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兼职 我有这几个建议分享给你

图片来自网络


  我在学生时代,经常会做一些兼职,常常会有人问我,可不可以推荐一些兼职给他。后来工作了之后,也会遇到很多圈子里面的大学生,或者是已经工作的就业人群,他们问我可不可以推荐兼职,挣点零花钱,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章,介绍一下我所理解的兼职。

 作为兼职来说,肯定是个人额外性的活动,如果你是学生,肯定以学业为主,学业如果不是很重的话,可以推荐你做做兼职,弥补生活家用。如果你是就业者,在保证能够处理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可以把多余的业余时间拿出来做做兼职。


     一:关于兼职的第一要素:如何去寻找兼职

   社会发展很快,工作的机会也在大大的增加,关于兼职的种类五花八门,我这里推荐几个常见的,各位可以酌情考虑。

   1,兼职网站。

   兼职网站现在很多,城市有兼职网,网络也有大的威客网站。我从19岁开始接触猪八戒威客网,包括写软文,包括出PPT那些任务全部出自这个平台。个人推荐可以接触猪八戒威客网,在某一个领域内,你如果能做出成绩,佣金很高。

   猪八戒威客网本身的任务很多,从游戏刷单到软文编辑,替人买票全部包含。可以花一天时间了解网站,威客做到后期很有可能会诞生团队,几个人在宿舍里面弄一个小设计部也是常有。地方上的兼职网站基本上都是现实工作,需要自己去咨询。

   (关于写软文,如果是在这个方面可以涉足的话,建议先在威客网写,写多了之后可以直接转线下,因为可以省去平台的佣金,我差不多写了有五年,后面的都是线下联系直接拿稿子写,在网站提交需要扣除一部分的佣金,写的多比较亏。)

   2,新浪,微信营销

   这个新兼职出现的时间很短,不过受到的关注很高。我现在有特别多的朋友在做这个项目,就是你自己去找一些货源,然后通过微博做推广。可 以短期投入一点钱做下自己微博的广告,写上一些小清新的店主笔记,吸引客流。

   和微商相比,新浪做推广更容易被发现,微信是自己朋友看到你发的动态,微博你只要做的好,会宣传浏览量破万很轻松。自己可以去研究一些如何发微博,如何让自己的微博的浏览量增加。可以没事转发和@大咖们,蹭他们的热点,增加自己的粉丝。当自己有了一些稳定的客源,可以去增加自己分销的产品。

   当然,做新浪推广的产品前期可以代理,一旦你有了稳定客源,自己可以设计一些有趣创意产品,可以在居住的城市找加工商,省去分销的费用,定价可以更低。如果是给定制和个性商品,价格可以随意定,不用考虑同行业。

   3,生活圈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圈子,可以找自己圈子里面的斜杠青年,和他们进行交流。他们如果有一些项目,可以自己去学习,也可以加入到他们的团队,有人带的话,做兼职是最理想的,注意好资金分配即可。

   4,兼职小时工

   这个兼职的工资比较低,比如我上学期间下了课会固定去饭店打工,最高时薪拿过50,最低拿过8快一小时。包括周末的发传单这些,如果需要可以找当地的1010兼职网。里面会有联系人和组织人,这种兼职都是不需要交费的,交费的自动默认为骗子。

   5,淘宝等平台

   现在在淘宝等交易平台越来越频繁,但是我个人还是不推荐去开店。现在开店的要求虽然不高,但是后期考虑到拍照,修图都需要专业工具。如果自己没有好的货源,开淘宝店前期比较困难,宣传要钱,广告要钱,直通车和淘宝客的流量都需要钱。(准备花心思做淘宝的例外)

   只开店做销售怎么样?有一种淘宝的模式是开店,别人帮你发货,你只负责销售。这个方式其实吸引了不少人,表哥当时一度准备加入,我让他放弃。因为作为普通代理,你的价格没有优势,同款中别人卖的都比你便宜,你没有特点,没有价格,最终也是挣的单次交易几块钱的佣金,操劳太多,得到太少,白白便宜了总代和公司。

   注意要素

   网络兼职部分,本身稳定性不足,要是兼职的话,一定开始不能够投机。说一个真实的例子,我弟弟做网络兼职刷单,有一次大单需要一次性刷8千,然后他没有考虑就投入进去了,现在钱也拿不回头。所以单子中涉及到个人投资,一定要考虑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


