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岁驾车回家

本文为网师作业,主要从司机角度仿写《十八岁出门远行》。

三十八岁驾车回家

柏油马路起伏不止,晚霞如同家里那床粉色的被子,刚刚好地贴在那起伏的曲线上。都三十八岁了,后视镜里照见的如荆棘般的须刺提醒着我,跑完这趟就让这车也该歇一歇了。自从有了它,我就没盖过家里那床粉色的被子。

我吹起了口哨,踩油门的脚又加了几分力,车子也吹着口哨飞奔。我的口哨在曲子的高潮处没有吹上去音,车子也就在这个时候没了音。我没像往常一样骂这辆破车,打开车门,向四周望了望,都没来得及欣赏什么美景,就从车上扑通下来,掀起车头的盖子,一头钻了进去。我努力地把屁股翘得很高,让它去亲吻这丝滑的晚霞。

在黑不隆冬的车头里,我听到外面有人打招呼。我知道这肯定是要搭车的,可车都成这样了还怎么搭?我没理他。

“老乡,抽烟。”

确实需要抽根烟了,我使劲把头拔了出来,伸手夹住了递过来的烟。小伙又递过来火,我看了他一眼,大概十七八岁吧,下巴上几根刚长起来的黄胡须迎风飘飘。这黄胡须看起来挺会来事么,不像是那帮子人。我把烟叼在嘴上,猛吸了几口,又把头塞了进去。

总算修好了,我盖上车盖跳了下来,黄胡须凑上来说:“老乡,我想搭车。”

还想搭车?刚才绕着我的车转悠还用鼻子闻,别以为我钻车里看不到。我一把推开他,粗暴地对他说:“滚开。”

我打着火准备出发的时候,黄胡须从另外一侧车门里一头撞了进来,边撞还边吼着我吃了他的烟。

他这么讲道理,我也就友好起来。我问:“你上哪?”

他说:“随便上哪。”十几年前,我第一次开上这车时也是这么个想法。

“想吃苹果吗?”我看着他说。

他客气地说:“算了吧。”

“去拿吧。”我看着他,却无法告诉他,他要不拿也许就拿不上了。

他说:“别看了,我脸上没有公路。”

我扭过头来,确定了他不是那帮人。

我边开车边和他聊着。这么多年,我到点拉货,到点卸货,回家倒头就睡,都没有和谁这么聊着天了。我就和他亲近起来,甚至像好得不能再好的朋友一样,把手搭在他肩上。

我给他讲这些年的经历,讲我的恋爱,我讲得好开心,那种汹涌而出的开心。正要说第一次抱住女孩时,汽车比我先来了一阵颤栗,然后趴在那里不动了。

这次我没有再四周望,一头就塞进车前盖里。我的手更黑了,连脸也黑了,车却没法修了。

“那怎么办?”黄胡须看起来很着急。

“等着瞧吧。”我担心的事情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也就无法和他说什么。

我又开始欣赏起温柔的晚霞来,我沐浴着晚霞,舒展着身体,认真地享受着。我绕着汽车小跑,绕着这辆陪了我十几年的老伙计。

黄胡须在车里呆不住了,也打开车门跳了下来,不时地跳起来看着公路前方。“你说你究竟在盼个啥呢?”我苦笑着。

坡上有人骑着自行车下来了,每辆自行车后座上都用一根扁担绑着两只很大的箩筐。也算如他所愿吧,黄胡须高兴地迎上去喊:“老乡,你们好。”

他可当真是有礼貌啊!我抚摸着车上一处划痕。

黄胡须还在往前迎,问:“附近有旅店吗?”

来人反问他:“车上装的是什么?”该来的还是来了。

“是苹果。”他可当真是诚实啊!他的回答一出我就开始往远处跑。

那些人很熟练地爬到车上,翻下来十筐苹果,下面的人就掀开往他们自己的筐里倒。

黄胡须居然冲了上去,还喊着:“你们要干什么?”他的问话一出我就把头扭到别处。

过了一会儿,我的耳朵边有声炸响,“你的苹果被抢走了。”我转身看见他挂在脸上的鼻子。

更多的人下来了,甚至还有拖拉机,空的箩筐漫天飞舞,红的苹果满地打滚,所有人像蛤蟆,趴在地上,一蹦一蹦。

黄胡须还真是勇敢顽强,又扑了上去,大声骂着:“强盗!”我离得这么远还能听到他的声音。很快,他的声音从高空落下到地面附近,连孩子们都朝着他扔苹果。他的脑袋还是比苹果硬。他愤怒地瞪着我,我哈哈大笑。

我无法告诉他,我曾经报过警,警察到了之后一个人也没有了,我无法指认那么多的人,他们似乎都长得一样。警察警告我,不要玩“狼来了”。

我无法告诉他,我曾经搏斗过,以我的力气虽然打不过他们这么多人,但是我可以干倒他们中的几个。警察又来了,说我故意伤人,我足足赔了5趟苹果才算了事。

我无法告诉他,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开始哈哈大笑了。不是笑他,我是笑我,笑这起伏的马路,和熊熊的晚霞。

我没想到的是,这一次他们居然开始在汽车上动手。那一刻我决定返回到车边。我抓住一个拖拉机司机,让他拉我到镇上,否则我就抓他报警。他答应了我。我看了看车厢,拿走了黄胡须的红色背包。

我跟着拖拉机走了,我朝着他哈哈大笑,我希望他恨我,越恨越好。

他可以在车厢里过夜,车厢里有我的地址,他的背包将来会在那里等着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