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赵太太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案件概况

7月3日,隔壁赵太太死了。案发现场在客厅,室内没有搏斗痕迹,死者伏在地板上,身上被砍几十刀,刀痕杂乱无章,头顶有磕碰伤。血迹已经凝成了大片飞溅状斑块,分布在地板、墙壁和家具上。家里财物等未缺失,客厅门窗紧闭,没有撬动痕迹,密室状态,目前看来应是熟人其所为。

经法医鉴定,死者死亡时间昨夜8~11点,致命伤在脖子大动脉,一击毙命,其余刀伤为死后痕迹,没有活体反应,应为凶手杀死死者后泄愤所为。凶器是菜刀一类的工具,现场没有特殊脚印、毛发等微小证物,凶手行凶后打扫完房间才离开。明显他杀,但对于案情暂时没有头绪。

赵太太已婚,赵先生来自农村,现务农。下有一子一女,女儿赵晓芳前年刚结婚,儿子还在念大学。前段时间女儿携外孙女回娘家,称夫妻不和想要离婚,与赵太太大吵一场,遂住入赵太太所住老房子前新修的房中。新房是女儿出嫁那年所建,在老房子正前方,房产证上写的名字是儿子赵化金,欲作其毕业后结婚新房。儿子一直在邻市念书,平时除长假外不常回家。

【2】家属调查

坐在新房客房里一言不发阴郁的赵先生:“那天吗?那天傍晚5点我从田里回来,她不在家,我喝了口水就去村里活动室打牌。那天打牌的人很多,我没上桌,就只跟着人下注。一直到大半夜牌局散场,我到家门口看见没灯光,就以为她睡了,所以我就去了新房睡。对,芳芳也住在那里,住的客房。新房比较大,房间也多,我就睡我儿子的房间。第二天早上起来没听到老太婆做早饭的动静,就开门进去,然后就看到……”赵先生止不住颤抖,以手掩面抽泣。

眼眶红肿惊魂未定的女儿赵晓芳是个丰腴的妇人,手里抱着自己的女儿:“我听到我爸的喊声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女儿还在房里,我不敢随便下去……昨晚我原本想和小姐妹去逛街的,但是后来女儿忽然说困了,我就没有出门,一直在房间里陪她,然后就睡过去了。特别的声音?我好想隐约听见我妈房子里有什么倒了的声音,挺轻的,我也不确定是什么,不过听着也不严重,我妈眼神不好,撞倒点小东西也很正常……我没去看,我跟她最近关系不是很好……那个时候除了我女儿也没人能证明我在家……”

刚从大学回来的儿子赵化金是个瘦瘦的苍白的青年,脸上因为气愤浮现一片病态的红晕:“这个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一定要帮我们抓住凶手啊!我吗?我听说了这个事情刚从学校回来,我那个室友们能给我作证,我们那晚一块儿玩来着,你们一定要抓住凶手啊!我妈和我姐吵架的事情?这我知道,我姐还来我这儿哭过,我姐夫他真不是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走访调查

案发现场的邻居大哥:“我老婆说昨晚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我晚上喜欢搓麻将,正和村里张三李四王五在村里活动中心里'垒长城'到半夜。奇怪的事情啊?倒是有一个,不知道对你们有没有用。这老赵以前也喜欢跟我们打两圈,以前输了赢了都还挺冷静的,这次一连输了几把就气得尿急,跑了好几趟厕所……”

案发现场的邻居老太太:“哎哟之前她女儿芳芳跟她吵得天昏地暗的,芳芳说那个男的自从有了女儿就一直打她,打得鼻青脸肿的。可她说芳芳年纪大了,怎么都不同意她离婚,何况还带着一个去拖油瓶,对,芳芳的孩子是个女儿,要是个儿子还好些,女婿家愿意要,偏偏是个女儿,唉,造孽啊……”

同村的青年女人:“他们家啊,原本挺好的,有儿有女的,就跟一般人家一样过日子。赵婶这个人嘛,有些抠门,除了花钱在化金身上,其他都挺抠的。赵叔脾气有些大,平常就打牌喝酒下地干活。最近闹得比较大的事情就是芳芳要离婚了,赵婶说她要是离婚就打死她。赵叔和赵婶总说女儿嘛,嫁出去了就是泼出去的水,不给娘家丢面子就成了,怎么说还是要靠儿子啊,可这儿子上了大学也不怎么回家,这可真是……”

【4】案情思路

案发现场财物等没有丢失,排除入室盗窃杀人;死者与丈夫没有婚外情,保持正常夫妻关系,排除情杀;赵太太平日生活节俭,少与人有怨,最近与女儿赵晓芳有重大冲突,不排除赵晓芳嫌疑;经调查赵先生与赵化金案发时不在现场附近,可排除作案嫌疑。

新房的厨房内发现一把菜刀,检验出血迹与赵太太相符,刀柄有指纹,检验后确定是赵晓芳的指纹。赵晓芳不承认杀母,案情陷入胶着。

【5】破案

十几天后,赵化金在两省交界买毒品落网,对半月前杀母案件供认不讳。

据赵化金交代,其在大学期间染上毒瘾。替他做不在场证明的都是自己的毒友。半月前在被抓获地点进行毒品交易,囊中羞涩借了一辆车飞奔回家,赵太太不愿将钱给他,于是他一时冲动拿起菜刀趁赵太太正背对着他就砍死了自己的母亲。毒瘾犯了脑中一片空白,只知道狠狠地剁着,正好被进门的父亲看到,出于赵化金是家中独苗还要传宗接代的心理,赵先生将新房中的菜刀与其调换,并催促赵化金赶紧离开。赵化金慌忙开车走了,连钱都没来得及去找。

同时赵先生偷偷回新房,刚巧听到赵晓芳要出门,为防止查到儿子头上,他突然发现需要一个没有不在场证明的替罪羊,于是他将安眠药混入水中,哄外甥女喝下后就悄悄离开了……

“现在可怎么办啊,我们家只有化金一个儿子啊……”被带走前,赵先生颤抖着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定经汤治疗月经不调效果好 定经汤出自明末清初著名医家傅山所著《傅青主女科》一书,为治疗“经水先后无定期”之方。后世...
    药生尘阅读 1,768评论 1 0
  • 妈,突然想说,我开始关注自己的内心了,不再只是做别人眼中的乖孩子,我想要坚守自己的内心,做真实的自己~可能不那么热...
    蒙爷阅读 139评论 0 0
  • 我担心的老爸终于从泰国旅行回来了。不过即便他没有被骗子骗到,情况也不是特别好。他回来的时候衣装不整,拖着一身疲惫和...
    敏同学谈成长阅读 138评论 0 0
  • 每个人来到世上, 都是为了寻找丢失的另一半。 鱼说, 我在海里看见过她。 于是, 我跳入海里面。 海里很大很大, ...
    baby静阅读 2,280评论 26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