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只考虑三点就够了


很多女人在谈婚论嫁时总是心里惶惶不安,不知道眼前这个男人是否值得步入婚姻殿堂。
这种想法大家都称为婚前恐惧症。
其实看一个男人适不适合自己只考虑三点就够了。
先看下面的故事。
小婉是个温柔善解人意的姑娘,公司新来的领导肖扬风华正茂,温和有礼,两人由于工作接触逐渐熟络,平日会谈工作的事情,也会经常一起吃饭聊天,随着接触的越多,两人逐渐产生了好感。
肖扬有一个异地女友,两人最近经常发生矛盾,原因是肖扬希望女友能够与自己生活在一起,多在自己身上投入一些精力,而不是天各一方偶尔才能见次面。女友暂时调整不了自己的节奏适应对方,两人的交谈经常不欢而散。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中秋节,肖扬与小婉相约同事一起吃晚餐,期间肖扬咳了几声,忽然觉得嗓子一甜,一口血就吐了出来,当场整个人脑子都空了,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到底是什么情况,马上去医院挂急诊。当时医生也检查不出所以然,就先让他输液,这时远在一方的女友对此一无所知,而小婉在医院承担了所有待办事项,一直陪在肖扬的身边。那一刻,肖扬的心便开始融化了,病情稳定后,俩人便默认确定了恋爱关系。
小婉的细致被肖扬看在眼里,家里许久未被打扫的房间已经焕然一新,甚至连内衣袜子都是由小婉重新购买,一个刚刚进入自己的生活的女人就如此体贴关爱自己,肖扬异常感动,两人迅速有了亲密关系。
肖扬的女友,一直对于肖扬的地下恋情毫不知情,在双方冷战、见面、争吵的期间,每次女友发出的消息都如同石沉大海一般,得不到肖扬的任何回复。
屏幕的另一端,肖扬仿佛是深秋的湖水。
冰凉且冷。
女友意识到了肖扬的态度转变,主动提出分手,并删了微信好友。
可事情并没有到此为止。
分手一周后,女友十分伤心想要再见肖扬一面,肖扬冷漠拒绝了。半个月后肖扬却主动问女友近况如何,只言片语的简单问候。一个月后,肖扬主动联系女友,每天打几通电话,坦言无法再对其他女人动心,想要与她复合,并称希望回到最亲密的状态。女友心中也仍有眷恋,于是两个人重归于好。而至于小婉的存在,肖扬并没有告诉女友。
在两人和好后第三天,女友收到小婉的消息,称她与肖扬在他们分手前两个月就在一起了,并讽刺肖扬只是再找个备胎而已,之后的两天小婉不断骚扰女友,坦言非肖扬不嫁,让她看清事实不要破坏他们的好事。
女友如被五雷轰顶,这一刻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肖扬这才解释,由于在与女友吵架期间身体和心理承受了太大压力,恰好小婉在他身边陪伴,帮他渡过难关,那个情势下动了感情,但是一直不知如何告诉女友。
她心心念念了这么久的男人,居然骗了她三个月。
更不可思议的是在所有隐情被小婉挑明成事实的时候,肖扬仍然希望两个女人不要离去,给他些时间冷静考虑清楚到底与谁相处。
故事到这里,大家看出问题了吗?
1,肖扬在两人闹矛盾时就出轨了,只是一直隐瞒没有告诉女友。他没有积极去解决问题,反而是选择走捷径从另一个女人那里寻找慰藉。2,分手后,肖扬在有小婉的情况下仍然去找女友复合,并坦言身边没有其他女人。3、当三人关系被挑明,两个女人要做肖扬做选择时,肖扬一直犹豫不决。
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就看这三点:
面对困难是否逃避,是否把责任推向对方。
对伴侣是否忠诚,面对诱惑是否能抵抗
是否换位思考,而不是自私自利。



如果肖扬爱着女友,就不会与小婉结合;如果爱着小婉,也不会再去找女友。他这三个月来始终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实际上哪个女人他都不那么在乎,哪个女人他都不那么爱。
他只爱他自己,也只考虑满足自己的感受。否则不会出现如此闹剧。
真爱一个人,绝不忍心做出伤害对方的事情,而他伤害了两个女人的感情。
面对大千世界,每个人都会有处理问题不得当之处,有时发现的确是自己做得不妥,那么首先真诚地向对方道歉,并且积极的解决问题就是负责任的表现。
但一个男人在明知道如果这样的行为会伤害对方的情况下,抱着不被发现的侥幸心理,打算隐瞒过去,待事情败露之后,反而为自己的行为找各种理由开脱,那么毫无疑问,他根本不值得你用一生相伴。
女人想要嫁给这样的男人,即使他各方面都很优秀,你也要考虑清楚。
因为你不知何时他会为了自己,抛弃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