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盼望的女儿长大了,连她的儿子都会欺负您了

小时候,爸爸从厂里回家,总会抚着我的头,不无失落的说:“又瘦又小的,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

于是,我天天盼望着长大,比爸爸更向往着长大。稍大一些了,便素衣暗裤的穿,怎么老气怎么打扮,以为这样就可以显得成熟了。甚至,为了架上自己眸子里稳重渊博的眼镜,熄了电灯,点燃蜡烛,趴在枕头上,偎着琼瑶阿姨在水一方的风景长夜无眠。只可惜,眼睛天生的质量好,我对它像秋风扫落叶般无情,它却对我如春天般温暖。除了微微的沙眼,度数依然稳居1.5不下。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上了学、毕了业、上了班、结了婚,总之是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而父母,在我飞速的旋转中被带入了滚桶,一番番洗涤、漂白,裹挟着皱纹、银发,清清冷冷的苍老了。特别是老爸,一场天疱疮,一粒粒强的松等激素药,让他身体里的钙快速流失,老爸患上了严重的骨质疏松。凯思立D、钙尔奇碳酸钙D3片、朗迪碳酸钙D3片,加上阿法骨化醇、骨化三醇及骨疏康等治疗药物,老爸的身体状况还是一日不如一日。

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从一个陪我打羽毛球,连着走好几里地的健康硬朗的老人,变成了一个连吃一顿饭腰酸疼的都撑不下来的、每日靠背床过日子的病人。再加上后来得的带状疱疹、疑似白塞氏、慢性肾炎,老爸的身体每况愈下,曾经那么伟岸、山一样强壮、连个感冒药都没吃过的父亲,就这样垮下去了。在我,似乎是一下子涌来的洪水猛兽,至今不愿相信。病来如山倒,我算是真正的领教了。正所谓: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反而,没钱可以,但病一定不要有。大富大贵且靠后,安康喜乐乃是人生之大幸。

老爸喜欢男孩儿。小时候,妹妹动不动就爱说他偏心弟弟。人家很坦然的接受,这有啥呀?咱不像别人不敢承认,咱喜欢男孩儿就是喜欢男孩儿,但咱也喜欢女孩儿呀。咱又不虐待,咱重男但不轻女。我和妹妹也坦然的接受了,并分享着老爸待我们如同弟弟一样深沉的爱。

以前从来不住闺女家,如老妈的话说就是:宁愿在家受自家媳妇儿的打,也不愿在别人家受外姓女婿的一个冷脸。近年来有些想通了,我也可以帮着照顾父亲,他们才过来我家住一段。

老爸对儿子很宠,因为行动不便,当然只是落实在口头上,天天宝宝,乖乖的叫。儿子对姥爷很亲,因为伸手敏捷,常常表现在行动上。一会儿摸摸姥爷的光头,一会儿拍拍姥爷的脸。

当然也有贴心的按摩,从肩膀到脚后跟的一顿狂按,再从脚面到前胸的揉回来。我有意制止,觉得儿子这样太没大没小了,但她姥爷我不敢惹呀,人家乐在其中,除了“乖呀,你轻点儿。”便是,“宝宝真能干,会给姥爷按摩了。”咱做为局外人,也不好插手呀。

但老爸毕竟是亲老爸,有时候还真是气不过。比如说下五子棋的时候,眼看姥爷要羸了,堵不住了,人家凭空说要下六子棋、七子棋,八子棋也有可能,凭他高兴,自有姥爷成全。

还有哪,人家一次性可以先下两个棋子,再替姥爷下一个,适时的再毁个棋,任意的再颁布个利己的新规。若难得还是姥爷羸了,人家还会理直气壮的说:“是我让着姥爷,他才会羸的。”证据也很充分呀,姥爷一旁一定会和声:“是,是宝宝让的。要不,我咋会羸哪。”

老爸可以无所谓,做为本该幸福的看客,我心里火呀,每每脸一怔,还没开口呢,老爸一个眼色,儿子一句:“妈妈,我是逗姥爷开心的。”便没了下文,又气又笑的,生生的为他的不着分寸屡缄己口。

后来,儿子与姥爷对弈,每下必胜。慢慢的,他泛滥的存在感在小小男子汉的心里终是起了波澜,“姥爷,你堵我呀,咋又让我羸了呢!”

“姥爷,跟你下棋也真没意思,我老是羸呀羸呀的,你老是输呀输呀的。”

“姥爷,我不用让,我棋艺高着哪。”

看着儿子脸红脖子粗的样子,还有老爸略显尴尬的神色,我心里好一阵子痛快的窃喜:哈哈哈,看戏的不显事儿大,这才是一个幸福的看客嘛,让你小子爱耍赖、让您老人家没原则。

调皮捣蛋归调皮捣蛋,儿子的好也是真的好。他会给姥爷拽裤子,叫姥爷起来吃饭,陪姥爷康复锻炼。姥爷的八九种药,人家也是心里有数的很,哪个吃几片,一日吃几次,全部熟记于心。

如今的我,上有老下有小,疲累却不觉得负重,这才是完满的人生吧。老爸要快点儿好起来哟,您天天盼望的女儿长大了,连她的儿子都会欺负您了……祈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忙和累成了我的口头禅和真实写照。每天的工作都做不完,根本没有时间去想一些创意性的建设,有一种人...
    小小芬达阅读 445评论 0 2
  • 拾起几只枯柴 煮沸一壶清茶 看,柴火明暗交替 听,热水汹涌澎湃 火头上映出红色焰花 水面上结出蓝色沸点 取出最爱的...
    萧娜阅读 137评论 10 9
  • 今天,打完点滴二点半,想回家赶紧做饭,娜又哭又闹说要再去铃兰谷咖啡馆,说那里很漂亮,说喜欢长头发阿姨,我说她不在。...
    丽娜的妈咪阅读 318评论 0 0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巴西著名作家保罗·柯艾略的经典寓言式小说。小说运用富含哲理和诗意的语言讲述了牧羊少年圣地亚哥...
    木曰曲直阅读 6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