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的时候,我特别害怕中年男人


六岁的时候,是我玩的最开心的时候。刚上小学一年级,认识了一大群同龄人,并成功的当上了“孩子王”。春天的时候,领着他们去黄灿灿的油菜花地里玩耍,远远望去,大片大片的像金色的海洋。穿梭在其中,手划过花蕊,追着蝴蝶,感觉整个春天都是我的。

下雨天的时候,我叫上他们到我家。家里有一处闲着的屋子,这里便是我们的秘密聚集处。我们在里面过家家,表演着在电视上的精彩镜头,有时候心情好了,还会安排剧本和排练;有时候开集市,吆喝着卖东西,还专门为此做了一杆秤,规定自己的度量衡,宛若自己的小王国。时间长了,小孩子都喜欢到这里来玩,我来者也不拒,都收入“麾下”。

当时《西游记》播的正火,我看到东海龙宫里的宫殿布置了珠光闪闪的帘子,便也收集了一些贝壳,串起来,挂在房子里作间隔,小伙伴们看到更兴奋了,大呼这里是我们的“龙宫”。

这时的我还不知道,正是自己的这些小伙伴,在后来使我免遭于困境。


快过春节的时候,街头便会有一些摆摊的,有男孩子喜欢的手枪和鞭炮,也有女孩子喜欢的发卡和皮筋,花花绿绿的,很招眼。再加上过年的压岁钱,便禁不住心痒痒,去摊上买一些。

第一次见到他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住在在离我们家隔了几户人家的地方。之前出去打工,家里老人生病又回来了,回来之后就一直做摆摊的小生意。

夹在一群小孩中间去买气球玩,看到他一直盯着我,我也没在意。我把钱给他时,他说:“看你长的好看,气球送你了”。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我晕晕乎乎的在小伙伴的起哄中离开了。

第二次见他的时候,是过完年近春天的时候。那天轮到我值日,回家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我走在回家必经的巷子里,看到他远远走过来。我跟他不是很熟,他性格木讷,不太和街上的邻居讲话,娶了个媳妇特别凶,老是听到他们的吵架声。一般这种情况,我是不打招呼就会走的。

但却被他拦住了,走到我面前,眼睛盯着我,又从口袋里拿出五六根带着星星的皮筋,问我:“想要吗?都给你。”这种皮筋当时在我们女生中间很流行,谁要用它扎头发,那是要炫耀一整天的。我让我妈帮我买,我妈一直忘。

我准备伸手去拿,他又把手缩回去:“想要可以,你得让我亲下你。”当时下意识的,就觉得哪里不对,“那我不要了。”我就赶紧跑了。可能因为是到了做饭的时候,整条巷子一个人都没有,我跑的时候,还听到他在后面的脚步声。我的心砰砰的跳着,觉得自己碰上了“坏人”。


过了两三月的时候,我又见到他,这次是在我家里。

父母当时早出晚归,早上我醒来的时候他们就去干活了,晚上七八点的时候才会回来。有天早上我刚起床,拿着牙刷刷牙。家里还没建房子,只是一道墙,连大门都没有。我正睡眼朦胧的戳着牙刷,看到他过来了。

一下子全醒了,想着我妈不在家,邻居家大门紧闭,我赶紧冲进客厅,想找一些东西来防卫。于是,在慌张之中,我拿了把剪刀。

他看到我这样,估计也明白了什么。就问我了我妈在哪,想借个东西之类的。

就走了。我一直盯着他到门口。他就要转身的时候,又回向我,对我笑了一笑。

那一笑,成了我的噩梦。

从那之后,我就让我妈老早的把我叫醒,跟他们一起走,早点去学校。简单的以为这样就碰不到他了。

有天晚上,我回到家里把作业做完,就在屋里看电视。一般我妈他们七点半左右就会回来,但那天八点多还没见到踪影,我就想出去看一下,走到院子里面,我发现院子外有一处亮光,好像有人在吸烟。

我还在分辨是不是烟头亮的时候,邻居家的人回来了,问他怎么在那?这个时候,我听到了回答,听到了他的声音!他说他也是刚走到这里,想到我家借点东西。我整个人都吓怕了,赶紧向邻居家的婶婶说:“我能不能去你家,我在家害怕。”逃了一劫。

我开始试着跟我妈讲,我问她,你们能下班能早点回来吗?我一个人在家害怕。我妈说你怕什么?我不敢说太多怕她担心,就把那天晚上的事儿讲了一遍。我妈说,你别怕,说不定就是碰巧经过呢。我妈这边不行,我就自己想办法。

我就想到了我的那些小伙伴。

于是,每天放学,我就拉着小伙伴到我家。做完作业,和小伙伴们玩,玩到我妈他们回来。玩老鹰捉小鸡,小伙伴把整个院子都围了起来,笑声传满了院子;玩捉迷藏,把家里能藏的地方都作为可开发的待藏地点,邻居家的小妞为了能成为游戏的赢家,还拿着铲子在我家后面挖了个大坑藏进去;游戏玩的烦了,就看动画片。为了能留住他们,我想了奇奇怪怪的招数。我家曾一度成为了补习的地方。

有这些小伙伴,就离噩梦远了一些。


四年级的时候,街上有一家养了一池塘鱼,到了冬天,鱼儿就肥了。池塘上也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大人们找乐子,就找一些砖头,把池塘上结的一层厚厚的冰砸破,鱼儿嗅到了新鲜空气,就一个个跳出来。

我被拉过去看热闹。看着小伙伴扔砖头扔的欢实,我也找了块石头拿在手里,准备找个机会扔下去。当我正准备扔的时候,手中和手中的砖头突然被一只手握着,转头一看,正是他。

他一直不放弃每一次机会,我以为在人群中,他就不敢。没想过在这么多人面前,他还如此大胆。我正准备喊,他就赶紧脱手,把我手里的石头抢过去,狠狠的扔在冰上,冰面砸出来了一大窟窿,一只鱼儿跳了出来,挣扎着。我赶紧跑回家了。

从此在人群里,能一眼扫到他。看到他,我就远离他。

后来,我就上了初中,一直住校。放假在家的时候,我还是会刻意的躲着他,感觉他的眼神还是如之前一样可怕,能够穿透人群,直接击倒我,我一直在躲避他的目光。等上了高中、大学的时候,有时候还是会碰到他,虽然我明白了很多,我可以报警,可以拆穿他,但我依然我敢直面他的眼睛。

现在想起来,唯一庆幸的是,不管出于自我保护还是无意识,我能清楚的认识到,他对我有企图并能够想办法逃离。

我未想过这个世上竟然会有这样的恶意存在,一旦恶意来临,唯一感谢的是陪我无数个傍晚的伙伴,他们不曾知道,自己是那个恐惧中小女孩的唯一支柱;他们不曾清楚,他们的笑声,驱散了一个恶魔;他们不曾明白,自己手拉手围起来的圈圈,竟然保护了一个小女孩的的童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你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色彩”菜头像往常一样地说 “有你欣赏呢,这就够了” “我想让每个人都欣赏你。”菜头...
    橘子先生阅读 522评论 0 2
  • 夏日炎炎,没有什么比躲在空调房间里面喝着冰镇汽水更爽的事情了。下面介绍的一款汽水好喝又美容,最是适合夏天了。 最重...
    刀光几点影阅读 4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