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可用性集

本教程介绍如何使用称作“可用性集”的功能提高 Azure 上虚拟机解决方案的可用性和可靠性。 可用性集可确保在 Azure 上部署的 VM 能够跨多个隔离的硬件群集分布。 这样,就可以确保当 Azure 中发生硬件或软件故障时,只有一部分 VM 会受到影响,整体解决方案仍可使用和正常工作。

本教程介绍如何执行下列操作:

创建可用性集

在可用性集中创建 VM

检查可用的 VM 大小

本教程需要 Azure PowerShell 模块 3.6 或更高版本。 运行Get-Module -ListAvailable AzureRM即可查找版本。 如果需要进行升级,请参阅Install Azure PowerShell module(安装 Azure PowerShell 模块)。

可用性集概述

可用性集是一种逻辑分组功能,在 Azure 中使用它可以确保将 VM 资源部署在 Azure 数据中心后,这些资源相互隔离。 Azure 确保可用性集中部署的 VM 能够跨多个物理服务器、计算机架、存储单元和网络交换机运行。 如果出现硬件或 Azure 软件故障,只有一部分 VM 会受到影响,整体应用程序仍会保持运行,可供客户使用。 如果想要构建可靠的云解决方案,可用性集是一项关键功能。

假设某个基于 VM 的典型解决方案包含 4 个前端 Web 服务器,以及 2 个托管数据库的后端 VM。 在 Azure 中,需要在部署 VM 之前先定义两个可用性集:一个可用性集用于 Web 层,另一个可用性集用于数据库层。 创建新的 VM 时,可在 az vm create 命令中指定可用性集作为参数,Azure 会自动确保在可用性集中创建的 VM 在多个物理硬件资源之间保持独立。 如果运行某个 Web 服务器或数据库服务器的物理硬件有问题,可以确信 Web 服务器和数据库 VM 的其他实例会保持运行状态,因为它们位于不同的硬件上。

Note

在 Azure 中国区使用 Azure CLI 2.0 之前,请先运行az cloud set -n AzureChinaCloud来改变云环境。如果想切回国际版 Azure,请再次运行az cloud set -n AzureCloud。

在 Azure 中部署基于 VM 的可靠解决方案时,使用可用性集。

创建可用性集

可以使用New-AzureRmAvailabilitySet创建一个可用性集。 在本示例中,将 myResourceGroupAvailability 资源组中名为 myAvailabilitySet 的可用性集的更新域数和容错域数均设置为 2。

创建资源组。

PowerShell复制

New-AzureRmResourceGroup-NamemyResourceGroupAvailability-LocationChinaEast

使用 -sku aligned 参数通过New-AzureRmAvailabilitySet创建托管的可用性集。

PowerShell复制

New-AzureRmAvailabilitySet`-LocationChinaEast `-NamemyAvailabilitySet `-ResourceGroupNamemyResourceGroupAvailability `-skualigned `-PlatformFaultDomainCount2`-PlatformUpdateDomainCount2

在可用性集内创建 VM

必须在可用性集中创建 VM,确保它们正确地分布在硬件中。 创建后,无法将现有 VM 添加到可用性集中。

同一位置的硬件分为多个更新域和容错域。 更新域是一组可同时重启的 VM 和基础物理硬件。 同一个容错域内的 VM 共享公用存储,以及公用电源和网络交换机。

使用New-AzureRMVMConfig创建 VM 配置时,可以使用-AvailabilitySetId参数指定可用性集的 ID。

在可用性集中使用New-AzureRmVM创建两个 VM。

PowerShell复制

$availabilitySet=Get-AzureRmAvailabilitySet`-ResourceGroupNamemyResourceGroupAvailability `-NamemyAvailabilitySet$cred=Get-Credential-Message"Enter a username and password for the virtual machine."$subnetConfig=New-AzureRmVirtualNetworkSubnetConfig`-NamemySubnet `-AddressPrefix192.168.1.0/24$vnet=New-AzureRmVirtualNetwork`-ResourceGroupNamemyResourceGroupAvailability `-LocationChinaEast `-NameMYvNET `-AddressPrefix192.168.0.0/16`-Subnet$subnetConfigfor($i=1;$i-le2;$i++){$pip=New-AzureRmPublicIpAddress`-ResourceGroupNamemyResourceGroupAvailability `-LocationChinaEast `-Name"mypublicdns$(Get-Random)"`-AllocationMethodStatic `-IdleTimeoutInMinutes4$nsgRuleRDP=New-AzureRmNetworkSecurityRuleConfig`-NamemyNetworkSecurityGroupRuleRDP$i`-ProtocolTcp `-DirectionInbound `-Priority1000`-SourceAddressPrefix* `-SourcePortRange* `-DestinationAddressPrefix* `-DestinationPortRange3389`-AccessAllow$nsg=New-AzureRmNetworkSecurityGroup`-ResourceGroupNamemyResourceGroupAvailability `-LocationChinaEast `-NamemyNetworkSecurityGroup$i`-SecurityRules$nsgRuleRDP$nic=New-AzureRmNetworkInterface`-NamemyNic$i`-ResourceGroupNamemyResourceGroupAvailability `-LocationChinaEast `-SubnetId$vnet.Subnets[0].Id `-PublicIpAddressId$pip.Id `-NetworkSecurityGroupId$nsg.Id# Here is where we specify the availability set$vm=New-AzureRmVMConfig`-VMNamemyVM$i`-VMSizeStandard_D1 `-AvailabilitySetId$availabilitySet.Id$vm=Set-AzureRmVMOperatingSystem`-ComputerNamemyVM$i`-Credential$cred`-VM$vm`-Windows`-EnableAutoUpdate`-ProvisionVMAgent$vm=Set-AzureRmVMSourceImage`-VM$vm`-PublisherNameMicrosoftWindowsServer `-OfferWindowsServer `-Skus2016-Datacenter `-Versionlatest$vm=Set-AzureRmVMOSDisk`-VM$vm`-NamemyOsDisk$i`-DiskSizeInGB128`-CreateOptionFromImage `-CachingReadWrite$vm=Add-AzureRmVMNetworkInterface-VM$vm-Id$nic.IdNew-AzureRmVM`-ResourceGroupNamemyResourceGroupAvailability `-LocationChinaEast `-VM$vm}

创建和配置这两个 VM 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完成后,将拥有两个跨基础硬件分布的虚拟机。

如果通过转到“资源组”>“我的资源组可用性”>“我的可用性集”在门户中查看可用性集,则应查看如何跨 2 个容错域和更新域分布 VM。

检查可用的 VM 大小

稍后可向可用性集添加更多 VM,但需了解在硬件上可用的 VM 大小。 使用Get-AzureRMVMSize列出可用性集的硬件群集上所有可用的大小。

PowerShell复制

Get-AzureRmVMSize`-AvailabilitySetNamemyAvailabilitySet `-ResourceGroupNamemyResourceGroupAvailability

后续步骤

在本教程中,你已学习了如何执行以下操作:

创建可用性集

在可用性集中创建 VM

检查可用的 VM 大小

请转到下一教程,了解虚拟机规模集。

创建 VM 规模集

立即访问http://market.azure.c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