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当妈的人才懂。

            ——我在厦门中山医院的生产记录。

产后第27天,我想起是要记录下我的生产过程了。

                  一.发动

“最贵的手环”

2022.02.25早上08:17,起床上厕所发现见红了,于是叫醒家属,家属瞬间爬起来,着急慌乱地说要马上去医院,我按住他,“见红还不用太着急,见红到生一般还需48小时。”于是我先洗澡洗头,他收拾行李,然后我们下楼吃了早餐,打车去了医院。

因为是临时性的所以并没有约号,直接去了产科护士台告知护士我见红了要找主任,于是照常称体重降血压,然后护士直接带我进去找主任。主任检查完让我再去做个b超,怕我羊水太少,嘴上还是说着宝宝可能会比较小,可能不到五斤。开的急诊的b超过去排号排了很久(人比较多),做完拿报告给主任看,羊水是不会太少的,但为了保险起见,直接让我们申请住院了,于是我们去做了核酸,要等下午核酸结果才能进去住院部。

中午妈妈带了饭过来酒店给我吃,我们也刚好收拾一下准备退房,把妈妈送回去后,我们办了退房就直接去医院办理住院了。


四点半左右办好住院。


办理好之后,就回病房休息了,三人间,其中一床空着,另一床有个二胎妈妈。吃完晚饭我就上去做胎监了,做完胎监下来宫缩的情况逐渐多了……


做胎监。

做完胎监回病房继续休息,想睡觉但其实睡不着,拿着手机在记录宫缩的情况,然后还时不时要尿尿,几次去洗手间和在外面走廊走着走着,宫缩来的时候,疼得手脚发抖。

看记录觉得宫缩稍微有点规律了,去护士台找护士,护士等着宫缩来的时候帮我摸一下,说还不是很强,让我再等等。

再后面,真是觉得疼得厉害,才又再去找护士检查,护士摸了之后觉得有点儿强了,直接拉去检查室内检,检查完告诉我已经开两指了,让我马上上楼去(普通病房在6楼,产房在7楼)待产。

这会儿有点儿着急了。



一进产房家属就和我说已经叫我妈过来了,结果是我妈我姐我妹,都来了。他们在门外等着,我在里面的待产区等着打无痛。过程就是一直挂着胎监,然后过一会给你量一下血压,护士都非常温柔非常好,会叫你有需要干嘛叫他们,喝水她们喂,吃东西她们喂,真的太温柔了,温柔的人都是天使!

我姐和护士要求进来看我一眼(如果我姐没要求我还不知道竟然还能进来……),护士让她等我打完无痛,等我打完无痛护士出去通知的时候,因为看我妈实在太着急了,但是又只能让一个家属进来,所以就让我妈进来了。(我姐后来和我说,我妈到医院之后坐立不安,一直在外面走来走去走来走去,那位护士在后面喂我吃东西的时候也说,本来是你姐说要进来看你一下,但是看你妈实在太担心了所以让你妈进来了)。

妈妈进来看见病床上的我就握着我的手,和我说话,叫我把她准备的麻油煮煎蛋吃下去(此处泪目……)后来听我姐说,进来看完我出去,我妈就放松多了。可能是因为我打完无痛整个人状态还好,并没有因为疼痛在呻吟在难受。



无痛真的是人类之光!





打完无痛就是等着开全十指然后最后的发动了,00:40打完无痛→04:47推我进产房准备发力push。中间就是胎监血压内检,喝水吃东西休息。一切都有护士帮我,而且特别温柔特别好,真的特别感谢!


                    二.push



推进去产房的时候,那个和我说让我妈进来看我的那位助产士带着两位实习的助产士,一共三人,帮我接生。

助产士的名字我没注意(因为当时都在忙着生娃呀!)瘦瘦的白白的戴着眼镜,讲话特别温柔,实在太感谢她了,就是她带着芷芊护士和另一位护士帮我接生的,特别特别感谢!

见你的第一眼,一眼万年。


芷芊小姐姐。

            三.住院&出院回家



生完我的状态还可以,当时的我还没意识到坐月子的重要性,于是比较大意。生完第二天下午突然几阵冷战,我发烧了,于是挂了点滴,然后就是不能哺乳了。生完已经快被宝宝吸吮通的乳房由于没有及时再排出,开始肿胀难受,后续吸奶器和医院的通乳帮我解决了。

后续想出院被医生要求再挂点滴,于是再挂了一天,加上家属实在熬得辛苦,后面就坚持出院了。

谢谢我的妈妈姐姐妹妹。谢谢所有关怀的朋友们。在抱抱出生的第五天,我们终于出院回家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