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62)

文/墨棠子.jpg

第162章:妙人廖红燕

穿过涵洞,再走了一小会儿,刚到钱世美家的竹林子,就有人朝姐妹俩打招呼。

“哟,钱钱回来了呀,今年咋只有你们姐妹俩回来呢,你男朋友咋没跟你们一起?”

坐石头上正扯家常的几个村妇人,见姐妹二人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纷纷侧目。

“他去北京培训了,廖孃孃新年快乐呀!”

“呵呵,快乐快乐!你家妹妹叫啥名字呢?”

“我妹妹叫钱小宝,小宝叫人。”钱小钱笑嘻嘻的回答。

“廖孃孃好!”钱小宝笑着叫了一声。

与钱小钱姐妹打招呼的妇人叫廖红燕,这女人可是个妙人儿,娘家是廖家坝的,人长得漂亮,说话看似不经大脑,却是个心思通透的人,极会察言观色,这么多年与周围几个村的人相处都挺好,算得上这一带的包打听。

而她能有这么好的人缘,与她嫁的男人有不无关系。而她与她男人的相识也是称得上临近几个村子的谈资。

廖红燕的男人绰号叫张绝顶,原名叫张永强,因年纪轻轻头顶就秃了顶而出名,大家刚开始开玩笑说他年纪轻轻就“聪明绝顶”了,可久而久之干脆就直接叫他张绝顶。

张绝顶屋头条件不错,在G市农村算得上中上收入水平,张家不仅在农村修得有房,还在城里买了街(gai)房,并开了一家豆花馆子,如此条件却没人愿意嫁给他。为啥呢?就是怕张绝顶这秃顶的情况会遗传给下一代,所以没女娃子愿意嫁给他。

而当时廖红燕正好来钱家老院子耍,听周围的人说起张家有个秃顶的儿子已被十来个姑娘拒绝的事情,她顿时就来了兴趣,很好奇到底是个啥样子秃顶的男人会被十来个女孩子拒绝。于是,她拉着一个钱家老院子的人让对方带她去看看张绝顶长啥样子。

那时候,张绝顶正在屋门口的坝子认真的选着黄豆,压根儿就没注意到有个姑娘大老远的跑去见他。

直到他抬头,廖红燕见到了他的长相,愣了好几秒,不为别的,只因张绝顶虽然秃头了,可长得很帅气,大大的双眼皮,皮肤也很白,如果他有一头茂密的黑发,走大街上回头率绝对杠杠的,绝对称得上众多女人心目中的男神,可惜他却败给了头发。

抬起头的张绝顶对于廖红燕盯着自己看一点儿都不紧张,也不脸红,更不觉得诧异,因为之前已经有十几个女孩子上他家看过他了,大都是隔得远远的,刚开始他还有些害羞与紧张,可见过几个之后,他就产生免疫力了。

那些来他家见过他的女孩子,先不论人家的长相与身材如何,就她们见到他的眼神,他就知道没戏,一是嫌弃他“聪明绝顶”,二是觉得找他耍朋友会没面子带不出去。就像男人找女人一样,得找个顺眼的,出去应酬了能撑得起面子的人,有时候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选择对象的时候,就是外貌协会,不管里子,只要面子过得去就行了。

所以,这么久来了十几个女孩子,却没一个愿意跟他结婚过日子的,想来这个女娃也是媒人带来看的吧。

廖红燕自然没有想到这些,而是对带她来看张绝顶的钱家院子的人低语了几句,那人张大嘴巴,不敢置信的看着她。

而廖红燕在见了张绝顶后,直接撇下带她来张家的人,朝着对方走去,最后站在对方面前。“你长得很帅!我喜欢你!我要嫁给你!”

廖红燕直白的话,如一道惊雷将张绝顶雷得外焦里嫩,整个人呆呆地站着都傻眼儿了。

而陪她一同来张家的钱家人也被吓得不轻,张大嘴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仅如此,廖红燕随后做了一件大跌眼镜的事情,更是让二人措手不及,那就是直接亲了还在愣神的张绝顶。

张绝顶从未见过女孩子竟然如此大胆的抱住自己亲,那可是他的初吻啊!愣神之后,他直接来了一个反客为主,二人就这么第一次见面就亲上了,而站不远处的钱家人那个才叫尴尬啊!

最后,钱家人实在受不了了,太辣眼睛了,只得连咳几声打断他们。

就这样,张家没过多久就办了喜事,而且给了廖红燕家十万彩礼,外加一套街房。

而那些原本拒绝了张绝顶的女孩子,有的肠子都悔青了,十万啊!还有街房,这可不是小数目啊!

