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常用的“生产工具”

最近重装各种软件,突然想向大家推荐一下常用的软件工具
说明下,并非打广告推广,仅仅是为了分享


工具,只是帮助我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用的,有时候没必要选最好的,只需要选最适合自己用的(后面会在数据处理环节简单举个例子)。

手机APP(仅说一下用过的常用免费类型的)

  • 相机。后期处理的,snapseed,泼辣修图(感觉名字有点土),file>new,aviary,体验不错。
    snapseed局部处理功能很强,file>new还包含拼图功能。至于拍摄时候用的各种滤镜、美颜、卖萌、搞怪的APP,可能由于我是男性,用的少,不多说。
  • 摄像。VUE颜值不错,其他的随意搜索下有很多短视频拍摄处理的工具。
  • 跑步。nike+run club,悦跑圈,感觉体验更好。
  • todo list清单类。any.do,tick tick(滴答清单)。其实手机自带的提醒事项或者邮箱日历也很好用的。any.do的颜值真是美翻了,特别是和cal日历一起用更赞。tick tick中规中矩,功能齐全。这种app有很多,还有基于轻重缓急原理设计的等等。
    关于选择这类app的时候多说两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选择哪个app更好用上,从而失去本意,他们只是工具,帮助我们更高效利用时间,合理安排事务
  • 笔记。OneNote。各种好处对比,网上一搜有很多,说一下我的体验。文章保存到onenote后,很容易丢失图片,且gif动态图无法显示动态。目前感觉同步速度还不错,主要是编辑功能很强大。
    印象笔记和有道云笔记。印象笔记我没用过,据说和有道有点类似可能某些功能更好一些。有道云笔记的体验是:目录看起来可以分三级,但是操作后显示有点乱,文章中的图片无法直接和文字一起复制出来,gif是可以显示的。暂时各种归纳整理升华在OneNote进行,有道多用来收集保存未整理的内容。
  • 稍后阅读。pocket,instapaper。google的rss关闭后就来了这里,后来觉得pocket颜值不够高、不能编辑文章,体验了下instapaper。发现instapaper用了几次,图片的抓取不如pocket好。
  • 记账。免费的暂时觉得随手记还不错,虽然有点复杂,但体现了财务的收支理念,可以帮助我们加强这方面的意识。其他的功能不一,主要看自己的选择,适用与否。
  • 字典。必应词典。有道用过很久,但是有广告(个人表示不太能忍受),金山感觉很强大没怎么用过,和有道一样能给出释义的词典出处。
    电子词典这个小工具,一般情况下,用的时候并不太多,选个自己喜欢的就好,喜欢界面、喜欢名字...
  • 云盘。百度云,目前手机上在用这个,现在免费版的不能上传视频。之前用过onedrive,在大陆同步很慢,而且有时候登陆会出问题。google drive体验也不错,同样是登陆会遇到很多问题。简单的备份个文件照片之类的,为了方便选择了速度较好的。
  • 日记。day one,own,吾志。先说吾志,第一次用的就是这个,记过不少,不能复制粘贴、不能修改,功能简单,很干净,据说是免费开发,反正是没有客户端的,微信倒是可以绑定,但是暂时没法解绑、且查看以前的日历很麻烦,最好是在网页上编辑。day one,这个ios上很出名(Android好像也有的),现在升级后的版本,一句话:太贵。免费的无法同步云端,付费的按月或者按年、目前显示的二百多/年,表示目前写日记的状态还有这个需求。own私密日记,这个首页有点孩子气,不够简单,时间轴显示之前日记,如果加上能日历模式显示或者统计会更好。

手机上用的APP暂且说这些,有特殊需求偏好的伙伴、自行体验下几个同类型的app就会有自己的选择了。

电脑软件。

  • 数据处理。excel,origin,spss,matlab,tableau,sas等等很多。对于一般工作者或者给专业性的学生而言,不管用哪一个,其实都只用了它们很少很基础的一部分功能。个人觉得非特殊要求,excel足够用了,为了方面或者某项特殊功能可以单独去学习一下另外的某个软件。日常做图表的话,可以使用origin,做出的图比excel美观。
    可能有人会问,既然要用为什么不学一个更强大的软件,其实,短期内可以的。为何是短期?即便短期内学会使用了,以后工作学习长时间不接触使用,也就忘记了,反而是excel用的会多一点
    这也是我在前面提到的简单举例说明的地方,没有必要非去学习使用很强大的软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够了。再如,日常拍照处理照片,大家都知道ps强大,可是很多人并不会,而且现在在手机上处理,找个app处理下搞定!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修的这个图,大多时候并没有特殊用途,无非保存下来留作纪念或者朋友圈晒一下等等(摄影爱好者、投稿等情况例外)
  • 浏览器。chrome,我比较钟情与这一个,可能用的时间比较久习惯了。win10带的edge体验下感觉也很不错,像firefox,opera等等,体验了下个人感觉速度上并不如chrome,而且都支持插件,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用习惯了也就懒得换来换去,书签什么的也需要处理。
  • 邮箱。客户端就不提了,outlook,系统自带,foxmail等等,需要的自己选一个。简单说一下用过的几个邮箱的体验:
    gmail,颜值最高,简单大气。Google产品,登陆问题。
    outlook,(不清楚hotmail现在还能不能注册),比gmail颜值差点,但还是很好的,登陆一般不会有问题,配合micro账户office等等很方便。
    yahoo.com,颜值也不错,有广告,总体还不错。有时候可能被其他人或平台提示关闭了,其实关闭的yahoo中国,而非这个。
    网易163,126没用过。163速度没得说,颜值不提,无法忍受的是广告、各种产品推广等信息。
    QQ邮箱,自从 推出微信,qq用的少了,邮箱也就没用过了。体验暂且不提,工作中不太建议使用qq邮箱,感觉有点学生气,不够专业。
  • 输入法,win10自带,google输入法,百度输入法,搜输入法,必应输入法,讯飞等等。目前比较喜欢系统自带,因为简单。其他的不做多说,看个人喜好。
  • office系列,Visio,project,mind manager(蛮贵的),ps,ai等等,工作学习中用的也比较多。还有手机上对应的APP工具,office,wps,apple产品,各种文档编辑app,思维导入app等。伙伴们根据实际需求、美观程度、手机内存等做选择。
    以上说的几个,是 日常生活工作常用的,属于生产工具。像系统类、辅助类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小软件有爱好的伙伴们可以去网络上搜索查找

以上仅仅是个人浅见,不当之处还请多多海涵,共同交流。


时间很晚了,好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