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回眸,愿不负好时光

2020的第一个周二,昨日如春风和煦,今日又寒风瑟瑟,一年又一年,既是结束又是开始。

一、2019年,一步一行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正在看罗胖的跨年演讲,突然收到小师妹的回复,2019年的flag,完成了多少?

对于2019,我对自己做个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1、flag

①读20本书,虽没有一个月2本,但完成了20本。

②pmp,虽是在9月考完,但也完成了。

③2019年,52周持续坚持写作,一周一更,加入007转眼已经1000多天,而我也还在这个大家庭中,也践行了这么多天。

2、旅行

对于生活,我是一种体验式态度,我期望自己去过一个地方,可以了解到一些当地特有的,为自己增加一些见识。

2019,二十几年来第一次出国,了解了巴厘岛人们的生活,也体验了一把“富婆”:

①在150米高的悬崖边荡秋千;

②和蟒蛇亲密接触合影;

③进入巴厘岛的皇宫;

④差点与人家总统先生见面;

⑤人生第一次漂流,两个多小时,漂流无国界,打水仗更是如此;

⑥被猴子抢水喝。

在巴厘岛,华人落日之后出门要结伴而行,晚上尽可能不要出门,当地土著人好几个老婆,重男轻女,男的发呆,女的干活,一系列的事情,让我感触颇深,生活在中国大陆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体验

我大概是从毕业之后吧,越来越热衷于体验式生活。

2019年,我第一次看了去现场听了音乐剧,是宫崎骏动漫系列,很喜欢。

2019年,我心心念念了十几年的钓鱼,终于落地,并成功钓到5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参加朋友婚礼,从开席到结束,竟然有8个汤,从来没有见过,最后一道西红柿鸡蛋汤(俗称滚蛋汤),真是大开眼界,感受了一番不一样的风俗(河南烩面也很好吃)。

2019年,我第一次去看了话剧---戏台,“近距离”观看老戏骨表演,可谓淋漓尽致,超级痛快超级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我写了一篇文章,与一位贵人道别,感谢一年半载的共事,感谢对我的帮助。人生中,遇到一位愿意帮助你的人不多,愿意接受你的好意的人也不多,看着你的文章感同身受的也不多,一篇文章,承载了我太多的思绪,一种如兄如哥们的情感,一篇对于生命的感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会友

2019年,我去了一趟合肥,和两年多没有见面的好哥们一起吃了饭,还是一样的情义,还是一样的哥们,还是当年的皮和可乐。

2019年,我去了一趟河南焦作,见证了一个军哥哥的人生大事,也和好几位好姐妹好哥们碰面。从大学到毕业,联系的人已不多,能见面的人也不多,愿意和你一起像大学时吵架的人亦是不多,这样相聚的机会不多,愿意让你全程参与见证婚礼的人也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5、亲情

2019年,我亲爱的姐姐遭遇了人生中的低谷,我无奈为力(却人看尽了人世的寒心),只有尽全力帮她,我不知道后面她的生活如何,而我对这一年的举动,毫无悔恨,不管发生什么, 老姐,你还有我这个妹妹。

2019年,我老哥,成家了,虽因特殊原因所致,到现在都没有见到亲嫂子的真面容,但我的祝福不会少,希望在我家让你觉得跟自己家没有差异。

6、工作

2019年,机缘巧合,和华为客户有了交集,一年的接触,有很多感慨,也感受到华为的压力,面对这样的公司与这样的团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年中的迷茫,半年的寻找,并未曾解决困惑,年终依旧迷茫,虽结果未变,但眼睛和心更明亮了。


洋洋洒洒,2019,经历了很多事情,记住了很多事情,也忘记很多事情,回味这一年,痛并快乐着。有迷茫,有寒心,有愤怒,有对生命的渴望与惋惜,有离别,有重复,我又老了一岁。对于2020年,我:

①读25本书;

②习得一门熟练的外语。

③体验更多没有体验过得(如滑雪或者其他);

④北京&武汉&黄山的出行落地;

⑤职业规划进一步发展,如无机会,切换为另一种生活方式。

⑥持续写作,明年此刻,依旧是我在写,你在阅读。

⑦给那些曾经很好现在失去联系的朋友一声问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