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间日记与印象笔记

2017.3.5周日早晨7-8:30,时间管理天使班第二期的14班讨论会中,我作为主持人,议题是【晨间日记与印象笔记】,以下是我的分享内容概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我先来说说晨间日记,最早写晨间日记是在喜马拉雅听了100讲,从听了第一讲开始,就忍不住继续听,白天上班的时候,一直是插着袖珍的蓝牙耳机,一边工作一边听,然后精力都被吸引了过去,大概3天的时间就把100讲听完了一遍。


不得不承认首次听确实震撼挺多的,印象笔记也是那时候就第一时间装上并开始使用了,那时候我的手机是三星的note4安卓平台,装上后,新建了第一个文件夹,就是晨间日记,从此开始了我的晨间日记人生,也开始了与印象笔记的亲密接触。


我曾经下载了晨间日记的模板,但是里面的东西框框架架的挺多,很多事项觉得跟我关系不大,觉得还是按自己简约的风格只记录日期,天气,体重,反思和计划。我现在已经养成了习惯一般在4点半-5点半之间起,主要看昨晚睡的时间。


因为我是典型的头挨着枕头就能睡着的人, 如果睡觉时间在晚上10点,我会早上4点半-5点醒来,如果是晚上11点睡,我会早上5点到5点半醒来。当然,醒来的方法就是用SleepCycle这个软件,后来我发现这个软件在安卓平台偶尔会出现问题,到了时间不唤醒,等我看的时候,发现软件卡死了,发生过好几次了,之后就用这个软件外加闹钟一起唤醒。


因为这个软件是默认半小时,在浅度睡眠唤醒,深度睡眠不唤醒,比如你设置的是5点到5点半之间唤醒,当你在5点5分是浅度睡眠了,会自动唤醒你,但是当你一直是深度睡眠中,等到了5点半,他也必须无奈的唤醒你,即使你那时候还是深度睡眠。这是个很好的软件,后来换了苹果手机,发现这个软件变得非常稳定,一次也没有发生卡死的情况,看来苹果软件做的还是比安卓要好一些。


等我醒了之后,一般不会立刻起来,从中医角度,醒了立刻起来对对身心健康不利,我会把枕头垫高,让上身半靠起来,这样就不容易再次睡着了。这时候我会进行一系列的身体唤醒操作,首先是双手交叉旋转手腕和脚腕,手和手腕上有一系列的让人清醒的穴位,通过这个唤醒动作,可以在3分钟内让自己的神志变得清醒起来。


然后我会用手揉耳朵,从耳垂开始揉36下,然后是耳廓中部36下,然后是耳朵顶部36下,揉完耳朵我会用手按摩一下头皮,点按一些穴位,最后是把手搓热,干洗脸36下。这些做完,自己基本上就完全清醒过来。


然后下床第一件事把自己被子叠好放好,别觉得这事小时可做可不做,这事我花了好久才养成的习惯。因为我以前很不喜欢叠被子,然后结果就是经常性的回笼觉,因为没有叠好的杯子会一直在潜意识里让你觉得还在睡眠状态,就经常喜欢钻进去再睡一会,或者在被窝里躺床刷,从而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在无用的事情上。


从被窝出来,我会先去饮水机烧开水,给自己倒一杯50多度的温水,然后去洗脸刷牙上厕所方便,然后回来喝一杯温水,然后拿着手机坐在小板凳上,进行我的晨间日记。晨间日记是用印象笔记写的,每天都复制一下昨天的日记,看看昨天的三只青蛙做完了没有,如果没有就把他列为今天的三只青蛙序列中,同时要反思为什么昨天的三只青蛙没有做完。


到底是因为什么没有做完,是眼大肚子小给自己安排的杂事太多了没有精力做青蛙事件,还是自己又贪玩了又拖延症犯了,还是有其他突发事件影响了,一般上午一定要吃掉第一个青蛙,否则你会发现,到了下午,第一只青蛙都没有吃的你,会特别有挫败感,对自己很失望,这样特别有损正能量。


昨天的三只青蛙为什么没有做完的反思,我会放在首先反思的事情,记录下来,用于分析是什么影响了效率,我都是用搜狗输入法,我不清楚现在是不是叫搜狗语音输入法了,其强大在于强大的语音识别功能。我几乎不需要手写,识别率目测在95%以上,我只是语音说出自己的想法,错字手工修改一下即可。