   二:在兼职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现在骗子真多,我自己都怕。

   网络兼职现在越来越多,不管是有工作也好,本身是学生也好,找兼职多半是希望能够不出户的,对于网络兼职的选择,我有这么几点建议,需要你多斟酌,骗子很多,但我们如果足够谨慎,还是可以防患于未然的。

   1,关于交费

   交费的项目实在是太多了。最开始兴起就是打字员,给你发一本书你替她打字,多少字多少钱,你需要缴纳一些钱做这本书的押款。这种活动不要信,都什么年代了还打字,网络上复制多轻松。

   淘宝刷单:虽然现在淘宝已经慢慢杜绝了这个活动,但是和他相似的活动依然层出不穷的出现,刷单一定要拿红包单去做,现金单坚决不做。除非是这个单子你确实知道没有问题,一个大单的损失,可能是你一个月努力刷单挣取工资的总和。

   押金系列:在现实中有很多中介,有一些中介是按照你的兼职收费。比如介绍你去当饭店服务员,你的工资是800元,介绍费就是第一个月的一半,即400元。我有朋友在一个咖啡店打工,就是用的这种。

   他告诉我这个事情我特别不能理解,你自己花点时间去找,网络上去找不是很好?为什么一定要找中介?网络现在这么发达,还利用中介去找特别low。

   说真的,个人的一点意见,不管是大学生找兼职还是我们自己有工作想找点项目挣点外快,对于兼职项目的选择要慎重。不是说兼职不找,而是 不盲目去找,最好一开始就选择做一些有发展潜力,有趋势的项目,这样即便你未来有了工作,你手上的兼职也可以不放,而且随着你操作熟练,你的兼职工资可以上涨。

   表哥女朋友学生时代在某网站玩PPT设计,越玩越精。毕业之后找了一个设计师的工作,闲暇时光可以做PPT兼职赚钱,工资奇高。这种生活,想来多半人都会羡慕。所以对于兼职的选择尽可能去找未来你可以可以继续坚持下去的,而且随着你对这个项目了解增加,工资也会增加。

   三:兼职和斜杠的区别

   我一度将这两个词看成一个词,最近在别人的文章中看到一个好的解释。兼职就是找赚钱的事情,斜杠青年就是有了工作,再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如果能挣钱那就更好了

   我有一个很中肯的建议,不管是大学生还是已经在工作的,一个要想办法扩大自己的圈子。这个思想是我进入到家装企业之后领会到的。你的一个圈子是怎么样的,你接触到的人的圈子是怎么样的,对你未来发展,对你个人价值观影响也很大。

   我个人对于人脉的理解就是跨圈。从你的圈子走出来,认识了新的圈子,从新的圈子里面认识里面更加优秀的人,进行学习。然后进入到更加优秀的圈子,一步一步,即使你没做那些事情,但你常常在圈子里面遛弯,你也学到了好多。

   作为年轻人,如果你想要挣多一点钱,一定要去学习。平常没事可以报名参加各个社团,各大特色书店,咖啡店的活动。这些店里面经常会有一些分享课,来的人都是咖,你听一次课,就会有新的理解,而因为你常来这里听,你就接触了这个圈子,认识了更多有能力,有思想的人。

   当你一个人单打独斗的时候,你发现你真的很拼命,在朋友圈你混的还不错。当你认识的圈子越来越大,你发现比你强大的人付出比你更多的努力,你看到这点,才会有更多的念头想让自己变强。

  有一句话是说,常跟优秀的人在一起,耳濡目染自己也会变得睿智起来,这句话我赞同。

   关于兼职,如果您有一些细节需要讨论,欢迎您留言,如果我懂,一定回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第一章 一本关于棉花糖的书 2017年11月第一周,第一个周日的晚上,当儿子做完作业后,我们一家三口愉快的聚在...
    徐Ares阅读 1,218评论 0 3
  • 钱钱$_$钱钱
    青年奋斗者阅读 135评论 0 0
  • —— 我在五月这张纸上扭曲旋转 痕迹不显只能写诗几篇 日子是待转的钟 恍惚又匆匆 一切只是 刚放晴的天 刚开始的年...
    离别奏阅读 134评论 0 1
  • 熙攘的人群中 是否有你 我无助地寻觅 却终是枉然 无数次地聆听 想要听到你的声音 无奈总是徒劳 我想哭泣 却没有眼...
    LuckyCZ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