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心享之旅

第十二届武功山帐篷节


     生命是一场远行,我希望与你同行,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在用脚步丈量世界,述说我们对大地的心声!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不仅看过往,也想看未来,在当下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对未来精彩的笃定,起心动念之间,便有了期望,也会有行动!

   年初就在想今年的活动,9月的帐篷节是想了很久的,大家反馈也很强烈,只是执行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然而,这个世界真的很神奇,想什么就来什么,无不验证宇宙法则之吸引力法则,生命中的一切好坏,都是我们过去现在行为、言语和思想的总和吸引来的。你发出什么样的频率,就会吸引什么样频率的人、事、物来到自己的身边。

    当我们想去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有人来帮你,有人来助你,阅读活动是这样,露营活动也是,很久以前就想和朋友两三一起去武功山露营,享受山顶的风,享受山中的雨,享受日出日落的希冀和美好!今年终于有机会去实现,感觉不要太赞!

武功山

  一群人,一条路,一串欢声笑语,一场际遇相逢,把酒当歌,思雨成诗,望月成文,最是难得,更何况,“激情夏日 欢乐武功”云巅上的青岛啤酒节在9月7日倾情呈现,一个属于青春的节点,一个属于欢乐的时节,更是让人期待!

    来吧,和我们一起相约9.7-8,相约武功山,共享快乐与前行的力量!!!

雾及八方



四季变幻,如梦如幻



帐篷节群英汇聚


“激情夏日 欢乐武功”云巅上的青岛啤酒节9月7日晚会节目单

19:00-19:30暖场视频

19:30-19:35屏幕互动秀

19:35-20:00开场

20:00-20:05抖音串烧舞蹈

20:05-20:20乐队演唱

20:20-20:50打碟party

20:50-21:05啤酒拍卖

21:05-21:20百年国潮大秀

21:20-21:25桑巴舞蹈

21:25-21:40酒王争霸赛*每轮6个人/2轮

21:40-21:45面具激光舞

21:45-22:00大合唱

22:00-22:30巡游篝火

篝火燃起来,小酒喝起来!唱最深情的歌,跳最热情的舞,向TA勇敢地出发吧!

附武功山相关美文!!!!

不知不觉,又到了爬武功山想要的季节和天气了。

十月是武功山最美的季节,10万亩高山草甸,与连绵的山峰相映成趣,秋季黄草映暖阳,日出时分天地更是一片灿烂。

初秋的武功山是黄绿色的,草甸上长满了蒲公英,行走其上,穿梭其间,云海翻涌,诡谲壮阔。

而金黄色的芦苇又让人仿佛置身在顾城的诗中“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我与青山相见欢。

自江西萍乡武功山玻璃栈道对外开放以后,美丽的武功山俨然成为了江西新晋旅行网红打卡地,真的是火爆网络。

武功山高空栈道,于去年九月中旬开通,栈道全长近3000米,其中高空玻璃栈道长300米,为国内最长高空栈道。

高空玻璃栈道连接了吊马桩与观音宕帐篷营地,行走于悬崖峭壁栈道上,可轻松移步换景。

当然武功山更是徒步的好地方,在武功山,徒步者经常会选择走反穿经典路线:龙山村 — 发云界 — 绝望坡—金顶 — 山脚。感受着用脚步丈量土地的仪式感,回首来路的征服感。

路再难走也不要忘记抬头看看身边的风景,

再遥远的目的地也有达到的时候。

全程徒步登山,一路上会遇见很多形形色色的陌生人,听听他们的所见所闻,就足以大开眼界。幸运伴着惊喜,收获满满的感动与幸福。

走了玻璃栈道、伴了日落、睡了帐篷、摘了星星、赞了银河、守了日出,才觉得人间值得,不虚此行。

龙山村正常走到发云界需要4小时,发云界因“天欲雨时有云雾腾空而起”得名,是武功山观云海的最佳地。

外貌类似于北方草原的视野,开阔而豪放,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地,吸引了无数行人前来。

绝望坡是一段长而陡的山脊路,海拔从1360米至1710米。从坡下往山顶看,山路崎岖狭窄,悬崖峭壁,让人不由的心生绝望。

绝望坡路不好走,上下走不完的山头,现在入秋万亩草埔也已泛黄,夏天会更美,如果没有看到云海也会觉得更可惜。

而当你走过绝望坡,一种自我征服的成就感便会油然而生。只要有勇气和毅力,再陡的高山也将成为徒步者的背景。

武功山告诉你:

永远不要高兴的太早,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想去的山顶中间到底有多少小山……

发云界到金顶二十公里的山路,除了需爬行绝望坡,还有好汉坡、九龙山等二十多个山坡,是武功山徒步穿越的最大强度路段。

金顶是武功山的主峰,海拔1918.3米。登过高山才明白自己有多渺小,眼界多么狭窄。每一个热爱生命的人,大抵心里都有一份徒步路线的名单。

最美的风景,总是在难以抵达的地方。10万亩草甸绵绵于高山之巅,穿云入雾,伴有云海则更是仙境幽幽的缥缈,感觉宛如仙境一般。

金秋十月,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草甸,呈现出金黄的色彩,徒步者跟随着金色草甸蔓延的脚步,在大小山峰之间穿梭。

漫山遍野的芦苇也黄了,一阵秋风拂过,芦苇在此起彼伏的山峦上摇曳,伴着黄昏,苍茫萧瑟的感觉涌上了心头。

当夕阳洒落的那一瞬间,山上的落日、云海,山顶的草甸、蒹葭,见到的都是能真正嵌入记忆里的,也是辛苦了一天的慰藉。

夜晚的武功山星光璀璨,仿佛用手就能摸到星星。来到武功山,登金顶、看日出、赏云海、露营是不容错过的四件事。

每年九十月的帐篷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一排排扎好的帐篷,错落有致。七色的帐篷就像一朵朵美丽花环,散落在雨雾仙境之中。

武功山白天是秋天,晚上就入了冬,在山上露营得带上厚外套。浪漫的星空下,朦胧夜色中,说过的甜言蜜语,天上的星星大概都听到了吧。

每次心烦意乱的时候,星空总能治愈我。选择一个晴朗通透的天气,躺在深深的芦苇丛中安静的遥望星空。

那片深邃而古老的夜空,漫天繁星如数不尽的璀璨钻石镶嵌在空中,闪闪夺目。睡在云端梦境中,仿佛醒时便可美梦成真。

很多人不理解为了看一个湖泊,要攀爬行走到雪山腹地,为了看一片星空,要深入到寒风刺骨的高山之上,但是只有看到了,才明白值不值得。

在山上露营,第二天早上5、6点便可看到日月同辉、月落日升之奇观,金顶的日出是大美。

攥着喜欢的人的手,披着厚大衣,坐在最高的地方,我们在等日出,也是爱上了等日出的心情。

就像古人喜爱登高望远 ,大概远处总给人希望。

寄情于山川和草甸之间,忘却工作的烦恼和生活的百无聊赖。做一个有心人,感受阳光雨露的舒服,感受一草一木的清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去爬山的时候,总会有一段路觉得特别特别累,特别特别辛苦。

可是当你抵达山顶后,回过头来看这一切,就会觉得好很多。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