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海之林】|| 你是我的眼

文/好运

小树跟奶奶住的小屋

在沙河湾的一棵大树旁,搭建着一间不起眼的小屋,小树从小跟奶奶就住在里面,小屋的摆设很简单,简单到几乎没有什么可以说出名的摆设。

床是一张木板搭几块砖头,摇摇晃晃的随时要坍塌的样子。吃饭桌是用村里工匠师傅用剩的废料,拼凑的一张小桌子,有时小树也在那上面写字,那些字是奶奶握着小树的手一笔一笔教会的。

灶台就搭在屋外,烧木材的烟就熏不到屋里,熏不到小树的眼睛。

小树的眼睛不是太好,很小的时候就看不见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奶奶没钱给小树看病,村里卫生所免费给小树检查,也查不出来,小树就这样看不见了。

小树眼睛看不到了,奶奶年纪大了,头发都白了,奶奶就告诉小树:“奶奶的头发像白雪一样白。”

“白雪是什么?”小树不懂。

“白雪在冬天的时候才来,跟小雨点是姐妹俩。下雪可好了,雪花轻轻的在空中飞舞,非常漂亮,雪花落在地下,可以堆漂亮的小雪孩。下雪了,来年庄稼也会丰收。”

奶奶喜欢下雨,也喜欢下雪,就像喜欢自己的白头发一样。

小树就开始盼望下雪了,可是现在是夏天,离下雪的日子还长着呢,雨倒是经常的下,下雨的时候,小树常用手接到天上滴落的水珠,开心地跳跃:”下雨了,下雨了,小雨点,你的妹妹怎么没来呀,我还没见到过呢。“

有一天,雨越下越大,小树听着越来越大的雨点声,在屋子里欢快地蹦跳着。

雨一下子漫进了屋里,奶奶赶紧把小树抱到床上,叮嘱小树千万别下来,说小雨来洗地面了。

奶奶用盘子往外面舀水,可是奶奶动作太慢了,屋里一下子就被淹了好深,漫到床上,小树说:“奶奶,怎么我的床上也有雨啊?”

奶奶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安慰小树道:“小雨点喜欢小树呀,她来床上找你玩呢,你别压坏她,赶紧躲到柜子上。”小树听到奶奶的拐杖不停的点着地,咚咚响,似乎有划水的声音。

小树说:“奶奶你在干嘛,为什么跑那么快?”

奶奶气喘吁吁的说:“我在跟小雨点躲迷藏呢,你躲在那别动,小雨点就找不到你了。”

小树是个听话的孩子,就趴在柜子上,一动不动。

不知过了多久,解放军和村里的救援队,开着冲锋舟赶来了,把她们祖孙俩从危房里解救出来,小树才哇的一声哭出来了:“奶奶我饿了,小雨点走了吗?”

奶奶欣慰地说:“走了,走了,小雨点认输了。”

小树听奶奶这么讲就很开心了:“噢,我们赢了,小雨点认输了。”

后来,村里决定给小树和奶奶重新修建一间砖瓦房,小雨点再没有来找小树躲迷藏了,小树的新家里有了电视机。

小树听到电视机里的声音,眼睛仿佛也能看到似的,放着异样的光芒,可是小树再怎么睁大眼睛,也看不到电视里的画面。

小树就好奇的问:”奶奶,什么是肯德基?”

“是个吃饭的地方,很多好吃的东西。”奶奶说。

“我想吃汉堡包和薯条,你能给我买吗?”

“好呀,明天奶奶就给你到镇上去买。”

奶奶迈着蹒跚的小碎步,连夜到隔壁家借了两斤面粉,拿回来跟饭团合在一起,又拿了一只马铃薯,削成丝放到油锅里炸了起来,准备第二天拿给小树吃。

小树眼睛很漂亮,可惜什么也看不见

小树吃得很香,嘴边都流下了油膜子,奶奶眯着眼说道:“慢点,小树,小心噎着。”

可是小树吃完汉堡包和薯条的时候,还是不高兴,奶奶说:“你是不是没吃够?明天奶奶再给你买。”

小树点点头,又摇摇道:“我听电视里说的,去肯德基都是爸爸妈妈带孩子去的,我的爸爸妈妈为什么不带我去?”

“傻孩子,你的爸爸妈妈在城里赚钱呢,等他们赚多多钱回来,就可以带小树去吃肯德基了。”

小树笑了,盼望着爸爸妈妈赶紧回来,带他去吃肯德基。

秋天的时候,村里来了医疗队,都是省城的大医生,来给大伙儿免费检查身体,看病。

奶奶就带着小树来给医生检查了,经过简单检查医生也不能确定,是什么引起小树失明的,于是医疗队申请带小树回省城医院做彻底检查。

临走的时候,奶奶干枯的双手一直拽住小树的手不放,眼泪滴落在小树的手上,小树说:“奶奶,你的泪珠儿又跑出来跟我玩了,等我从省城回来,我就能看电视了。”

“是的,小树真乖,一定要听医生的话,等你回来就可以看到奶奶了。”

小树点点头道:“也可以看到我爸爸妈妈了,他们就会带我去吃肯德基的。”

小树就跟着医疗队来到城里的大医院诊治了,原来她得的只是一种眼底白斑的眼病,经过手术治疗是可以恢复视力的。

小树很开心,天天盼望着赶紧做手术,赶紧能看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

小树的手术很成功,当纱布撩开的时候,谁也想不到小树的眼睛原来那么乌黑好看。

小树笑得很开心了,吵着要回村里,吵着要奶奶,她想要奶奶打电话让爸爸妈妈回来带她去吃汉堡包和薯条。

那一年的冬天,非常冷,奶奶冷得生了病,病得很重,到最后也没等到小树回来。

村里人替奶奶办理了后事,家里又变得非常的寂静,小树回来发现奶奶不见了,急的哭起来:“奶奶,不要跟小树捉迷藏了,奶奶快出来。”

她到处找奶奶,他想看看奶奶雪白的头发,想搂着奶奶枯瘦的双手睡觉,可是大伙谁也不知道怎么跟他说,最后,村队长哄他说;“你奶奶到天上跟小雨点做伴了,以后大伙就是你的亲人了,好不好?”

“我不要,我要奶奶,和奶奶一起等爸爸妈妈回来。”小树倔强的嘟着嘴,坐到门边,望着通往省城的大路,她想着有一天爸爸妈妈会回来的,回来带她去吃肯德基。

可是她哪里知道,她只是奶奶在一棵大树下捡到的弃婴。

小树是捡来的孩子

文海之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