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美的鱼

天色渐渐黑了,月光慢慢亮了起来,洒在湖面上,轻风拂过,湖边芦苇随风摇曳,发出扑簌簌的沙沙声。

      小青和小黑在湖里欢乐的玩耍,从湖东游到湖西,又从湖南又到湖北,游上一会儿,把头伸出湖面,看看芦苇荡,又看看月光和漫天的繁星,从来没有发现自己的家乡这么美,这么富有诗意。

      小青和小黑从小一块儿长大,是形影不离的好哥们好兄弟,他们俩最近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饭量特别大,现在每顿吃的饭都是原来的两倍多,肚子变得圆鼓鼓的,身体其他部位也比原来胖了好几圈,现在仿佛是有使不完的劲,每天不停地游啊游,就是用不完。他们有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有一天要去看看汪洋大海,大海在他们的眼里象征着无尽的自由。

      小黑:小青,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去看看大海?

      小青:等我们个头再大一些,力气再大一些,我们就可以去了。

      小黑:那我要再多吃些饭,把自己吃的壮壮的,胖胖的,力气大的跟牛一样。

      说着,小黑摸了摸自己圆圆的肚子,又“啪啪啪”地拍的肚子响。

      小青:还得锻炼,所以让你多游泳。

      小黑:嗯,我跟着你,你带我去大海。

        天色完全黑了,月亮悬挂半空,更加轻盈明亮。

      一阵紧急的刹车声响起,一辆小轿车停在了湖边,车上下来两男两女,男人西装革履,女人浓妆艳抹,四个人提着三箱啤酒,吵吵嚷嚷拿着烤炉烤架来到了湖边。

      两个男人从车上抬桌子,两个女人从车上拿凳子,四个人一阵忙活,将所有东西在湖边支了起来,俨然一副要吃个天翻地覆的架势。

      我给你们说啊,知道我承包这个地方费了多大的劲吗,请书记村长不知道吃了多少次饭,私下里给塞了不知道多少钱,就是为了包下这片湖,谁让咱就爱吃鱼呐。

        一男人双手叉腰,望着月亮下波光粼粼的湖面,骄傲地说着。

      哎呀,王总啊,听您说了多少次了,您今天终于开恩把我们带过来了,有口福啊。

      一女人谄媚地看着王总,故意抬高压细音调。

      王总得意洋洋地看着月亮,开始吟诵起诗来。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好诗啊好诗,没想到王总不但生意做的大,诗也写的这般好。

      另一女人说道。

      咳咳咳,另一精瘦男人轻咳几声,小声给女人说,不知道就别胡说,这是古代人写的。

      女人一脸的尴尬。

      王总哈哈大笑,说道不碍事不碍事,今天心情好,咱们不醉不归,来来来,先抓鱼,这里的鱼可肥美了,又肥又美,吃起来绝对入口即化,柔嫩酥滑,香软弹劲,味香肉美,回味无穷。

      众人皆拍手称赞。

      夜色撩人,小青和小黑迟迟不愿回家,他们留恋这绝美的风光,在湖里游来游去,锻炼着自己的体魄。

      小黑:我的劲使不完啊,游到明天太阳升起我都不累,小青,你呢?

      小青:我游到明天下午太阳落山都不累,哈哈。

      小黑:要不然咱们就游到明天早上,看看日出,怎么样?

      小青:好啊,听我妈说日出可美了,太阳一点一点露出头来,整个大地一点一点全亮了,所有的生命就都有了颜色,五彩斑斓,就像……

      小青正说着,突然被小黑猛的一头撞到了旁边,紧接着银光一闪,一把利刃瞬间穿透了小黑的身体,小黑被扎到了湖底,嘴角流出了殷红的鲜血。

      小青瞬间麻木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精瘦男人将鱼叉从湖底拔了出来,小黑出水的一刹那,血将它通体围裹住,它还没有咽气,露出了疲乏的神情,凄厉地看着小青。

        小青,活下去,记得我们的梦想,去大海。

        说完,小黑圆滚滚的双眼永远的闭上了,水中的小青不停地点着头,早已泪流满面。

        这条黑鱼好肥美啊,看,快看,那里还有一条青鱼,不逊色于黑鱼,快扎上来。

一个女人兴奋的喊叫着。

      不急,一次只烤一条,我们只吃最新鲜最肥美的,吃完一条再扎下一条。

      王总慢慢悠悠地说道。

      烤炉的火异常的旺盛,小黑的身体在火上渐渐地变形了,最后终于是完全没有了自己的形状,小青呆呆地卧在水中,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火上的小黑,眼泪混在了湖水中,它的脸上充满了伤心和憎恨。

        鱼烤好了,四个人边喝啤酒边吃,一块块的鱼肉一口口的进了四个人的嘴里,四个人的嘴唇一片油腻,女人的口红和鱼油混为一体,油从嘴角流出来,滴在了脖子上滴在了衣服上,吐得周围的地上全是鱼刺。烟也抽起来了,四个人互相对喷,配合上烤炉里的黑烟,烟雾缭绕,静谧的天地中起了狂躁,就像在一片洁白的床单上粘上了一块烂泥。