可惜,世界上哪有后悔药卖呢?

廖红燕不仅嫁的时候拿到了十万彩礼和一套街房,一年后还为张家生了一对龙凤胎,一对儿女没有遗传张绝顶的“聪明绝顶”,女儿长得漂亮,儿子长得帅气。

廖红燕一开始就没嫌弃张绝顶,后又为张家开枝散叶,一生就两个,可谓母凭子贵,张家人将她当个宝似的宠着。

而张绝顶更是化成生了宠妻狂魔,每年生意淡的时候就带着妻儿去外地旅游,见见世面,加上有心人的传播,那些拒绝了张绝顶的女孩子及其父母都摇头叹息,悔啊!

“好好!没想到小宝长这么大了,钱钱,空了带妹妹上孃孃家坐坐。”

“好呢。”

钱小钱点头应了一声,便与妹妹一起朝家走。

“爷爷奶奶,我和小宝回来了。”

每次还未到家,钱小钱都会提前拉开嗓子喊上一声,每每这个时候,总会看到钱进胡丽秀从屋里跑出来看。

正在煮香肠的钱进一听声音,向灶里放了几根木头,便从简易棚出来。

“钱钱小宝回来了,你们这真是不听话呢,让你们平时回家啥都别买,买这些东西贵得很,浪费钱!”

“嘿嘿,我们也没买多少,一年到头难得回家一次,你还不让我们买点东西回来孝敬你们啊!”钱小钱将东西放桌上,满脸笑容。

“小宝是不是学习压力大了,看看都瘦一圈了。”钱进道。

“爷爷哪有,我们学习挺轻松的,我这是光吃不长的体质,嘿嘿嘿……”

胡丽秀端了半簸箕白萝卜从外面回来,脚上穿着一双雨鞋,应该是去水田里洗萝卜了。

“钱钱你声音不小,我在田那边都听到了。”

“呵呵,奶奶我刚才是在练嗓子,这白萝卜拿来干啥?”

“前段时间杀年猪,留了四个腿子,我拔几个萝卜准备炖一个腿子晚上吃。”胡丽秀将簸箕放石头上,进屋拿了一把刀,随后坐板凳上削萝卜。

“哇!有骨头啃了!今晚上我要吃三大碗。”

钱小钱高兴坏了,好久没有吃到萝卜汤炖猪腿了。

“呵呵,你吃五碗都没人拦你,家里给你熏了二十斤香肠,两个猪腿子,等你走的时候带走。”胡丽秀将萝卜根儿削了,一个萝卜切成四大块装盆里。

二十斤香肠!这么多!那得吃到啥时候啊!

钱小钱没想到爷爷奶奶给自己准备了这么多年货,随后她眼珠子一转,二十斤香肠,两个猪腿,到时候给文姨欧阳叔叔拿一半。

“爷爷奶奶,欧阳的妈妈让我给你们带了一些远方的土特产,桌上那一大包就是她买的,晚上要不煮一些来吃?”她从桌上一堆袋子里找出一个大袋子,里面装了不少特产。

钱进胡丽秀老两口对视一眼,嘴上虽没说啥,但脸上还是带着喜气,看来欧阳文华的父母对孙女还是很重视,不然不会让其带东西回来。

“好好,晚上煮点土特产尝尝是啥味道,对了,你们两个去河边叫你们二爸二妈他们上来吃晚饭,顺便将那几个小娃喊回来。”

“好呢。”

钱小钱走在乡间小道上,深吸一口气,感受着农村浓浓地乡村气息,在D市呆的时间长了,就特别怀念家乡的味道。

“姐,你说老家以后会发展成啥样子?”

“我也不晓得,不过按现在这发展趋势,迟早咱们钱家老院子会被全部拆了。”

这次回家,她发现沿街的位置都已经推平了,也许过个五六年钱家老院子就会被淹没在城市发展的洪流中,这是避无可避的问题。

“要是老家真被拆了,以后过年就不热闹了。”

“是啊!不过政府给我们钱家老院子有划地,那些人都在划地的位置修房子了,以后大家还住在一起,只是大家住的都是楼房了,不再是以前的石头或土坯房了。”

“姐,以后你会回G市修房子吗?”

“这个不一定,看爷爷奶奶怎么说吧,要是他们不跟我去D市,那我可能就会在老家给他们买房或者修房了。”

钱小宝点点头,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

走了十来分钟,二人来到河边钱权肖丹的临时住处。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