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像喜欢光一样的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些注定了的机遇,比如说,我遇见了你!

  早已记不清第一次见到LT时的情景了,它模糊的就像一副被雨水淋湿了的画 ,朦朦胧胧却又在脑海里泛着光,晃得人眼睛生疼。印象里,那是我上高一以来,第一场运动会,早上,阳光微暖,在诺大的运动场,他就静静地站在那里,摆弄手里的相机,我记得他穿着白色的上衣……

    小尹子说:“乔乔,你看那个男生,长得好可爱啊!”因为这么一句话,从此以后,我每次在校园里看到你,都会想到“哦!是那个小尹子说长得很可爱的男生。”慢慢地,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习惯性地关注你,只要一走出教室,我就希望可以看到你的身影。果然,从此之后,我会在校园里各个地点看到你,饭堂、书店、运动场、教学楼的过道,广场……感觉全世界都模糊了,只剩你一个亮点,无论人潮多汹涌,我都可以很准确的锁定目标,一眼看到你。这本领可真厉害!

    我会发现昨天你穿了黄色的外套,特别显眼,今天是绿色的短袖,很阳光的感觉,刚刚在小卖铺看到你在买东西了,种种……当时我并不觉得这是喜欢,我只是想要看到你,看到你,我会莫名的开心,仅此而已。就这样我把这种感觉持续了一年,在寻找你、看到你的日子里,悠悠荡荡,我把高一晃过去了。

    不知道别人是什么时候想着交男朋友的,我真的是很晚。自己也算是早熟的孩子,我总觉得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很懂事了,和外表很相符,亲人们也都说我是乖乖女,永远不需要大人操心的类型,可能是家里比较传统吧,直到高二才和小尹子讨论起这个事情。她说给我介绍一个男朋友吧,我的反应是直接否决,不可以。然后我脑海里突然跳出来你的影子,就对她说“要不我给你介绍一个,就是高一时,那个你说很可爱的男生。”结果小尹子竟说自己不记得了,她歪了下头,盯着我坏坏的说,“不会是你喜欢他吧,不然怎么现在还记得……”我突然愣住了,一下子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自己在心里默问,不会吧,自己真的是喜欢上他了吗?

    这叫喜欢吗?

    随后小尹子就说要去看看他长什么样,随即我就带她去了LT所在的班级,第一次觉得上楼梯的时间好漫长,心里砰砰直跳,紧张得要命,等一下就要看到他了,我怎么办呢,心里直打鼓……

    他不在班里,不过刚好,每个班级的外面都有贴班级成绩前十名的照片出来,我就指着墙壁说:“喏,就是这个。”说时还一脸娇羞,丢人死了,暗想,看来他学习还挺好的,我真的是眼光超级棒啊!心里美滋滋的,跟大热天吃到了冰淇淋似的。小尹子说他看起来好嫩啊,哈哈,的确,我也觉得,后来事实证明他的确比我小,小了三个月,白羊座。

    自从发现自己喜欢他以后我就更甚了,一出教室就四处张望,看到他了就开心一整天,没看到就独自黯然神伤,有时候好几天没看到,我就会想他是不是请假了,不在学校,会不会是生病了。因为他,我也会想着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他学习很好,上课一定很认真,所以我也要认真听讲,努力提高成绩,像他一样。

    喜欢一个人,都会自卑吗?我会。

    在我眼里他真的很优秀,学习好,长得帅,个子高,爱运动,真的是言情小说里男主角的样子,应该有很多人喜欢他吧!而我,学习中等,长相中等,皮肤较黑,个子也不高,性格吧,又别别扭扭的,总之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好,我只会默默地喜欢,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原来喜欢真的会让人卑微到尘埃里。

    高二那年,他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报了跳高的项目,我就去看他跳高。晚自习时他喜欢和朋友绕着广场走一圈再回教室,我就去偶遇,碰到了,就跟他在后面走,不敢太远,又不敢太近,偶尔他回了下头,把我惊得立刻缩成了乌龟,假装自己在看花草,散步,闲情逸致极了。在饭堂吃饭时,发现他也在,我就会坐在离他很远的对面,吃一口美味的砂锅面,看一眼喜欢的他。

    这一切的一切,都终止于和小尹子的一次同床共枕。记得那晚我和小尹子聊了很多,重要的是聊了他,我已经不记得小尹子对我说了什么,大约是爱情会让人成长,你要勇敢之类的话,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第二天立刻写了封粗糙的告白信,交给了他同班我认识的一位同学,汗颜,并说是别人写的,不好意思说是自己,接着我便在紧张和甜蜜中无法自拔,怎么度过了上课下课吃饭我都不知道,终于在晚上我收到了回信。

    他的字很板正,像他的人一样。信的大致内容是我们在高中阶段要以学习为主,他和朋友约定过,高中不会谈恋爱的,不过可以做朋友的,并给我留了QQ号,失落感说没有那是假的。我加了他的QQ号,进了他的空间,他发了极少的内容,不过都很有意思。

    跳高受伤了他发“本想优雅一跃,不料华丽流血。君不见,染红一大片。”感想深沉了,他发“看来天将降大任于我也,劳我心智,饿我体肤……”云云。作为一个文科生,他的说说真的是甚合我意。每次聊天,他没及时回我,我能脑补一集连续剧。 不知是我太敏感,脸皮薄还是怎样,我发现他对我,话不是特别多,心里便不平衡,我就急了,哼,你不爱理我,我还不理你了呢……年轻的感情总是急躁的。

    喜欢的这一方,总是最没骨气的吧!

