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歌② | 《Stand By Me》from Oasis

乐队介绍

绿洲乐队(OASIS),这个来自曼彻斯特的演唱组合,沿袭了 Stones和 the Who的粗糙灰暗的形象,融合了 Beatles 的曲调并带有明显的英国抒情色彩的主题。他们将这一切用吉他的吼叫声串起来。而他们的挑衅式的讥笑可以和 Sex Pistols 的叛逆与Stone Rose 的傲慢自大媲美。是近十年来英国最受欢迎和最受评论家承认的乐队之一,他们在将英国的guitar-pop 推向顶峰的过程中起了不小的作用。该乐队于2009年8月底宣布解散。

乐队于1991年在英国的曼彻斯特组建,当时他们的名字叫“Rain”,乐队的成员分别是:Liam Gallagher(主音歌手),Paul "Bonehead" Arthurs(吉他),Paul "Guigs" McGuigan(贝司)以及Tony McCaroll (鼓)。不久,曾经作为Inspiral Carpets乐队巡演工作人员的Noel Gallagher(Liam Gallagher的哥哥)加入了乐队,作为乐队的歌手、吉他手以及词曲作者。乐队决定改用Oasis这个名字,并开始了排练。

说起这只来自英国的摇滚乐队,其实有好多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只流行乐队,但其实了解英国摇滚的朋友们就一定知道英国传统摇滚,就是以the Beatles,Stones等老牌乐队为首的英国老牌摇滚音乐类型.OASIS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乐队. Oasis 是近十年来英国最受欢迎和最受评论家承认的乐队之一;他们在将英国的guitar-pop 推向顶峰的过程中起了不小的作用。


专辑介绍

这首歌选自于他们1997年发行的专辑《Be Here Now》。当《Be Here Now》在英国发行,是OASIS在最颠峰的时候。它是英国唱片历史上销售最快的专辑 —— 仅第一天就卖出42万3千张,第一个星期卖出69万5千7百61张,第二个星期就突破百万张。占据28个不同的国家排行榜。

尽管《Be Here Now》在发行之前是Oasis最让人翘首等待的专辑,但在获得绝对的商业上成功后,它远远无法满足人们原本的期待。到现在它依然引发充满矛盾的评论:一些英国乐评杂志将它形容为“过头专辑”,也会为其开脱地解释它的失落是因为前两张专辑过於耀眼的光芒,还有在某些评论中形容《Be Here Now》是Oasis最后的专辑,britpop的结束。而在歌迷心目中,却又不少反而认为这是Oasis最好的一张专辑。

两位乐队成员Noel和Liam对它的看法也是截然相反。

Noel说:“那只是5个吸着可卡,对什么都没所谓的男人在录音室做的东西。完全没有贝斯,不知道要表达什么。所有歌曲都太长,歌词不知所谓,Liam甚至不是在唱歌…”他还认为这张专辑不会像Definitely Maybe 或 (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那样被人记着,它的标题正说明一切:那是属于那个年代的,无法让时间考验。

Liam说:“我们那时认为很不错,我现在还是认为很不错。人们老是说着Definitely Maybe。Morning Glory可以去见鬼,那已经过去!Definitely Maybe可以去见鬼,那也是过去! ”


歌词大意

Made a meal and threw it up on Sunday.

星期天做了一顿饭,吃完吐得一干二净。

I've Gotta lot of things to learn.

我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Said I would and I'll be leaving one day before my heart starts to burn.

在我的心开始燃烧前,我必须离开这里。

So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所以你到底怎么了?

Sing me something new...

给我唱首新歌吧……

Don't you know the cold and wind and rain don't know?

难道你不知道凄风冷雨从来不谙人事吗?

They only seem to come and go away.

它们只知道来来去去。

Times are hard when things have got no meaning.

当事情没有意义的时候,时间变得难熬。

I've found a key upon the floor.

我在地板上找到了钥匙。

Maybe you and I will not believe in the things we find behind the door.

也许你和我不会相信这扇门背后的东西。

Stand by me.

支撑着我吧!

Nobody knows the way it's gonna be.

没有人知道将发生什么。

If you're leaving, will you take me with you?

如果你打算离开,你会带我走吗?

I'm tired of talking on my phone.

我厌倦了靠电话维持关系。

There is one thing I can never give you-my heart can never be your home.

有一件东西我不能给你——我的心永远不能成为你的归宿。


注:上述部分内容摘自百度百科及维基百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