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时书-人生五大目标的“护身符”

什么是六时书六时书是一个表格,这个表格上面写着日期页数等等。它有分格,意思就是一天我要记录六次铭印的过程,叫“六时书”。

    六时书的目的是什么?目的就是让我们真正得到“金刚经成功法则”课程中传统智慧的帮助,有效地提高自己。

    六时书有多重要?这是唯一让我们能够实实在在得到智慧的好处的最方便可行的方法。如果不去记录六时书,我们实在是如入宝山,空手而归。让人可惜得扼腕而叹!

虽然我们懂了一些道理,暂时也许会在几天内保持一些正确的认识世界的观念,但是如果不去把最最简单的六时书实行起来,我们很快会落回原先的惯性窠臼中。六时书就是一个简单易行、效力强大的铭印加速器,只要每天坚持记录,哪怕是一次或者两次,我们的铭印一定会得到改变,通过这个小小的开始,我们才能够走上改变自己命运的通途。

那么,该如何确定我的六时书中要记哪些铭印?如何记录六时书?

记录方法

1.找出目前最迫切想要实现的一个愿望,如财富、健康、伴侣,等等。(建议一段时间内最好记录一个愿望,最多不超过三个,否则容易造成力量分散。)

2.在随身的几页日志中,画出六个框框。如果有一个以上的愿望要记录,则需要加以编号(如:财富、健康等),一天中分六次使用。(建议时间为:早上9点、中午11或12点、下午2点、下午4或5点、晚上7或8点、临睡前。)

3.每个时间段记录一个框框,3项内容:正面、负面、我要。

4.就寝前,回顾一天的记录,找出印象最为深刻的正面和负面铭印各3个,然后尽自己最大的诚意祈愿。

记录原则

1.一般而言,记录最近一两天的事情。(刚开始可以记录之前的任何事情)

2.记录要如实、简短、精练。

3.按时分开记录,不要一次性记录。

4.“我要”部分不能空洞泛泛,(如“我李关心他人健康”,应改为“我要在下班后才电话问候妈妈的身体”。)并确保能在24小时内完成。

5.每天临睡前要回顾和祈愿。

6.最好几个人互相提醒来督促完成六时书。


注意规则

首先,正面的铭印记录也要是一件具体的事情。负面记录也是具体的事情,是我们自己做过的事情。这件事情请简短地记录。是给我们自己记录用的,不是拿去做展览的。所以不用写成记叙文,要写得简单。

正面的财富铭印是指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负面的财富铭印是指答应别人的事迟迟不去执行(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借口)

我们铭印的规则中, 首先是铭印在前面,我们的感受在后面。这个是一定的!先种下种子才会有结果。可是铭印的种子跟你的感受到的结果是性质相同的!

你想要财富的结果,那当然就是个财富的铭印!所以性质相同的。如果你种下一个健康的铭印,怎么会得到财富的感受结果?性质相同,还有一个规则是方向相反. 那么,要在12点得到,我们6点那边要做什么? 要种铭印的话,你要给予出去!所以我们说,性质相同,方向相反!


【举例】我们的第一个是要记录财富的铭印

我们在第一格的后面写上“财富的铭印”,写上“财富的铭印”之后你会看到下面有“+”、“-”、“我要”,这三条横线。在加号后记下财富的正面铭印,在减号后记下财富的负面铭印。为什么是财富呢?因为我们把这一格规定为专门记录财富铭印用的。所以在加号和减号后面各写下一个具体的一件事情,作为财富的正面铭印记录和财富的负面铭印记录。在“我要”的地方记下我将要做的一件事情,这件事情是一件财富的正面铭印的事情。简单的来说,正负是记录,正面铭印的记录,负面铭印的记录,“我要”是记录我有意要去做一个跟财富有关的正面的事情。以便我能够有意识地种下财富的正面铭印,以达到目的。

在六时书中,第一个要做的就是观察,观察我们过去做过的事情。下面“我要”呢,则是去种一个新的铭印。要点:记录的正面负面的内容是我们在24小时以内,也就是从昨天到现在之间发生的事情,不要把我小时侯发生的一件事情都记进来。这是要培养我们观察现在发生在我们生活中的事情。就在今天和昨天发生的,从现在开始倒退24小时内发生的事情如果你实在想不起来,尤其是在刚开始实在是很困难。那么你倒退3天或者说一周,在刚开始记录的一周内也可以。但是,慢慢我们会适应从昨天到今天发生的与财富铭印有关的事情,事实上24小时内发生的有关财富铭印的事情把这个格子填满都还不够的。只要你注意观察。刚开始的时候大部分的事情我们没有去观察。