    过了几天,我又开始每天想他,没事就下教学楼去跟踪他,就这样晃到了高三,最后,我实在忍受不了了,决定要让自己忘记他,不能再喜欢他了,我真的是说什么就做什么,就又给他写了封粗糙的,字丑的不能再丑的,表达自己不再去喜欢他的信。这次我决定要让他见我,见到真实的我,我要亲自上阵,结束这段暗恋。

    记得是冬天,下了晚自习,外面好大的风,我们在同一栋教学楼,也是同一层,长长的走廊上,我穿着红色羽绒服,依旧很冷,风吹乱了我散着的头发,瑟瑟发抖的走了很久,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我站在了他班级外面,看到他在,轻轻敲了敲窗户,对一个女生说“帮我叫一下你们班的LT好吗?”她笑了下,回头帮我喊,我内心波涛汹涌,脸上却平静地看着LT经过讲台,走出教室门口,接着抬头看到我,我伸出拿着信的手,轻轻的说“别人给你的信。”他说“哦,谢谢。”我们彼此就这样转身,离开。转身的瞬间,我就成了苦瓜脸,自己真是怂得不要不要的,为什么就是不敢承认,就是站在你面前的人喜欢你呀,浑身发抖,不知是因为天冷,还是紧张造成的,我想都有吧!

    就这样,我基本上没有再和他有什么联系,在高三的最后一个月,我知道了他因为偷偷去网吧而被劝回家的事情,高考的两天直接从家里去学校考试就可以了,我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也没去问,在高考过后,爸爸来接我,收拾行李离开学校时,我拉着我弟弟,在路上看到了他,在我眼里,他依旧很好看,高高瘦瘦的,一脸单纯无害的样子,这也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他,回去的一路,我感慨颇深!

    后来,大学了,我去了最南端,报了酒店管理专业,他留在家乡的城市学了医学专业。在大二我迎接新生时,他主动找我聊天了,我依旧激动不已。那时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没忘记他,可再也不会去追回什么,我可能不太适合主动者的身份吧!后来我十分后悔,当时自己为何不抓住这次机会……

    就这样平淡的毕业,实习,工作,和很多人一样,有梦想,却总碰壁。转眼自己已经是二十出头的年纪,爸妈也开始说,女儿呀,碰到了合适的,就试试吧。

    二十多年,除了一场暗恋外,我没正经谈过恋爱,也一直喜欢不了别人。对于LT,我不知道是因为我没有可喜欢的对象所以还想着他。还是真的一直就只喜欢他,从未忘记,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

    或许是我付出了感情,却得不到你的回应,所以总耿耿于怀。

    在今年的七夕前几天,可能总被虐狗或是太孤独的原因,一直在想他,想的想要呼自己一巴掌。我给小尹子打了电话,诉说自己的心事,再一次因为小尹子,我明白了,从头到尾,我就没忘记过,只是一直压抑自己的感情,不愿意喜欢新的人,又不敢去对他坦白。这么大了,还像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不敢正视自己的喜欢和在意,为了不留遗憾,为了做我自己,为了解开心结,我要对他说出这么多年自己埋藏已久,内心真实的想法,我这个人在某些点上有强迫症,有了再次告白的心,也非要等到特殊的日子。

    七夕晚上,十点整,我发了七夕快乐四个字给他,不久他就回复了,发现他已经不在医院工作,跑去北京做了销售,说要锻炼自己。借着七夕,我问他有没有女朋友,很庆幸的是没有,我在心里窃喜。

    他说我是第一个向他告白的女生,不过他情感懵懂期比较晚,那时一直对爱情没概念,晚熟,家里也不让早恋,高中也真的没有谈过,我心里想,他还真的没骗我,不是为了敷衍我,找借口说自己不谈恋爱,不过他大学时谈过一个女朋友,因为家里原因分手了,现在不想谈,想要拼下事业,他说命运总是曲折离奇,是我们遇到的时间不对,如果不是太早了,或许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虽然他在安慰我,但是我依旧很难受,也会想,如果当时自己脸皮厚一点,一直狂追,他的初恋应该会是我吧!世界上没有时光机,我回不去。高中时,因为学习拒绝我,现在因为事业拒绝我,我只能接受,我已经尽力了,做了自己所能够为自己做的事,心里也不会再怨恨自己曾经的胆怯了吧!我为他唱了一首歌,是电视剧《夏至未至》中的追光者,因为剧里的角色陆之昂让我想到他,这首歌则让我想到自己。为纪念这段长达七年的暗恋,我将视频发到了空间并@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他唱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深夜里为他哭。然后去把一切都忘掉……

