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喜欢Bigbang

五个大男孩

作者的个人介绍:一枚经历了地狱般高三的文科生+音乐生,饭上bigbang刚好整整一年。

       2015年,bigbang带着新专辑《MADE》强势回归。在满大街都放着嗨到爆的《bang  bang  bang》时,我作为音乐生的集训生活,刚刚开始。

       阴差阳错地,我的新同桌正好是个VIP。我们熟悉之后便聊起了喜欢的明星――

       “同桌,你一定是bigbang的粉丝吧,你的书上,笔记本上都写着‘bigbang’呢。”我好奇地问道。

       “是啊,我从他们刚出道就喜欢他们了,刚开始是觉得他们的歌很好听,没想到对他们越是深入了解就越喜欢。”

       于是,一向自诩富有求知精神的我,也开始深入地了解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是五个人的艺名。关于bigbang的基础资料不再赘述,毕竟他们已经红遍全球了不是吗。第一次百度他们的图片时,颜控的我自然是第一眼就注意到了T.O.P.  有别于其他的小鲜肉,181的身高,仿佛被造物主精心雕刻过的五官,深邃的眼神,锋利的侧脸轮廓……而且还是个让人耳朵怀孕的低音炮。就像初中时被justin bieber的颜吸引一样,刚开始,我喜欢bigbang喜欢得很肤浅。

可以舔屏的T.O.P.


     在仔细听了《一天一天》,《BLUE》,《谎言》,《monster》,《loser》等bigbang的热门歌曲并且仔细阅读了歌词之后,我不可能不注意到,在作词,作曲一栏里,频繁地出现一个名字――G-DRAGON.

       G-DRAGON?我一开始只记得他是bigbang的队长和rapper……可他同时还是作曲家,作词家及制作人。这才是真正的身兼数职,却仍然才华横溢的人。

      可是,作为音乐生的我深知,作为一个歌手,真正地散发魅力的地方自然是舞台。那么……看看他们的舞台和演唱会吧。我这样想着。

GD&T.O.P.小分队


       我看了一场G-dragon的个人演唱会的直接结果是,彻彻底底地被这个男人圈粉。他是舞台上真正的王者。三万人的舞台,只要他在就光芒四射。唱功方面,真假声切换自如;rap功底自是无需多言,一开口就是大写加粗的实力,由《crayon》这首歌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他的制作人光环而被掩盖的舞蹈实力。可能是有小时候芭蕾舞的底子,柔韧度满分。又因为曲风偏Hip-hop和电子,舞曲,很多歌曲都需要跳舞,在现场时就能很明显地看出来――技术层面几乎是完美的,挑不出毛病;更难能可贵的是上升到了更高的情感层面。对于一切艺术表现形式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精神。或者说是一种感觉。言语无法完美地精确地表达的东西,艺术都能做到。舞蹈自然不例外。G-dragon的舞蹈,都很有“感觉”。他用身体在表演歌曲的内容,并且能够把内容传达给观众。即使只是随性地跟着音乐踩着节拍动起来,也让人觉得,哇,真是赏心悦目。

      作曲方面……毕竟19岁就写出《谎言》的实力作不了假不是吗。作曲版税位居韩国作曲家前列,被作曲家协会登记的由他创作的歌曲达150首之多。他清楚地知道成员们的声音特色,从而能更好地分配每首歌曲中每个成员演唱的部分。同是rapper的GD和T.O.P.,声线却截然不同。GD算是个“非典型rapper”.声音很尖细,却非常有张力。T.O.P.则是略带沙哑的低音炮,出道前经常作为地下乐队的一员演出,因此一开口说唱就是浓浓的Hip-hop的味道,加之对艺术的敏锐感知,比起GD说唱时几乎要灼伤观众眼睛的耀眼光芒,他的说唱更富有思辨性也更冷静。两人并无高下之分,只是风格不同。其余的三位主唱,太阳被称为“行走的CD”,拥有极富金属感的音色,听过他的solo曲的人们应该都知道,曲风偏伤感抒情;各种高音游走自如,并且在边歌边舞时气息也能相对平稳;胜利呢,唱歌的声音很柔情,带有诉说性。在很多歌曲中,例如《BAE  BAE》,在其他几位成员的“疯狂”之后,突然出现一个相对冷静的声线,那么必然是胜利了;最后来说说大声的唱功。音色十分辉煌,高音让听者感觉十分酣畅淋漓。我曾经和同桌讨论,如果大声也学习美声唱法的话,那么他一定会是个很棒的男高音。