这点苹果下的搜狗语音输入法更棒,可以支持语音修改功能,当你说出一句话,比如:今天我吃了一个青蛙。不管这句话是否识别正确,你可以在后面紧跟着来一句:把青蛙修改为蝌蚪。就会发现这句话变成了:今天我吃了一个蝌蚪,很神奇吧,这就是语音修改的妙处。


貌似这点是在苹果端的搜狗语音输入法下的,我记得我以前用安卓版的,就没有这个功能,不清楚现在如何了,有4个月没接触安卓了,大家可以试试看,我知道咱们群里6成的是安卓系统,4成的是苹果系统,安卓是不可以不提的,即使我以前是非常钟情于安卓,认为一辈子不会换苹果,不过现在我不得不收回这句话,因为我已经换了,而且现在用的非常顺手,而且处处体会到其设计上的用心,抱歉,有点跑题了。


继续回到刚才的晨间日记中的反思部分,反思完青蛙事件,我会反思我昨天做了哪些不完美的事,或者让自己厌恶讨厌的事,让自己不开心的事,一定要记下来,我们需要以后去尽量避免这些事。


举个例子:昨天我老婆跟我说,你以后刷完牙后,能不能把牙膏放回杯子里。我当时没在意,应付过去了,等这事发生到第三次,老婆就彻底爆发了,从牙刷一直说到上厕所不冲水,再说到不收拾内务,不爱洗袜子。。。所有的事情都翻出来了,让我一天心情都不好了


所以!以后我老婆再跟我说什么,我会立刻记录在of中,如果没有的同学记录在印象笔记中,等反思的时候,拿出来查查看,把这些事情放到反思中,多提醒自己几次,按照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必须要提醒自己5次以上,你才有可能会记住,要想彻底记住,至少得十多次,从此我养成了很多好习惯,都是源于老婆的教导,更重要的是,我会通过反思来改变我自己,并且反复复习,持之以恒的养成习惯,这对家庭和谐有很大的益处。


让我反思最多的是,如何处理跟朋友的关系,叶老师说弱链接越丰富越可以帮到你,通过更多的分享,会交到更多的朋友,只是跟朋友加了微信,并不能说是交了朋友,我们需要用很多方法去维持和增进友谊。随着交的朋友多了,我们会忘记那些是重要的,我会把新交的朋友单独建立一个分组,把她们拽进去,每个人备注一下她的三个标签,主要是自己总结,这样下次看到她的名字,可以很快的回忆起来。


朋友维持也需要像艾宾浩斯记忆曲线一样,经常性的沟通和交流,才能让朋友记住你熟悉你,最后成为朋友,这点我承认我前期做的不错,但是到了后期就淡忘了,所以我后来在of中,也会件了一个朋友圈子的定期回顾时间,系统会按照周期提醒我给朋友打电话或者发短信或者微信交流都行,目的是为了让你记住朋友,朋友也熟悉你。这点我希望更加努力的去实践。


反思就说道这里,再来说说计划。在晨间日记中的计划,主要是整理行动清单,不要写当日待办清单,而要写一周的待办清单,因为叶老师说过今日待办是个谎言,只有一次一周这样的计划,才会有时间去做,才会经常被你关注和回顾到。我现在使用of来整理,每天在写晨间日记的计划前,会花5分钟想想头脑中出现的还未做的事,全都一股脑加入收件箱中用于清空大脑,之后把这些进行分类。


不需要做的删掉,暂时不需要做的放入将来也许项目中,然后把剩下的放入行动清单项目中,行动清单中的事件,也就是跑道事件需要近期做的。而比较复杂的需要在6个月内的放入一万米高空中的文件夹去,以后再去细分。早上时间有限,只需要计划比较近期的事情,太远的可以放到每周的检视或者每月检视中去做,不需要放到晨间日记去计划,时间来不及,也没时间去思考的很周祥,最好有大段的时间去做。


做反思和计划不是目的,目的是更高效的解决事情,逐渐消减我们行动清单中的待办事情,让我们空闲更多的时间去做喜欢的事情,达到时间自由才是关键。而除了列出每天的三只青蛙,吃青蛙也是很有学问的。不要一上班刚坐到办公桌前,就吃个大青蛙。相信你刚上班那会,还未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


这时候可以看看行动清单,找找你在5-10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的小事情,迅速做完,给自己来点小确信,比如:稍稍整理一下办公桌,去给自己倒一杯泡一杯红茶,看看你的日历中的日程,安排几个好友约会或者给朋友打个电话。等做完2-3件小事,而几乎不怎么消耗精力,而这时候你已经逐渐进入最佳的工作状态,这时候再去吃青蛙,效果会更好。