    就在我不再想要去做任何努力,想要把他忘了时,国庆节即将结束,我和朋友正在观看吉他代理回程的地铁上,将近晚上十点左右,他给我发来消息,看到这个熟悉的头像,我再次不要脸的激动起来,和他说了很多,跑不出吃喝玩乐一类的,聊到十一点多,途中是如何转地铁的我都不知道,一路上被朋友拉着回去的,我都没睁眼看过路,一直盯着手机屏幕,边打字边傻笑。

    我问,因为你,我一直喜欢不了别人可怎么办?

  他说, 如果到了那一天你来找我吧……

    我愣在了手机屏幕前,不敢相信,这是他说的话?不会是别人拿他手机发的消息吧!过了好久我才恢复过来,回复,真的假的,我可是会当真的哦!

    真的啊,可以截图为证,我跑不了的。

  内心热泪盈眶,原来,努力真的有用啊!

因为喜欢,所以对于撩汉,无师自通。

弹给你的歌,听了吗?(我)

听了,感觉很暖。(他)

一想到你,我就好开心啊,你呢,一想到我开心吗?(我)

说不上来,应该是好感吧(他)

是不是觉得我特别痴情,哈哈。(我)

我是个挺幸福的人。(他)

有我喜欢当然幸福啦。(我)

我一发不可收拾,矜持是个什么东西,我想要把自己对他的喜欢全部表达出来,可是书到用时方恨少,自己才疏学浅,竟然觉得文字仿佛都消失不见了。

    那一晚,我开心的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第二天依旧不自觉嘴角上扬,眼睛里仿佛都能冒出笑声,恋爱和感冒一样,是藏不住的。

    他依旧不经常主动找我聊天,至今说说只有七条,朋友圈空白,所以我就当这是他的习惯,也没想着改变,一般都是我主动去找他。有时候也会想,他还是不喜欢我吧,不然怎么不来找我聊天呢,后来站在他的角度考虑,也是,对于一个没有见过面的女生,他肯定不会草率的决定在一起。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之一吧,对待感情,认真且慎重,他以前就说过,一直都是他在明,我在暗。哈哈,因为我先喜欢,因为怕我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因为不敢,因为怂啊!

    你知道我今天做了什么吗?(我)

    我知道,你说出来,看看和我想的一样不一样。(他)

    我除了宅,就是看你的头像。(我)

    头像有什么看的?(他)

    好看啊!(我)

    每次我发完这么直白的话,自己都会不好意思,可我依然这么做了,因为,我喜欢他,就是要让他知道我所有的心意,这一次,不想再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我要尽全力。

    毕竟,整个青春里,我眼中只有这么一个会发光的人。

    我晚上十一点多给他发晚安,他会说我夜猫子。

中午不午睡,他会说

子曰:“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孟子曰:“孔子说的对。”

    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提到了手脚冰凉这个话题,他很自然的问我例假正常不正常,他不知道他的一个问题让我在手机屏幕前羞红了脸,不知所措,该如何回答呢,医学来的猝不及防啊,我的内心思潮起伏,波澜壮阔,可能对于学医的人来说问这个没什么,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自己依旧是个挺保守传统的女孩子,为了多点话题,我回答说不正常,他就对说我应该多吃什么,少吃什么……然后,跟我要问诊费……

    其实,我和他聊天的次数并不多。有时想和他聊,又怕他忙,觉得我话多,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每次发信息会去斟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怕他会不喜欢我。看来终究是做不了大大咧咧的女孩子!不敢打扰你,又想让你知道我想你……

      我会在晚上给你道晚安,这样你就可以不和我聊天也能知道我想你,我会隔段时间去给你点赞,这样你就可以知道我有在关注你,有的时候会莫名的心疼自己,傻瓜,你为他考虑这么多,他会知道吗?

    我不在乎他会不会知道,我只在乎他!

    我发现,他和我一样,都有一个小自己12岁的弟弟,都爱看动漫《武庚纪》,每多了解一点就更喜欢他一点……

    有人说,喜欢,首先是心动,然后才是故事。

    只是,我的心动延续了太久,从15岁到22岁,故事一直无法发展,我觉得,这个故事是时候结尾了,所以,我要去见你。无论情况好坏,无论结果喜悲!

    LT,你……准备好让我写后续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在微信里,听朋友说她父亲去世了,忽发脑出血,还不到六十岁。不免有些伤感起来,因为我的父亲,也是脑出血,在医院里...
    舍得涂鸦阅读 524评论 7 5
  • 午饭后,大家和往常一样,都坐在何阿姨的家门口,逗着不满周岁的小胖妞,欢声笑语。 这时,住在三楼的小张,拎着一个刚拆...
    兰旭阅读 471评论 142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