他们台下疯起来简直……


      作曲的GD于是这样分配――T.O.P.的机关枪rap应该在第二段出现,这样歌曲会很帅气;大声和太阳的高音自然是出现于高潮,升华整个歌曲的气氛;结尾加上胜利的低吟浅唱。而GD自己的“飞起来的rap”时而作为第一段,时而起衔接作用,时而贯穿整个歌曲,或是也唱歌来“抢抢主唱的饭碗”。

   GD在作词方面同样没有落于俗套。那些说“我GD很有钱很有名很帅”的歌词嚣张得一塌糊涂,可偏偏这都是人家真正的实力,叫人完全无从反驳。在流行歌曲十首歌就有九首唱爱情的趋势下,GD创作的歌词有明显的区别。《R.O.D》里他唱爱情“我厌烦现实主义的话/你是梦想家/你去的地方/即使是在梦中也要跟上去”;《loser》里他唱人生“世界与我并无丝毫相衬/对于一直孤身一人的我来说所谓的爱情/早已被淡忘在了那漫长的时间里/无法再听下去了/充满希望的情歌/不管是你还是我/都被牵着鼻子走/剧本中被嬉戏的小丑”;在《still alive》里他唱这个时代“渐渐消失的欢呼呐喊/变成叹息交织的感慨/这感性时代/我的反省即是赞颂”。GD十几年的练习生生活,培养了扎实的个人能力以及出色的领导组织能力,让他得以带领着bigbang站在世界顶端。

团魂炸裂!


      听他们的歌听的越多,我就越来越喜欢他们。是的,现在我成了团饭。在团队里,每个人个性鲜明却又各司其职,井然有序。音乐方面的实力大家都看得见,而他们却并不满足于此。出道十年来,团队里每个人都尝试着突破自己,多栖发展。GD因其敏锐的时尚嗅觉及大胆的着装风格成为时尚界的宠儿;T.O.P.努力磨练演技,在繁忙的歌手行程之中拍了一部又一部电影和电视剧;忙内胜利则十分具有商业头脑,开办了胜利学院;大声在日本活动积攒了极高的人气;太阳专注于音乐,solo专辑斩获多项大奖;同时大声和胜利在综艺节目和音乐剧里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作为一个偶像团体,他们总能给粉丝们带来满满的正能量。经历了抄袭,车祸等负面新闻,经历了中间几年的空白期,他们依然走过了整整十年。从男孩到男人,粉丝们一路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十年前为了歌手的梦想努力奋斗的他们,十年后又继续为了组合能够长久地走下去而坚持着。

       “偶像的意义大概在于,对于同样的事情,大多数人选择只坚持一下就逃避放弃,而他们却单纯地为了‘梦想’二字坚持不懈。这种坚持为我们大多数在抑或水深火热抑或平淡无趣的生活中挣扎的普通人提供了范本。看,他们做到了,所以我们也能做到。”我在日记里这样写道。正是听着他们的歌,怀揣着类似的梦想,我撑过了整个高三。

     今天是2016年7月13日。很快,队里的大哥T.O.P就要去服兵役。此后成员们陆陆续续都将服兵役。我所能做的,只不过是和全世界150万VIP一同期待七年后的bigbang,再次王者归来。

       写在最后:非常感谢各位能看到这里。第一次在简书发文,这篇文前前后后写了很久,没有深厚的文字功底,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是单纯地写想写的东西。如果你们喜欢的话,请积极评论点赞!打赏?您随意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些天被BIGBANG吸引住了,每天听他们的歌曲听到有点欲罢不能,作为一个中年大妈,这是件蛮不可思议的事情。...
    豆粉膜好好吃阅读 384评论 0 0
  • 你不知道 我开始喜欢坐在你的身后 喜欢看你挽弄着长发 喜欢透过你的气息看着无聊的黑板 你不知道 我开始喜欢偷偷的想...
    假如爱若心飞阅读 183评论 0 3
  • 为什么随着长大,我只感觉到失去。 好朋友,都是曾经的好朋友。身边没有一个。 而不在身边,见不到,不联系,等同于没...
    逍遥猴_a2dc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