吃青蛙的时候,我是强烈建议拧上番茄钟的,我刚买了2个红彤彤的番茄钟,放在办公桌上,如果不会影响到其他同事,最好有个番茄钟放在桌上,在挑战青蛙时使用。以为在你键盘旁边时,你会经常看到它,不自觉地会让你想到去专注,会让你不自觉地在处理事情时拧一下,作为一种开始的仪式。


这个效果比实际在手机上装了形形色色的番茄钟app要好的多,手机上装了番茄钟经常会忽略掉,因为不具备视觉冲击力,和一种仪式感。如果大家工作确实不适合,因为番茄钟滴答声会影响到他人,这样可以买个小巧的蓝牙耳机,放在耳朵里,用番茄钟手机app来操作,但是希望大家可以打开滴答音,让自己听到,才能产生紧迫感和专注感。


在线下课,叶老师推荐的是苹果下的极简番茄钟,还有安卓下的滴答番茄钟,如果受不了频率很高的滴答声的压迫感,推荐苹果下的疯狂番茄这个app,它的滴答声类似秒针的声音,不会那么急促,适合不喜欢太大压力的人。


在挑战青蛙之后,经常会消耗大量的精力,这时候人会觉得疲惫,而在办公环境下,很难让大家有大段的时间去静坐冥想,那样会吓到同事的,会更像邪教了。这时候我交给大家一个10秒冥想法,是线下课的我们组的辅导老师刘老师的真传。只用10秒的时间,迅速恢复精力,我现在引导一下大家,听我的声音。


首先我们坐好,一定要坐在椅子上,不要采用其他方法,为了掩盖自己不太另类,可以把手放到键盘上,或者随意的放到大腿上,全身放松下来,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


随着吸气的同时,肺部会充满新鲜空气,身体会不自觉的向上提起,等到吸满后,不要憋气,用最慢的速度吐气,边吐气边心中开始倒数,10、9、8.。。。。3、2、1。OK,等你数到1时,你会吐出所有的废气,这时候慢慢睁开眼睛,是不是会感觉到神清气爽呢?


这个方法的要点在于,当你吸气和倒数吐气时,是完全心无杂念的。这是一种最简短的冥想方法,很多人冥想经常会掺杂很多杂念,影响冥想的效果,而10秒的方法冥想,这么短的时间,大部分人都可以克制住思想杂念的飘动,而更加专注的10秒冥想,也许会胜过你不专注的冥想15分钟。


这个方法我只学了一周的时间,不过给我带来的效果确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紧张的工作中穿插后,可以更好的放松身心状态迅速恢复精力,大家可以学习一下,非常简单,相信很多人在我说完后,跟着做一遍,就都掌握了。


前面讲了太多了,可能留给后面的时间不太多了,下面我来讲一讲印象笔记,也是我接触易效能之后,使用的最久的软件了。


印象笔记在我还是安卓手机时,给我了最大的帮助。最大的优势是,这个软件是一个全平台的软件,安卓手机,苹果手机,Windows系统PC机,mac都可以装,用同一个账户进行登录,所有平台就进行了同步。


比如我在吃早餐时,看到汉堡包很简单,自己在家做一定没问题,所以我就拿出手机在印象笔记的app中记录一条:学习做汉堡包以后自己做早餐。然后等我们到了单位,开始工作,等工作闲暇,打卡windows端的印象笔记,屏幕大就是好操作。这时候就可以看到早上录制的这条。我们就可以进行分类,把这条拖拽的印象笔记中,按自己习惯方式建好的笔记本,比如个人生活笔记本——》个人学习中。然后给这条笔记加两个标签,一个叫【汉堡】,一个叫【早餐】。


标签的概念就是为了更好的建立分类,便于更灵活的找到这个分类下的信息。比如等你以后想吃早餐了,可以打开早餐的标签,就可以看到这条,同样以后你想吃汉堡了,打开汉堡的标签,也可以列出这条。当然,标签建太多了会凌乱,标签建立也是有学问的,虽然标签不限制层级,嵌套100层都行,但是笔记本的数量最多2层。所以两者配合起来,会更加灵活多变。


在大家是安卓手机的时候,没有办法安装of的时候,印象笔记中的标签,就起到了of中的情境的作用,可以用类似的做法,来达到of的功能。举例,我们记录了一条笔记:给马云打电话,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给这条笔记,添加一个标签叫:电话。又比如,我们记录另一条笔记,叫本周要抽时间理发,这时候我们可以给这个笔记,添加一个标签叫:外出事宜。再比如,我们记录一个笔记,叫到家后把冷冻的肉从冰箱里拿出来,可以给这条添加一个标签叫:在家时。