所以正和负的后面是我们过去一天的铭印的记录到目前一刻为止。然后,“我要”是指对未来,从今天到明天之间,我要做出的一件具体的事情这件具体的事是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符合财富铭印的一件事情。就是在我们内心种下财富铭印的一件事情。实际上是我们在给自己定下一个种植财富铭印的计划。

还有一些规则需要注意:首先,正面的铭印记录也要是一件具体的事情。负面记录也是具体的事情,是我们自己做过的事情。这件事情请简短地记录。是给我们自己记录用的,不是拿去做展览的。所以不用写成记叙文,要写得简单。举个实际例子:财富的正面铭印记录。因为我经常坐飞机去香港,香港有个旅行社和我们关系很不错。我在温哥华打电话,告诉他明天到香港,要在香港住一个晚上酒店。而且我还要给我太太买机票,他们都非常信任我,帮我先定机票,定酒店,这些都是旅行社先付钱的,他们先替我垫付了。我太太到了就可以直接住。我昨天早上大概5点多钟起来,通过网上银行把钱打给他们。这个事情叫履行自己的财务承诺,我们答应了人家要付钱的,你就必须要付,甚至提早付。这件事情就对我而言就叫正面的财富铭印。什么叫负面财富铭印呢?答应人家某个时间付款,迟迟不付,拖着不还。不管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我们现在举的例子是财富,我们大家很多人都在企业或是各种工作中,也有可能是跟个人之间有借钱关系。也有企业的行为,如果我们是在财务部门工作的,或者拥有财务的审批权,比方说一个销售经理或者采购经理,如果我有决策权的话。当我做了这个财务承诺的时候,我有没有遵守这个承诺?这是十分常见的财富承诺。

什么叫财富的铭印啊?很简单,看看铭印的特征是什么?来看一个循环钟:12点,3点,6点,9点。


我相信大家的动机都不坏,金钱不是坏事,只是人格放大镜而已。我们3点的动机都是想要得到财富。我们12点的目标是得到财富!我们铭印的规则中,首先是铭印在前面,我们的感受在后面。这个是一定的!先种下种子才会有结果。可是铭印的种子跟你感受到的结果是性质相同的!你想要财富的结果,那当然要是个财富的铭印!所以性质一定相同的。如果你种下一个健康的铭印,怎么会得到财富的感受结果?性质相同,还有一个规则是方向相反。那么,要在12点得到,我们6点那边要做什么?要种铭印的话,你要给予出去!所以我们说,“性质相同,方向相反”!然后当我完成了这件事情,给予出去财富的话,还需要等什么?给予财富就完事了?还有必要条件。我们在9点钟的时候需要的东西。这个必要条件可以是很多不同的,努力工作也是一个!所以说,有人讲我就不用努力工作了?肯定要努力!但是这个必要条件有很多的途径达到,努力工作是其中一个。就像我们说土壤是一个条件,但是无水栽培也是!阳光是一个,而人工光照也是!买彩票算不算条件之一?也算呀!为什么有人买彩票会中奖,因为他以前有财富的铭印,然后碰上买彩票这个行为,必要条件符合了,他就中奖了。有人就说,这样好了,我天天买彩票!我们可以试试看,如果我有符合买彩票这个条件的财富铭印的话。买股票算不算?投资房地产算不算?有很多很多种。必要条件,我们说有林林总总,很多很多,只要是你在进行任何的商业行为,甚至不是任何商业的行为!有没有可能继承遗产?所以说条件是很多很多的。但是最重要的不是条件,6点的铭印这里没有,9点这里条件全都做满都没有用。以前有个人非常想发财,他想发财都快想疯了。于是,他就狂修财神法,一直修得炉火纯青,修到能够亲自见到财神本尊,财神都到面前了。用功到这个地步,精诚所致。财神来了以后,他就对财神说:“请赐给我一些财富吧。“财神说:“不好意思啊,我看了一下你的铭印记录。”财神他有这个能力,“看到你过去很多生都没有种下什么财富铭印啊,我给不了你财富。”那人愤愤不平:“我都修到见到你了,你都不能给我?”财神说:“真的不是我不给你,是你以前真的没有种这个福报啊。财富的铭印,没有福报啊,没有福报我怎么给啊?”结果有一天吃完中午饭后,财神乐颠颠地跑过来跟他说:“啊,你看你看!今天我给你赐福了!”“给什么好处了?”“今天看你喝那个汤,汤里面有块肉。唉,好不容易找到一点财富的铭印,赶紧就给你了。“因为这个人财富的铭印实在太少了,财神跟你做朋友他都拿不到财富。条件满足,没有种子啊!很可怜啊。请大家不要犯这种错误。

