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篇

[宁城.雨花台]

会有城市如王熙凤般率真泼辣,亦会有城市若薛宝钗般高贵典雅,那么是否会有一座城市似林黛玉般凄美忧伤呢?

也许这样的地方,在俗世间原不该存在,如同林妹妹的美,本该出现在梦幻虚境中才对但如果存在,那么只会是宁城

从来没有一座城,凄婉如她忧伤如她唯美如她过去不会有现在不会有将来也不会有她的存在,带给我们太多的泪水与心疼

从来没有一座城,山清如她水秀如她境美如她南方不会有北方不会有西方也不会有她的存在,带给我们太多的记忆与幻想

你永远不会在一座北方城市中看到,如宁城雪景般妩媚动人的神韵,这里的雪仿佛带着三分暖意,让你魂牵梦萦

你永远不会在一座南方城市中看到,若宁城雨景般清美幽静的风姿,这里的雨好似伴着三分寒语,使你流连忘返

再没有一座城,能够如宁城般被一朝又一朝帝王迷恋,即使改朝换代也在所不惜…

再没有一座城,能被若宁城般被一代又一代才子留恋,无数清词丽句诉不尽离殇…

不会再有哪里的风尘女子,能够如秦淮八艳般为世代所传颂

这些都是独属于宁城的,轮回中的烙印…


[宁城.玄武湖]

如江小宁这般敏感的细腻的感性的忧郁的寂寞的孤单的女子,只会出现在宁城

若金小陵这般温和的优雅的知性的清美的淡然的干净的男子,亦只会出现在宁城

如果江小宁没有遇到金小陵,那么她一定会一直一个人走下去,不会相信世间竟然还有一个男子能让她喜欢如斯

如果金小陵没有相识江小宁,那么他一定会永远一个人走下去,不会相信世间竟然还有一个女子能使他心疼如此

小宁喜欢小陵的文字,永远那么纯净那么温暖那么善良,她喜欢将那些纸张紧贴在自己的左胸前,好让自己冰凉的心脏感受一丝幸福的温度

小陵喜欢小宁的绘画,永远那么精致那么清泠那么完美,他喜欢将那些图画紧贴在自己的脸颊上,好让自己通透的肌肤感受一缕笔墨的幽香

小宁永远不会忘记在那个玄武湖畔的清晨那个一袭白衣的男子那个美若水墨的微笑

小陵永远不会忘记在那个雨花台上的傍晚那个一抹淡妆的女子那句你是属于我的么?


[宁城.秦淮河]

我喜欢阴天喜欢黑暗,我喜欢像一只小野兽般蜷缩着自己瘦弱的身体蛰伏在黑暗之中

冷冷地注视静静地聆听,这种安全感是其它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事物任何人都无法给予的

——江小宁

亲爱的,每次看到你像个受伤的孩子般独自一人在黑暗中无声无息,我就会感到心疼

我知道你所说的喜欢黑暗并非你的本意,你亦渴望得到别人的关心与爱护

只不过,那些旧伤久久不肯愈合,让你的心对整个世界冰封

每当看到你柔弱的身躯每当看到你冰冷的瞳孔每当看到你孤独的寂寞

我就想将你紧紧拥在怀里,用我所有的体温温暖你的身体和心灵

亲爱的,你要相信,相信我会永远守护在你身边,即使你被整个世界遗弃,我都不会离开你半步

——金小陵


[宁城.栖霞山]

有些爱情是只会邂逅在某个地方的由于斯,我总是希望女子们年轻时能够多旅行些地方,不要错过那些原本属于你的上佳姻缘

很久前曾在星座书上看到,处女座的爱情是邂逅在旅行途中的我不是个完全相信星座的人,但是却比许多深信星座不疑的人看过的星座书还要多

美好的文字其实并不多,很多故事与人相遇都是要讲缘分的,所以很多时候我喜欢从其他角落搜寻一些文字来读,并且把她们当作最美好的记忆收藏起来

这世上永远都不会缺少这样一种女子—她们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心念,与周遭格格不入的想法与世俗大相径庭的心性因为她们人数稀少,所以屡遭常人的排斥与非议

渐渐地她们开始远离这个世俗的一切,这其中也包括爱情她们不敢相信这样一种无法容忍不同观念存在的男子,能够带给她们以快乐以幸福以爱情

而我想说的是,这世界上的人很多很多,多到你完全无法想象的程度如同你到商店里去选购一款衣服般,总会有一件是适合你的,只是你现在还不曾发现而已

所以,不曾发现的并不代表不曾存在过上天在给予世界如你般存在的同时,势必会给予完全适合你的另一种存在只是很多人没有耐心去等去寻,所以你错过了他他亦错过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代步伐添波澜 思想创新懈冰寒 征途万里不畏苦 追梦百年何惧难
    左耳朵冷阅读 114评论 0 0
  • 品位来自见识 ——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 请你非常仔细的观看周围的人如何穿,从每个擦肩而过的人身上获得灵感,有...
    Joeycheung礼仪培训师阅读 547评论 0 0
  • 前几天写作这事把我搞得有点头疼,每天晚上十点以后才开始写东西,写完有时十一点,有时十二点。这几天确实让我感到这不是...
    叫我大琪好了阅读 316评论 2 3
  • 人生的道路上 摸爬滚打 演技越发精湛 唯独我 这拙略的演技 怀揣着一颗爱恋的心很难演这一出朋友的戏 所以票房惨淡 ...
    船之阅读 177评论 0 0
  • 孤独的人啊,睁开眼吧,看,那是太阳,它已经升起来了。不要再害怕黑暗了,因为光明来了。孤独的人啊,伸出手来,拥抱吧,...
    四喜牵着一条鱼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