寝,他13岁登基起便开始修筑,到他去世也没修完。

图片

秦始皇陵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结构最奇特、内涵最丰富的帝王陵墓之一。

听说,是被“老杨”打井时,发现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庆幸,没有在清末及民国时期发现,不然,可能又被毁了。

图片

你好呀,秦皇,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图片

子凡带我们走进一号坑大堂,站在前面,看着这些秦俑,顿觉回到大秦,感受当年千军万马天下无敌之大秦气势。

图片

秦砖,听说,很值钱。有游客顺手拈起围栏上的土,子凡说,放心,能碰到的肯定都是假的,所以,即使把这些土挖回去,也没用。

图片

修复中的秦俑,鞋子和发饰发型的不同代表着地位官职的高地低。兵器已不见了。

图片

秦始皇兵马俑三号坑共出土了兵马俑68个,它是指挥部,也是三个坑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残存较多,颜色比较鲜艳。子凡带我们近距离看了那些彩绘,只有红色和黑色更醒目。

但由于这个坑的陶佣高度在1.8米-2米之间,所以头颅损坏较严重。

图片

秦始皇二号俑坑呈曲尺形,坑内建筑与一号坑相同,但布阵更为复杂,兵种更为齐全,是3个坑中最为壮观的军阵。它是由骑兵、战车和步兵(包括弩兵)组成的多兵种特殊部队。

图片

分件烧制的战马,马尾纹路清晰可见。

图片

二号坑有陶俑陶马1300多件,战车80余辆,青铜兵器数万件,其中将军俑、鞍马俑、跪姿射俑为首次发现,在玻璃陈列柜橱里,有仍可削铁如泥的青铜剑。我们几个簇拥着子凡,听她一一讲解这些兵马俑,真真羡慕导游这个职业。

原来,兵马俑是由五种不同的陶佣组成:一辆马车、一名马夫、一个跪姿佣、一个将军佣还有一个士兵佣。

当然,子凡也带我们去了买玉和纪念品的地方,潇雅买了几张明信片,其他物品我们未添置。

图片

出了秦始皇陵,王大暖男早已等候多时,稍作休整,他便带我们前往华清宫,对,骊山脚下那座美人洗澡的行宫。

图片

两个大门,电子票和售票口的门票是不一样的

图片

进门后,这是大门内部,望京门,相传古时从华清宫可以一眼望到长安城,故而此门称之为望京门。

图片

猜猜这是谁的洗澡池?

这样小巧玲珑,肯定是杨贵妃啦。上下两层,莲花形,也称之为芙蓉池

图片

相对的,这样方正大气,肯定是皇帝李隆基的。

图片

这个最大的池子,是李世民的,这也是第一个活水浴池,旁边的屋子利用温泉水取暖的寝室,看吧,早在唐代就已有全自动水暖设施了。

图片

听说,这的温泉水还在流,一直流。

当然,华清宫里还发生过著名的“西安事变”组成部分的蒋被擒之地就在此,墙上的枪眼清晰可见。

华清宫总得来说,挺小的,加之未到旺季,水幕表演未开始。

一路看风景,王大帅哥带我们到临潼买石榴,送我们每人一箱子,真的太贴心了。然后又驾车带我们到兰亭轩吃地道的羊肉泡馍,真心感谢他,若不是他,我们很难尝到这么美味的泡馍,至多又在回民街解决了。

图片

炒饼?我又忘了叫啥,这脑袋瓜子。软软地,香香地,淡淡地辣味儿,味道不错。

图片

热锅凉粉儿,虽然烫,但架不住好吃呀,回民街也有好多卖的,当地特色。

图片

辣豆腐,豆腐很酥,是真的酥,一夹就碎,但是味道很好,香辣入口,下饭。

图片

鸡蛋汤?胡辣汤?反正挺好喝的。

图片

肉夹馍,服务员给现夹的肉,这家的肉夹馍里的肉是整片的,鲜红翠绿的辣椒一点儿也不辣人,都是当地特色的辣椒品种。

图片

是不是也想咬一口尝一尝?

图片

羊肉泡馍里的馍,我们可是一点儿一点儿细心掰出来的,细细地小颗粒。

图片

当当当当,香香地羊肉泡馍上场了,王暖男说,我们三个人的战斗力蛮强的,没见过女生吃两个泡馍的,其实,他不知道的是,我们的肚子已经撑得快要炸开了。偷笑。

西安,一座古典与现代相得益彰的城市,千百年来,历经多少次的战火硝烟才有了今日之景?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沟通西南、西北与中原要塞之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踏实、直爽,是啊,好一座古城。

峰哥推荐

西安这几日,这本书陪我度过,回程高铁上睡了一个多小时,因而分别时,未能读完,以致后来才还给峰哥。

早在寒假来临前,峰哥便推荐了此书,旅行开始后,她带来给我。读起来,真心喜欢。

就像当初读《小王子》一样。

写给大人的故事。

在旅行最后,许愿,愿我们今后的人生,能够像风一样自由,去勇敢的追逐自己的内心,不害怕失败,永远相信即将有美好的事情发生。

记得,所有发生过一次的事,可能永远不会再发生,但所有发生过两次的事,肯定还会发生第三次。

是啊,这就是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望了哪部电视剧有句很经典的对白:爱情是被生活中的细节打败的!一开始的时候也许激情澎湃,很爱很甜蜜,可是当爱情里慢慢...
    填满人生的空白阅读 144评论 0 0
  • 2017-5-31 02/90 恒常喜乐 1、“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腓立比书4:4) 2、...
    喜乐在我心阅读 462评论 2 2
  • 这么久啦,你都没有回来,应该是不会回来了吧,愿你幸福 路人乔
    C小宁willbe女王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