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纹莲花楼》——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去看看人世繁华

《吉祥纹莲花楼》

花了至少2个月才断断续续地看完《莲花楼》。看的这么慢,这真的不能怪我!只能怪花花世界太多诱惑,纸醉金迷,俗务缠身!

屁咧!看这么慢,还不是因为朕胆子小!!!!!

听说“碧窗有鬼”杀人无形,朕每天下班第一件事,把屋里窗帘拉上;

听说“饕餮衔首”镜中有手,朕回家就让房间里的落地镜面壁思过。

朕就是胆小,怎么样?

朕胆小,朕怕鬼,但朕是个好流氓,哼!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这句歌词送给十三年前的英雄少年——李相夷!

李相夷这家伙在十三年前是一个仗剑装逼的惯犯。

比如说,如果你下雨天不爱打伞又怕雨水脏了衣服。怎么办?

这个时候,一般人的选择是:那老子就不出门了!

而装逼犯李相夷的选择是:老子靠内力震飞雨水,让他们不能滴落在老子身上!

额……

这个逼装的,朕给满分!

But!我有一个问题:如果有了这种不让脏东西落在衣服上的技能,是不是可以不用洗衣服了?

十三年前,英雄少年的李相夷,才貌双绝,武功高强,年轻气盛,风华绝代。

搁如今的玛丽苏小说里,他绝逼是那个踩着七彩祥云来娶女主的大雨伞……

额,不是,是大英雄。

可惜,英雄气短,儿女情也不长。

好了,这个世界也没什么可以相信的了。

我曾仗剑,却未曾走遍天涯。

东海之滨,一代英雄下落不明。


仗剑天涯,去看人间繁华


去看看人世繁华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不需长富贵,安乐是神仙。

这个江湖最不缺的就是英雄和传说。

江湖传言,莲花楼主李莲花医术高明再世华佗能够起死回生。

不,你们都误会了!

其实,李莲花才不是什么神医。他是古代版的名死神柯南,他是江湖里的大侦探福尔摩斯。

他到哪儿,哪儿死人,而且死状惨烈。被扒皮的,被断手断脚的,被砍头的,被烧成蜡的,还有被煮着吃了的!

嗯,听说,《莲花楼》也要拍成电视剧了。哇,好期待那些重口味场面:

如何腌制才能完整的拔下一张人皮?

煮人肉到底是清蒸还是红烧?

人体该怎么下刀才能精准的分割出黄金比例?

你看都是多么学术性的问题啊!嗯,好想看。but,老子并不敢看!不开心!


一般来说,作为一个主角,作为一个名侦探。他总是风度翩翩,英俊潇洒;我本来也以为李莲花也是这样的。

虽然,十三年前的生死决斗,李相夷落海之后下落不明,But,作为一个主角,他应该是漂流到一个世外桃源被一个世外高人所救,高人教他绝世武功,还把貌美如花的女儿嫁给他。然后李相夷重出江湖,再次站上人生的巅峰!

可是,我错了!

十三年前落水的时候李相夷就死了。活下来的那个是终有一日会武功尽失,变痴傻的李莲花。

嗯哼,最近是有多流行劫后余生和病骨一身的人物设定?

李莲花的日常是“穿着一身打着许多补丁的灰衣”,“右手握着扫帚左手拎着簸箕”打扫他那座莲花楼。

死而复生之后,居然,没有身残志坚,努力经商,变成腰缠万贯的大老板,差评!

李莲花每天说的最多的就是“我怕鬼”,“我怕死”。

没钱就算了,居然胆子还这么小,差评差评!

这位先生,你难道没有稍微的一点当主角的意识和自我修养?实在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啊!

But,看到后面,朕发现需要提高自我修养的,TMD是朕!

朕怎么能要求一个历劫归来,并且自己知道自己不久以后就要情智双残的人再去鲜衣怒马挥斥方遒?

朕居然一直都没有理解李莲花在经历人生低谷看透生死以后得放下。

罪过罪过!

其实,人生哪来这么多坠个崖还能捡到绝世武功秘籍的好事?没把你摔死摔残就该开瓶香槟庆祝一下了!

后来我才知道,放下执念,放下包袱,随心而活,随遇而安,才是人生的大智慧。


劫后重生,李莲花

无意在豆瓣看到一句话——“生当如莲花,该放下的都放下,死当似长苏,该守护的都守护。”

额……为什么不是“生当睡景琰,该怎么睡怎么睡,死前睡景琰,能怎么睡就怎么睡”?

你们不要理我,我病还没好!


PS:按照名侦探的守则,一个合格的名侦探,除了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之外,还必须有一个不是那么聪明,却又不是不聪明;长得很帅,但是和侦探不是一个帅法的好基友作为搭档!比如,卷福和花生,陆小鸡和花小七。李莲花也有一个好基友,叫方多病。虽然,好基友最后娶了公主。OK,重点是这又是一部没有谈恋爱的小说,好开心。

再PS:虽然这本书的title是悬疑武侠,But,想看推理的话,还是建议绕道,因为书里关于推理的线索比较少,并且有些推理不太经得起推敲。不过,如果想看武侠的话,还是值得一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