给予财富方法:难道只有把真金白银给出去才算吗?当然这肯定是财富的铭印。帮助别人获得财富算不算?当然算了,我帮助别人获得财富,我可以教他哪里有个赚钱的方法,有个好的点子,哪里有个机会,等等!有人说我是打工的,我又没有很多钱,我又不能做决策,我要怎么办?我们说自己好好工作,是不是在帮助别人?帮助我的企业,如果我努力工作,我的企业获得了赢利。请问,企业里面每个人是不是因此会得到好处?不仅是老板,企业里的每个人是不是因为我的努力工作而得到好处?算不算我给予了财富?那我们再说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客户为什么要和我们做生意啊,因为我们能帮助他赚钱嘛!我们努力工作,我们的公司是个很好的公司,请问我们努力工作是不是在帮助客户赚到更多钱?再讲一个,帮助客户是一个财富铭印,帮助我们的供应商是不是一个?我们越努力工作让我们的公司成为一个健康发展的公司,不断有定单给我们的供应商,而且能让我们的供应商赚到钱,是不是给予他们财富?所以不是只能跑到街上找一些乞丐给钱,那也是财富的铭印没错。难道我们必须要花那么大的劲,绕那么大的弯吗?我们可以坐在办公室做我该做的事情,把工作做好……就是财富的铭印。哈哈!上班也是财富的铭印,这些都是财富的铭印,是不是帮你的客户赚到钱,帮你的供应商赚到钱,帮你的同事,整个公司的员工赚到钱?这难道不是给予人家财富吗?有人说我以前也是这样去做,为什么没有种下财富的铭印,因为我们过去没有这样去想啊! 3点钟的动机是什么?当我们意识到这一点之后,这些就是财富的铭印。我们说在整个财富的循环钟里,循环钟里面哪一个地方决定了我们的铭印是正面还是负面?3点,6点,9点,那一个决定的? 3点钟啊!我们的出发点是什么?昨天有人问我,打人是正面铭印还是负面铭印?你看我太太打我女儿,免得她学会爬以后再去摸那个电源开关。打人这个行为是6点钟的。但是她的动机是什么?完全为了女儿好,是刻骨铭心的爱才会这么做!她是为了帮助、保护女儿,为了女儿生命健康着想。所以她的行为,不管是打人也好,是爱抚也好,是讲道理也好,请问有关系吗?行为只是一个手段而已。我太太种下的一定是爱护他人健康的铭印,一定是正面的。所以这个地方搞清楚非常重要。我们可以说,我是来挣工资的,来打工的,上班是一个交易!如果我们的动机是做交易,我们得到的就是个交易的铭印如果我们的目的是去帮助别人赚钱,我们不必另外再打一份工,我就做这同一份工,做同样的事情,我的铭印就改变了!

人的思想真的是很奥妙的威力的。我现在手抓着的这支笔,手朝下攥着很紧很紧,我不敢松,一松笔就掉地上了,因为我要把它抓住啊!可是如果我改变一下方式,把收心朝上转过来,马上就很轻松了。不仅是这支笔在我手上面,而且整个虚空都在我的手上面。我们的思想也一直这样子的!思想只要“砰”地一下改变,就这么简单!我们懂的时候一点都不难!这叫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同学问:“老师,你现在是不是也在种下智慧的铭印,同时也在种下财富的铭印?”回答:“不仅如此,我还种下了很多铭印,你可以想想嘛。但是你想的,肯定想不全或是想的没我多,除非你是他心通,知道我要想什么。”就这么简单,我是希望提供给大家种下一个财富,智慧,快乐铭印的机会。当你把这个钱资助出去的时候本身就是一个财富的铭印,那么当你把这个钱资助给传播智慧的人,让他们可以去帮助更多人的时候,你是不是种下了智慧的铭印?给予智慧出去了。就这么简单。

种铭印其实一点都不难。这有什么难的,伸手就是。我们只要早上一起床,所有的事情都是铭印。不管我们意识到还是没有意识到,它们全都是铭印。

所以我们要变成一个非常棒的观察者。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我们记这一格里面过去发生的正面或负面铭印,是不是我们在做观察者的工作?观察我自己在过去一天种下的是什么铭印?六时书就是要做这件事情。所以,请大家写下这两个正面和负面的铭印。