      四个人酒足饭饱,喊着过几天再来,再来一条肥美的大鱼,便驾驶着小轿车绝尘而去,消失在夜色中,地上一片狼藉。

      小青看着地上的鱼刺,这是小黑留在世上的唯一遗物了,它想将他们掩埋在湖底,可是它根本到不了岸上,过了一会儿,不知道哪里跑出来几只野猫,把小黑的遗骨全部叼走了。

      小青怅然若失地游到了湖底家里,父母还没有休息,在等着它回来,小黑的爸妈也在小青家里等着小黑的归来。

      小黑死了,被人吃了。

      说着,小青的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了出来。

      小黑的父母互相对望了一眼,摇了摇头,叹息了一声。

      没想到这么快。

      没想到比咱们还早。

      说完,它们沮丧地游走了,没有哭闹没有挣扎,只是无奈和叹息。

      为什么?小青不解地看着自己的父母。

      父:这是我们的命。

      母:我们生来就是被人类吃的。

      不,不,我不要这命,我还要和小黑去看大海。

      父:去不了的,这是一潭死水,我们终身要被困在这里的。

      母:等着某一天突然就被人吃了。

      不,不,我要去大海。

      小青呼喊着,奋力地朝湖边游去,它使尽全身的力气,可是湖壁太高,跃了无数次,依然无法跃出去。

      父母焦急地跟了过来,儿啊,你跃出去也是死路一条啊,我们离不开水的。

我不想死在人类的嘴里。

      小青一头朝湖壁上撞去,可是撞上去以后,湖壁软绵绵的,完全没有反应,叫天天不应,呼地地不灵。

      人类给我们设置了太多的障碍和牢笼,我们想死也死不了。

      小青黯然神伤,无力地游走了。

      小青,活下去,记得我们的梦想,去大海。

      小黑的话一直萦绕在小青的耳边。

      我绝不让人类吃了我,小青决定抗争,你们不是喜欢肥美吗,从此以后,我要做一条干瘦干瘦的鱼。

      我要减肥,小青对着青天喊出了自己的抗争宣言。

      越来越多的鱼觉醒了,他们加入了减肥的队伍,决定改变被人类吃掉的命运。

      月亮升起来了,王总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又想吃鱼了。

      几个电话打过去,又攒了几个人开着车直奔肥鱼而去。到了目的地,像往常一般,很安静,几个人支好烤炉支好桌子,拿起鱼叉准备大显身手。

      让你们瞧瞧我的叉鱼功夫。

      说着,王总拿着鱼叉站在了湖边,扬起手臂,目不转睛地盯着湖里,寻找着目标。

奇怪了,水里一条鱼也没有,怎么可能呢,不是多的数不清吗,难道让村民给偷了,不会啊,我跟村长签协议了啊,他派人给我好好养护的啊。

      去那边看看。

      王总小心翼翼地绕着湖走,湖面平静,没有一丝波澜,他一直盯着湖里看,可还是没有鱼,嘿,我还不信了,我非得把这湖翻个底朝天不可。

      来来来,你们都过来,把手电筒全拿过来。

      其余几人全都过来了,打开所有手电筒,照在湖里。

      突然,湖里出现了一个人,在水底躺着,非常庞大,足足有六个人加一块的面积和体积,巨人慢慢从湖底站了起来,将月光都遮住了,王总几个人完全被黑影罩住,看不清到底是什么。

      忽然,巨人身上张开了无数的小口往出喷水,水力巨大,如机关枪一般对着他们几人疯狂扫射,他们全被射翻在了地上,王总倒在地上,挣扎着拿手电筒照射,一束光向前飞去,照在了巨人身上,无数的干瘦干瘦的鱼叠在一起组成了巨人,王总目瞪口呆,这时一条青鱼如吐枣核一般将一个长条状的东西射到了王总的嘴里,黏黏糊糊,王总吐出来一看,是一条长长的蚯蚓,一阵恶心,王总将今天吃的饭全吐了出来。

      跑啊,跑啊,快跑啊,鱼成精了,这水里的鱼都成精了,跑啊……

      太阳从东方渐渐露了出来,大地开始变得色彩斑斓,小青抬头看着日出,留下了两行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南方吹来的风,温暖而湿润。 就像我记忆中那座南方的城市, 多情而缠绵。 如今, 我在异国他乡生活着, 似乎...
    喜乐平安_e591阅读 372评论 0 0
  • 定义:国家管理会计工作的组织形式与基本制度,是贯彻落实国家会计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方针、政策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
    芊芊千阅读 522评论 0 4
  • 昨天邻居推荐了一本书给我,王跃文的《国画》,写的主要是官场商场上的勾心斗角与利益追逐,看的我心惊肉跳,觉得跟这...
    爱自己的婉儿阅读 199评论 1 0
  • 今天讲了对话框和控件,内容主要还是以课件为主,根据课件的步骤进行操作,虽不够详细但参考足够,勤加练习方能得心应手。...
    老翟_4856阅读 127评论 0 0
  • HK我摸
    小猴子_a239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