好了,这样记录后,等我们闲暇无视,正好要给某人打电话时,可以点开【电话】 这个标签,看看近期还有什么需要一起打电话的事情。比如我们在出门买东西时,点开【外出事宜】 标签就可以看到,我们需要抽时间理发,同理,等我们到家后,忘记该做什么了,同样点开【在家时】这个标签,就可以看到,对了要把冰箱的肉拿出来。这样,大家就可以利用印象笔记的标签功能,高效的批量处理事物,而且避免疏漏。


对了,我新买了一本书,叫【印象笔记】——留给你的空间,是一本绿皮的书,我看过之后很受启发,这本书的宗旨是,有了印象笔记后,我们可以用印象笔记的功能来实现GTD的指导思想,用印象笔记来落地易效能,是不是很妙呢,不需要苹果手机,也可以实现易效能,你可以信我,真的可以。其实我以前一直是用类似的方法做的,后来我去线下课学了易效能,发现omnifocus的功能,用印象笔记是可以完全模仿出来的。


特别适合我们没有苹果,而且又想学易效能,又懒的使用很多清单事务管理软件,见到软件按钮多就头疼的朋友,如果用一个软件可以实现这么多功能,对于懒人来说,这就是最好的工具。易效能还有句话,叫简单才能持久,我送给喜欢偷懒的朋友,可以作为你们的座右铭。


这本书的最大好处是,也建立了一个最基本的收件箱的功能,最为收集杂事清空大脑的GTD基本要求,我们经常用手机收集,然后建立很多相关的笔记本,把事情按轻重缓急进行分类,比如第一个分类:如跑道事项(行动清单),第二个分类:一万米高空(6个月内需要做的),比如两万米高空(1年内要做的)。然后灵活的利用我之前说的标签的功能,添加不同事情的情境处理,这样就构成了我们基本的利用GTD思想构建的一个基本框架。


我们在处理杂事的时候,就可以利用这个进行收集排程。当然,也不能忽略掉印象笔记最强大的功能,就是庞大的信息收集功能。我后面介绍几个常用功能,有的大家可能已经会了,我们再复习一遍。


1、看到我们微信群里,或者新浪微博中,某个朋友发了他的大段文章,看着很不错,可以长按,弹出中选择【...】这个按钮,里面找到印象笔记图标一点,这个信息就保存到你印象笔记中一个名为:微信,或者微博的笔记本中了,方便你后期整理。


2、当我们收到一个邮件,内容很重要,你就可以直接转发,收件箱是印象笔记你注册后,系统自动分配给你的那个邮箱,后缀是:55092518.71d8774@m.yinxiang.com。可以在PC端打开后,工具-》账户信息中查看到这个邮箱地址。这样把任何邮件,转发到印象笔记这个自动分配给你的私有邮箱有,大概在1分钟后,这个邮件的内容,就会躺在你印象笔记中的收件箱中,便于你后期进行归类整理,是不是很妙呢。


3、还有就是最基本的文件保存功能。比如在PC上,比如你看到一个word文件,你想保存到印象笔记中,直接把文件图标拖拽到桌面上的印象笔记图标上,这时候印象笔记就会自动把这个文件保存为一个新的笔记,那个word就最为笔记的附件。


你只需要改一下笔记的名字,加些注释,加个标签,或者拖动到相关的笔记本中,这就OK了,同理,所有文件,只要是你想到的,不管什么类型,音乐,电影,网址,文档,应用程序,小游戏,这些都支持拖拽并保存的。


只要你电脑上安装了相应的程序,电脑上就可以直接打开,如果你手机上也安装了相应的app,因为文件是同步的,你在电脑上保存好的文件,直接用手机打开印象笔记就可以看到并在手机上直接打开。


4、印象笔记的方便在于,记录后的事情,可以方便的通过搜索功能搜到。叶老师在线下课基础班时,会把窗户纸同个窟窿,让你偷窥一下印象笔记强大的秒搜功能,当然,只是让你看看并且眼馋一下,具体的要在线下课的进阶班才会讲到。我还没有学过进阶班,不过我分析,应该就是利用规范化的笔记名称,外加灵活的运用标签功能来实现的。这部分我还没有很清晰,估计等我看完我新买的这本印象笔记-留给你的空间这本书之后,会有个全新的认识。