然后在“我要”这一格,我们是在做一件具体的事情。需要注意的是,我要种的这个铭印的计划必须是具体的,不要说“我从今以后看见人就帮忙,看见乞丐就捐钱”。这个太空泛。我们要的是今天到明天之间,明天睡觉以前我们要做完的一件事情。做到没做到我们一定自己清楚的一件事情。而且是我们肯定做得到的事情,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种下正面铭印的计划。这就是要我们刻意去种的正面铭印。所以请大家来写一写看我们在过去24小时里种下的正面铭印有哪些。写具体的事情。负面的铭印也要写下来。让别人损失财富就是负面的铭印。小到你宾馆出门的时候,有没有把灯都关掉。我们出门不用灯,可是因为偷懒或者不在乎,我们还让灯就敞在那里亮,反正无所谓,房费已经付了。可是我在让这个宾馆损失财富,这是什么铭印?

这份“六时书及使用实例”,先是因为阅读了《当和尚遇到钻石》一书,又参考了网上几份绍六时书的文档后,重新整理的。为方便大家学会使用六时书,将最近自己的六时书(隐去名字等信息后),放在首页,供大家参考。感恩格西﹒麦克﹒洛奇、黄晋老师等所有直接或间接为推广六时书而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最后,愿大家都拥有一个美丽的人生,吉祥如意!

【答疑】

1.因为我是在工厂的流水线上班,记录六时书没那么方便,那上班的时间无法做纪录,比如上午十点钟要做纪录但是没时间,可不可以在心里面记下来,等到中午下班的时候把八点到十点的记录补记过来呢?

答:可以的!记录记得频繁,效果会更好。但是要适合自己的安排,比如2小时一次,才能够持之以恒做到,得到效果!

2.纪录六时书时如果在那段时间没有找到负面的铭印可不可以不记录下来?

答:要努力去找,没有找到是我们的观察力非常不够, 毕竟我们过去不习惯这样来审视自己的人生每一刻的. 建议你不要轻易放弃, 从自己的行为, 语言, 思想中仔细逐一过一下, 会有帮助, 这样训练一段时间(只要1~2周),就会看到成效。

3.以前我去购物的时候都是交易的铭印,现在看到您的分享我也换了一种想法,我购物是让老板得到利润帮他赚钱,这样反而让自己得到财富铭印,是这样吗?

答:是的。

4.比如我在8:00~10:00这个时间段种下了一个正面的财富铭印,同时也种下了一个负面的健康铭印,那在这一格要怎么记录呢,因为这一格我写的是财富铭印:“+我去邮局给家里汇款。-早上起床把音响声音开的比较大影响别人休息。”负面的健康铭印可以记在这一格吗?

答:在财富铭印这一格里面记录的都是和财富有关的铭印,不论是正面,负面,还是要做的。请不要把健康的铭印(不论正负)记录在这里,如果你的六时书中有健康铭印这一格,那么等到记录那一格的时候再记录进去,如果你的六时书没有这一格,就在内心好好记下这个铭印, 思考我们下次如何不要再做, 这就是用心灵来记载六时书了。

5.在这一天当中都种的是正面铭印,是不是可以都记录成正面铭印呢?

答:六时书就是让我们培养在生活中找到我们种下的负面铭印的能力,记录下来。可以肯定我们一般人在过去的24小时内一定种下过负面的铭印的,如果我们找不出来,不是因为我们没有种,而是因为我们没有这个观察的能力,随着我们六时书持续的记录,我们会越来越多地发现其实铭印是多得来不及记的呀!刚开始是会有些不习惯和想不起来,这就是我们要训练的地方了,也是六时书一个非常重要的功效!千万要注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冰儿 那一年,我十九岁,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姑娘。喜欢写文章,喜欢投稿,于是买了信封好多,买了方格稿纸好多。 那个年...
    李冰儿阅读 437评论 7 14
  • 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自己梦想中的样子。 过程很漫长,经历会痛苦,但是都是未来的财富。 人与人之间的最大差别是思想的...
    野里拐阅读 170评论 0 0
  • 好久没有早起,但今天四点就无法入睡! 回想一下,自己心中也并无烦恼! 我想睡不着只是因为心中有一团火,有那澎湃的...
    王枫浚阅读 387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