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颜值担当,列车直达的樱花圣地

初春

花香自来

不同的花色,给予你对精彩生活的不同幻想

或许,你看过充满朝气的油菜花海

或许,你看过婀娜多姿的桃花海

或许,你看过淡雅芬芳的梨花海

那么,今年要不要看一看烂漫优雅的樱花海?

都说,一生至少要去看两次樱花雨,一次为浪漫的遇见,一次为离别的忧伤。

樱花如懵懂少女,安静得在春天开放,是对情人诉说爱情的最美语言。

所以,今年春天,与其许Ta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如和Ta去看樱花海。

1

如果可以

我们就去坐『居庸关长城专列』

从万花丛中穿过

居庸关长城专列,是北京市郊铁路S2线。

花上6块钱,从北京北坐到八达岭。坐在载着满满行人的白色的小火车上,驶入梦境深处。

列车穿过樱花隧道缓缓驶来,一个转弯,映入眼帘的不仅是布满枝头的浪漫,还有空中扬起的无数花瓣。

赏樱时间:3月中旬至4月中旬

2

如果可以

我们去『鼋头渚』

行走在江南画卷里的樱花桥

一说到去无锡赏花,有八成的人都会想到鼋头渚的樱花。

每年3-4 月园内樱花谷的樱花全面绽放,园内被一片梦幻粉点缀。

这里是除日本、华盛顿之外的全球三大赏樱胜地之一。

望不到边的粉丝浪漫与典雅精致、古朴纯净的江南园林景致格外搭调。乳白色的烟雨中,融化着不尽的哀伤愁绪。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大浮充山村118号

赏樱时间:3~4月

交通:无锡火车站南广场乘坐旅游观光巴士 K1,途经蠡园,终点站到达鼋头渚风景区充山大门

3

如果可以

我们去『鸡鸣寺』

粉樱、古寺和你,缺一不可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鸡鸣寺算是四百八十寺之首,春风拂面,鸡鸣寺也美得一塌糊涂。

昨日还倔强地紧闭着粉嫩唇瓣,今日就绽放出成片的红粉,还透着丝丝腻人的甜美的香味。

2018年南京的春,粉樱、古寺和你,缺一不可。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鸡鸣寺附近

赏樱时间:3到4月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4号线至鸡鸣寺站下,1号口出,再步行约500米到达。 乘坐公交201路、24路、304路等鸡鸣寺站下,其中304路停靠地点距离鸡鸣寺最近

4

如果可以

我们去『龙王塘樱花园』

见证什么才是真正的樱花海

龙王塘听名字就能知道是和水密不可分的,冰清玉洁的樱花在塘水的灌溉下愈发滋润了。

人间四月芳菲尽,龙王樱花始盛开。当第一片樱花林的色彩和着阳光映到人的脸上时,辞藻已显得苍白无力。

阵阵微风吹过,花虽落,香犹在,逸逸地被旅人嗅入,沁人心脾。

地址:大连高新园区龙塘镇官房村北

赏樱时间:4月初至5月初

交通:从大连火车站搭乘站北广场——旅顺的公交车,在龙王塘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龙王塘樱花园

5

如果可以

我们去『青龙寺』

这里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说到西安赏樱花之处,不得不提青龙寺,这里有最齐全的樱花品种,最悠久的樱花种植历史,最珍贵的樱花文化,最值得大家欣赏的樱花风景。

每到阳春三月,寺院内樱花相继盛开,春色满圆,姹紫嫣红,吸引了许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感受春的气息。

粉红的花瓣随风飞舞,宛若粉色的雪弥漫了双瞳,如梦似幻格外地美丽。

地址:西安市城东南铁炉庙村北

赏樱最佳时间:3月

门票价格:25元

乘车路线:在西安火车北站坐地铁2号线,小寨下。在小寨坐19路、400路、52路、游6路,青龙寺下

6

如果可以

我们去『武汉大学』

装作初见,在校园里邂逅浪漫

每当寒冬过后,梅花凋谢之时,武大的早樱便悄悄开放。

盛开时节,樱园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留连观赏,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最佳时间:2017樱花节预计3月20日至4月5日

乘车路线:从武汉火车站下车搭乘地铁4号线,到中南路站换乘2号线后在街道口站下车即可到达武大南门

7

如果可以

我们去『阿里山』

看一个欧式花园的唯美童话

乘坐着童话中才能见到的小火车,做一个比童话还要甜的梦。

数千颗樱花在山涧绽放,让你在漫天樱花飞舞的包围下,漫步在古木参天的林荫道上,聆听鸟儿悦耳的鸣叫。

阿里山地址:台湾省嘉义市东方75公里

赏樱时间:2月中旬开始

交通:从台北可以坐火车或是高铁到嘉义县,再从嘉义县坐台湾好行阿里山线班车即可到达

8

如果可以

我们去『中山公园』

闲步在灿若云霞的樱花大道

“东海花海”是青岛十景之一,它所指的正是中山公园内一年一度的樱花盛会。

樱花在枝头上动人地微笑着,散发出了缕缕幽香。

前来踏青的人们,迷醉般地停下了脚步,在花下驻足观望,倾听花开的声音,好一幅莺歌燕舞,春意盎然的景色。

华灯初上,刚才还娇嫩可爱的粉红色天空,此时泛着一丝紫光,愈加梦幻迷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28号

赏樱时间:4月中旬到4月底

交通:青岛火车站到中山公园有很多公交可以乘坐,26路,202路环线、304路、311路、312路、316路等均可

多情最是依稀见,任是一瞥也动人。

今年,约上你的Ta,

赴约这场短暂的浪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