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人不心动@美国版《怦然心动》

          加入一个英语群学习每天打卡,周六群主要求打卡内容看电影《怦然心动》写感受。 晚上下课之后,10点已很困,却全程看完了75分钟的电影,很小众,无跌宕起伏的情节,但清新、明澈、美好、愉悦,毫无原因地,我心脏就那么漏跳了一拍,所以值得推荐去看一下。

故事讲一个女孩、一个男孩、一棵梧桐树、一筐鸡蛋、和一个企盼但未出现的初吻的故事。 7岁开始,男孩布莱斯全家搬家到女孩朱莉安娜·贝克家对面做邻居。朱莉安娜一见钟情布莱斯,她迷上了男孩蓝色清澈的眼睛,而男孩却羞涩、完全无感。

而在以后的日子,导演罗伯莱纳分别用朱莉和布莱斯的口吻来独白,以不同的角度,描绘着同一个故事。 女孩一直以为男孩羞涩、不善于表达,所以用自己喜爱的方式和想法去表达自己,而男孩去逃避、甚至厌烦、想逃离。

         一天,朱莉安娜爬到了一棵高高的梧桐树上,在这棵树上能看到整个世界,所有一切都在她的眼里,她迷恋着这独一无二的时光和快乐,她想分享给自己喜欢的人。

 想起了朴树的《清白之年》的歌词---最初的那些春天/阳光洒在杨树上/ 风吹来 闪银光/街道平静而温暖/钟走得好慢/那是我还不识人生之味的年代/我情窦还不开/你的衬衣如雪/盼着杨树叶落下/眼镜不眨/心里像有一些话/我们先不讲。。。。

流年之间,青春的美好与浪漫,欢乐与喜悦,衣如白云黑发如永夜,清澈美好的日子。。。

“Some days the sunsets would be purple andpink. And some days they were a blazing orange setting fire to the clouds onthe horizon. It was during one of those sunsets that my father's idea of thewhole being greater than the sum of its parts moved from my head to my heart.”

有时落日泛起紫红的余晖,有时散发出橘红色的火光燃起天边的晚霞。在这绚烂的日落景象中,女孩慢慢领悟了父亲所说的整体胜于局部总和的道理。

但布莱斯却觉得这个女孩太奇怪了,怎么能痴迷一棵树呢,还在树上会兴高采烈地告知巴士还有几站到,甚至觉得朱莉安娜是不是愚蠢。特别是当要砍掉这棵树的时候,朱莉安娜紧紧抱着树不肯下来,惊动了警察,被上了报纸头条。

这时候女孩的父亲爬上树对着女孩说:“世界再美好的风景也不过我女儿的生命。时间到了,宝贝。”-----很为这样的父爱打动,同时她生长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父亲有责任心(省吃俭用养活智障的弟弟)、母亲(善解人意、理解女儿)、两个哥哥热爱音乐和生活。当夫妻双方吵架的时候,会给孩子道歉,并会告诉孩子不是你的错,我很爱你的爸爸(妈妈)。

事情发展的高潮是一筐鸡蛋,女孩养了几只鸡,除了卖给邻居,就想分享给男孩,却被男孩一家人讨论有可能有细菌,被男孩偷偷倒掉,结果女孩发现,深深地伤害了她。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女孩觉得当触及她自尊的时候,她开始反省和努力。当她明白自己家的庭院常被邻居嘲笑之后,一个人开始整理,修剪。她没有因此而感到自卑,而是勇敢的去改变。人们恋爱和自尊是对等的,不能退而求其次,在触及到人格尊严时,就该放下那个伤害你自尊的人。

在与父亲、叔叔以及布莱斯外公等人的多次经历中,朱莉内心不断成长,对事物、对感情逐渐构成自己的认知,此时她对布莱斯的感情也渐渐变淡。直到她慢慢疏远布莱斯时,布莱斯却开始在乎朱莉。他从报纸上看到关于朱莉的报道,在学校展览会上看到朱莉的项目一举夺魁,从外公那里慢慢了解朱莉的性格与家庭,竟发现自己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她。几经内心的纠葛,他最终敢于正视自己这份懵懂的爱,向朱莉坦诚自己的错误并在朱莉家的庭院里为她种下一棵梧桐树

温暖,阳光,让花样年华的我们体悟初恋的青涩完美,让青春已逝的人们重温葱茏岁月的欢喜忧愁。怦然,有时并不仅仅仅是心动,或许那是一种,当你遇到那个人的时候,才能体会到的一种感觉。

生命中总会有车如流水马如龙,会有人面桃花相映红,会有众里寻他千百度,但是其实那些外表最出众的并不必须是最爱你的,最爱你的也并不必须是最懂你的,反之当你最需要的人出现时,那些你曾在意的其他一切都化为浮云。或许,这才是真正的怦然心动。如未相遇,则静静等待;有幸与之,请好好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