5、印象笔记PC端,和印象笔记安卓app端,都可以很好的利用提醒功能,比如你新建了一条笔记,比如:打扫洗手间,这时候你点一下顶部的【提醒】图标,这条笔记就会笔记录为提醒事项。有什么好处的,这个提醒事项,会自动出现在你打开印象笔记每个笔记本后,在最顶部着重的像清单一样,列出来。


比如你的待办清单笔记本中,有30条,但是其中只有【打扫洗手间】和【买一张彩票】设置了提醒,那这两条会着重的放在屏幕的最顶上,随时提醒你做,等你做完了,只需要在前面打个勾,这条待办事情就会被划掉,字体颜色变灰掉,其他还未完成的提醒事项就会凸显出来,等明天你再看,今天打钩灰掉的事情,就不再出现在提醒清单中了。这点做的非常像of,甚至我觉得比of更灵活。


这个功能在PC和安卓平台都可以很好的显示出提醒清单供打钩划掉,但是到了苹果手机上,我就再也没看到这个功能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学习的不够深入,反正我是没有找到过,有谁发现了一定要告诉我。在苹果上,我现在的方法是只能通过将顶部的提醒图标点亮和点灭,来完成这个操作。或者通过左划,设置提醒或者清除提醒来完成,但是明显不如打勾灰掉的更具有视觉冲击力。



好了,印象笔记我学到的,大概是这么多,我把其中常用功能,给大家罗列了一下,不知道大家吸收了多少呢,印象笔记就像个宝库,等着我们去深入挖掘。不过,如果大家有条件换了苹果手机,一定要学我,第一时间就下载和安装了omnifocus,甚至连我老婆的手机号都没来得及存,这一直让我老婆很不爽。


omnifocus是完全按GTD理念设计的软件,而印象笔记是最初是为了给大家写游记提供的平台,之后逐渐发展成一个知识库的载体,然后逐渐被应用于效能管理和辅助工作的强大工具。从本质和初衷来讲,印象笔记都不如of专业和专注于GTD的理念。


我在用习惯了印象笔记后,突然上手of,我一度觉得不适应,甚至经常产生258元钱花亏了,想卸掉的想法。但是自从被doris班主任点醒后,我觉得我错的离谱,一个258元的软件,被易效能所有线下课学员推崇的软件,不可能是个废品,只可能是我不会用,不可能是他不好用。


所以在我的推心置腹,狂轰滥炸的洗脑后,我老婆终于同意我去参加线下课。2天的课上下来,我才知道,自己之前险些一时头脑发热,就与of这个精品中的精品失之交臂了。


一言以蔽之,of这个软件是收集排程最佳工具,而印象笔记与之相比,这点上就逊色很多。建议是用of做收集排程,用印象笔记来进行后期的事情具体分析、跟进、处理、总结、工作汇报、信息保存。因为of不适合写大段的文字进去,除非你装了MAC笔记本,与之配合。


最后,我想再说说线下课,比我们天使班多了什么。


首先是钱,天使班没花一分钱,顶多是一时心热买了198的3堂课,但,在线下课,叫了3800学费后的大家,人人都带着苹果手机,人人的手机都装着258元的omnifocus和68元的Calender5。我们班据我所知是还未满18岁的,在美国还在读高中的一个女同学,借着假期从美国飞回来学习,学完之后就要紧接着飞回美国,但她依然跟我们一起打卡,即使她所在的地方跟中国有16个小时时差。


其次是心气,学习的心气,希望成功和一定要成功,是完全不同的。一组10个人,每个组都有个教练,一般都是专职教练或者往期资深学员充当。大家面对面,在一起畅所欲言,每个人都首先用三个标签来描述自己,大家有了面对面的机会,彼此就会更加熟悉了解,以后在群里分享和交流,毫无障碍和芥蒂。


就好比我们是第十组,在本周五早晨5点半-7点,在云之家这个网上平台,全程进行语音讨论会,每个人都很积极的发言。然后紧接着在本周六也就是昨天,早晨6点到7点半,是全班200人的班会,大家都是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喜悦和所得,最后很多人都被时间大臣提醒时间到,但是总会有说不完的感觉。


最后是正能量,大家在200人的班级微信群里,经常性的看到正能量的东西,大家互相激励,互相分享,互相学习,学到的东西,自然比我们在群里默默无闻的要多出数倍。


所以我一直在想,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天使班的学习,是付出的太少,是心气的不足,是没有面对面的谈笑风生,是没有互相分享和鼓励的加成。


所以如果大家如果确实想学好,还是要从这些环节,去努力的改变自己,希望我们的明天灿烂如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