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没人像你一样爱我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越长大,家里长辈对你越客气。

我在十月底休了一次小长假,前后加起来有十二天,还有两天我即将离开,这些天里我做尽了懒散。

坐家门口看车来车往,看路边的树怎么吃饱了灰尘;p

看天空的空旷和蔚蓝,还有飞机飞过的痕迹;听左邻右舍的家常,看小婴儿清澈的眼睛;

在阳光下,打开水龙头,翠绿的青菜,在水里摆动,一种温暖包围着你,阳光下的青菜落下好看的水珠;

看夜晚的村庄,一片寂静,月亮撒下清辉,印出房屋和树的影子;

和父母吃每一顿饭,和妈妈躺在床上看电视,闭上眼睛听过往的车辆在飞驰,听着钟表的滴答声,感受眼里的困意,慢慢的睡去。

这些天里我走的最远的路是去了一趟小姨家,接我妈,小姨做了些菜让我妈拿回来给我吃。还有一次,我妈上街回来买了些橘子聊起了柿子,我忘了我插了句什么,言语之意都透露着我爱吃啊,隔几天我小姨就拿来了柿子。

这满心的感动,无以言表,我会好好吃的。

他们会记得你说过的话,然后放在心里,等待你的归来。

八月底我回家,跟我妈说想吃玉米,那次时间很短,我还没吃上就走了,十月底我回来,我妈煮好玉米。

她还会很有规划,先问你想吃什么,等你吃完想吃的,明天给熬鸡汤,后天给做鱼,把所能想的只想做给你吃。

和朋友聊起,他很有共鸣的说,以前我不想洗碗,我妈非要我洗,现在我回家,吃完饭我去收拾,她偏不让我洗,还会在早上自己没起床就去买好他爱吃的早点回来。

你看啊,所有父母都这般,我甚至跟我妈聊起这事。她说你们长大了,会有自己的家庭了,在家待的时间会越来越少。

我以为只有我们在害怕他们在变老,他们何不曾害怕我们长大后的离去,只是更知道我们长大了,应该有自己的人生了,那些牵挂,担忧,满心的好,全放在做给你的食物里,经大火烹制,放好油盐,做最可口的饭菜,给你,想全部都只给你。

爱是最好的存在,是最美妙的滋味。

所有家务里,我最喜欢洗衣服,在家里洗衣服,接上一大盆水,打开水龙头,听水声不断哗啦,听窗户外的小鸟在叽叽喳喳。把浸泡好的衣服放在石案上,洒上水,拿起棒槌,开始捶打,我喜欢用尽我所有力气去捶,然后放到水里摆一摆,像获得某种新生,洗掉灰尘,换来洁净,像重新开始,你力所能及的一切都会来。我想我使棒槌的声音一定是洪武有力的。

关于力气有一个段子。

那是今年五一假期结束,我和哥哥收拾行囊准备离家,我在前厅收拾我的书包,我妈拿个包过来,看着我。

她说:你东西多不。

我回:包都满了。内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再回:你想干嘛,想让我拿啊。

她笑着说:是啊。

我回:哥哥不是在吗,你不让他拿,让我拿。

她笑着说:你比你哥有力气啊。

我回:再有力气,他是个男孩啊,我是个女孩,我肯定是抱养的。

我妈笑的说不出话。

我本想做个斯文人,却不想成了名壮士。

是啊,他们会记得,会记得你的力气有多大,会记得你的脾气,会记得你的习惯,然后判断你是否在外面可以照顾好自己,哪怕这样,他们依然一遍遍的叮嘱你照顾好自己,你再一遍遍的去回应知道了,会的。

再也没人向你一样爱我,记得你不能吃辣,记得你爱吃玉米,记得你爱吃红薯,记得你只是不爱打电话,而不是忘记他们,记得有些事你可以独自扛,然后很欣慰的心疼。

再也没人向你一样爱我。

"妈,给我倒杯水,谢谢"

"还谢谢啊",笑说着拿起了杯子。

我上哪里再去寻找这一模一样祈求来的心安。

你还能在哪里找到这样的一种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