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投学堂+去做,而不是试试看

流云,事业单位新人,小白训练营中硬推着自己向前走的预备学霸,理财投资路上刚摆脱月光没多久、工资结余的一半拿来买初级课的学习积极分子。

最近输出的不多,有点对不起当初的学霸称号了。虽然在投资上还没有成绩,但是也想在学习结束前与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不学习吃的苦想起来就只有后悔,不想花太多笔墨去叙述了,曾经浪费的时间回不来。两年以前我婚姻及工作都不那么能让人坚持下去,因为自己没有独立的能力所以都不敢离开。

工作到第二年,因为工作繁琐,工资又低,每个月的工资就算我不乱花也基本没啥结余,工作懈怠情绪出来了,焦虑、脾气变坏,因为当时我是做托管辅导工作的,把脾气发在学生身上不合适,我就想办法找点能让自己安静下来的东西学习,开始买了我的第一个付费课,零基础绘画课,每天坚持画画,素描和水彩,接着又报了英语阅读课,让自己更多时间能安静下来,情绪就慢慢好了。

接下来有了一个一个小目标,在那个托管辅导中心工作满两年,在去年7月辞职了,花了几个月读书考了教师资格证,接着换了待遇更好同样是托管辅导的工作,这时候我在付费学习的道路上已经走的越来越得心应手了。从没目标的买课买完后空放着,到会选择自己当下需要的。这一年学习了思维导图课,记忆课,写作课,职场课,商学课,都是觉得自己缺少的,工作中需要的。英语虽然工作生活中还用不上,但是因为我本来大学学的英语,另外自己也有兴趣,也就一直坚持。

新的托管待遇不错,可刚好碰上有更好的特招的事业编机会,招聘人数多,机会比较大,不试试多可惜。考试的客观题那时候就是靠每天下班半小时和周末两三个小时时间在新华书店看相关的资料,坚持了一个月考试时没被扣太多分。考试的写作题我之前也分享了,思维导图的学习帮助我写作拿了高分,总分成绩不错,所以现在进入了新的事业单位的工作。

工作稳定了,我也有了自己独立生活的勇气,前两个月,恢复了单身,办证那天刚好新工作发来确认入选的通知。

以前学习没有这么快见收益的,只是感觉用学习来填补空闲时间会让自己过的充实一点。但是当你真正切实感受到学习带来的收益,你就会更自信。所以后来的选课,我知道这个是自己需要的,先学着,收益可能会迟一点我也不会去着急。

之前一直是一个人在学习,有的课虽然也有讨论群,但是可能课程没有理财课这么人人都必需,每个人都有痛点,每个人都能参与讨论,所以学习还是比较孤独的。

加入理财课之前没有想到自己会从中收获这么多,9元的课,我以前任何一个简单的课也没有这么便宜,但是这个课给我带来的思想和行为的改变真的无法衡量。

一个人生活,虽然有稳定的新工作,但是很多东西还是不敢想,比如我没有房子,现在是租房子住,我之前想我恐怕要一直租房了,买房,不敢想的。

以前我说自己没怎么吃过没钱的苦,首先因为生活还对我比较友善,没有给我来什么会令我措手不及的意外。也是因为没钱,不敢想超出经济能力的东西,不敢做梦。没想过要给自己设立更大的目标,没想过可以有梦想,梦想可能会实现。

入营时看到发招小组长的链接,我也只是想想,没敢去试,后来因为我在小组里问了一个关于小组群的问题,起了个聊天的头,学姐问我要不要应聘小组长,我一狠心就填了链接。《小狗钱钱》的阅读学习后,遇到想做要做的事,我都让自己尽快从我试试看的想法转变到我来做看看的行动,从应聘小组长,到新工作中陌生的工作内容,到这次分享。

买初级课,稍微纠结了一下,因为那笔钱占了我目前少有的结余中的近1/2。但是我确实想学,之前哪里看过一句话大概是这么个意思:如果阻止你去做一件想做的事的原因只是因为钱,那你就应该尽量去做。哈,顺便说一下,这次基金课班群一出招班委的链接我就报名了。

学习理财课以来,我真正懂得了时间管理是种选择,把你想做的事情安排在你的时间计划中去,而不是等计划出来足够的时间再去做你想做的事。我懂得了要先储蓄再消费,消费要控制花在必要和需要上。懂得了要更多的投资资产,尽量少的负债。

在这期间,我列了自己的梦想清单,写出了需要的资金,每天坚持写成功日记,我还有了开源的初步想法,买了个奥数课准备学习,以后可以利用周末带个兴趣班创收。我正在开始准备投资前的应急金、也准备在初级课的学习后投入保险,投资基金、股票。可能实现财富自由的路会有点长,但是心中有这个自信,我走的是更快更正确的路。

8.1到新的工作岗位以来我都尽量多用我做看看看的行动代替试试看的想法,要思考,更要多去做,上岗以来自己比较认可自己工作的成果,通过每天记录工作笔记,每次做到自己不曾做过的事我都算作是自己在工作上的成果,这也算另一种成功日记吧。

还有这次分享,现在我在投资上还没有成绩,班里好多小伙伴肯定在生活、工作、投资上有比我好的成绩,不知道我分享的内容能不能给大家带来什么启发。读书的时候没做过学霸,不知道学霸都是什么构造,哈,被叫学霸的时候,我稍微有点心虚,我就把它当做一种鞭策吧。而这次分享说不定会是我走向自媒体道路的第一章呢。

班班总是说独行者速,众行者远。在我们长投这个学习圈子里我感觉我们会走得又快又远。以上是我学习以来的感想,希望大家在这都能有所收获。

哈,学习以来我越来越爱自己,做了班委之后也更乐于分享了。真的是爱自己以后才更有能力爱大家。希望大家也给我爱的鼓励。^3^

52期9班 257-流云泊水-毕业感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万里 梅子留酸软齿牙,芭蕉分绿与窗纱。 日长睡起无情思,闲看儿童捉柳花。 因为刚刚醒来,吃了个梅子,让诗人的牙齿...
    木萧萧兮_初霁阅读 280评论 0 0
  • 首发:沐遥诗雨(MoyleSY) 文:李沐遥 . “总有一天,你会遇见一个好姑娘。七夕她不要你的花,不要你的礼物,...
    李沐遥阅读 668评论 0 0
  • 梅子约雨, 人邀黄昏, 柳梢头上残月晓, 浮影晃晃, 掠过, 锁谁心头, 寡言的无期, 宠幸着相遇的深情, 邂逅是...
    唐心可人儿阅读 340评论 0 1
  • 走在大诗写作的长旅中 ————简评远心的诗歌状态 白雪林 此文全文发表在《草原》2014年第4期 远心才思...
    远心笃行阅读 205评论 1 1
  • 日课感悟:一周总结 —— 最小可用品:用最小的单位、最小的成本去犯错是成功最快的捷径,与其说这是一种方法,还不如说...
    w小郭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