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风波

阿雅躺在床上,辗转翻侧,一夜无眠。

这不,昨天科室里刚刚住进来一个九十一岁的老太太,她是因为肾多发性囊肿,其中有一个超过五公分而入院的。

这肾囊肿引流手术,原本也就是个小手术,以前门诊就可以做,现在为了安全起见,都要求住院治疗。老太太的家人,也觉得老人年纪大了,还是住院比较安全。

这些天,科室里也很忙。老太太早上来的时候,病床还没腾出来。她和来陪床的家属交完住院费后,一直坐在护士站前的椅子上等候。

也合该出事,原本老太太是等二十四床办好出院手术,老人就入住的。结果临时主任收入了一个亲戚,把这床位给挪了。

没办法,我们和老太太的家属商量,让她们住在过道的加床上。结果老人的媳妇和侄女不乐意了:不是说好了二十四床的,怎么变成过道上了?过道上来往的人太多,要影响老人休息的。

我回头和值班护士一查,只剩一间单间病房了,床位费贵一倍不说,只是这一间前面的病人刚刚早上死了,前面拖出去的时候,她们应该看到了,房间也正在清理消毒中。

我说:要不问问这单间怎样?不知道她们忌讳不?

值班护士说:她们坐在我们护士站这里,又不知道死人是哪个房间拖出去的,再说了,医院病床死人过么很正常的。

于是我们和老人家属商量,没想到她们挺爽快:床位费贵点没事,老人住的安心就好!于是我们给她们按排了单间十九床。

至此,科室病床又满员了。我这上任不久的护士长,带着一帮姐妹们,投入了紧张的护理工作中去了。唉,天天如此,真心累啊!

趁着午休的时间,我看了一下刚刚入院病人的医嘱,然后到这几个床位去察看一下,各床今天该做的检查都做了没。

十九床老太太的孙女提出,医生开的增强CT不准备做,说是去年老人的女婿做个增强CT,B超医生把他的血管都打爆了。老人九十多岁了,血管更加脆弱,更何况老人也不是什么大毛病,这个检查也不是非做不可,所以不去冒这个风险了。

我说这个你们自己要和主治医生去说。老人的媳妇和孙女,又叨叨着:本来说今天检查好了,明天就好手术的,早上主治医生说,老人一直在吃阿司匹林,这药对凝血功能有影响,要下个礼拜一再做手术。今天才礼拜三,看样子要住一个多礼拜。以前这种小手术么,门诊也做掉了。

我笑着应咐几句,任凭她们自己叨叨去。

忙到下午三点半,我刚在办公室坐下来。十九床老人和媳妇,急匆匆地撞进办公室来了。

“医生我眼睛看不见了,我婆婆也是……”

我一看老人和媳妇俩人互相搀扶着,半仰着头,半睁着眼,目光迷离,泪水沿着她们干皱的脸颊涑涑地流着。

我吓了一跳,连忙起身,边察看边问: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

“早上你们还在紫外线消毒病房,我们进去了,结果现在就这样了……”那媳妇急得有点语无伦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四到北**院照顾姥姥。姥姥肝硬化这几年,失代偿期,腹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反复出血,尤其是今年 下半年,基...
    狮子座的雷雷阅读 328评论 0 1
  • 1月16日 第二章 陪床的挑战 昨夜几乎一夜没有合眼,因为睡在地板上不习惯。 妈妈到医院来住院,浑身都是病。她心...
    奔跑得小猪阅读 296评论 0 4
  • 今天下午,终于住到病房里了。 9月1号来到太原,先在美团上订了医院附近的酒店,准备第二天入住病房,因为医...
    幸福庄庄主阅读 428评论 0 0
  • 难得睡得安生了一夜,我很享受这安然的睡眠,稍微多躺了一会儿。待到8点多,起床,洗漱,去吃早饭。然后就是那...
    风的旋律Love阅读 224评论 0 0
  • 2016年5月17日 周二 早晨6:30姐姐就到我家了,简单吃点早餐我们就开车去老年公寓。爸爸想明白了准备去住院了...
    魅力春天阅读 2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