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会寂寞,但不会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阵子,很喜欢的一个公众号推出了一篇推文《永远像大二那样活着》。

维安是比我们大一届的一个大三学生,她在大二一年当上了简书的签约作者;加入了“为你读英语美文”团队,成为了拥有70多万听众的主播;开始写东西,开公众号,有自己的读者;做了专栏作者,帮杂志供稿;考了心理咨询师,了解了她感兴趣的心理学;做了一次策展人,为摄影作品赋予含义;做了互联网大会志愿者,看过乌镇五点半的星光,参加过商演,靠唱歌拿到第一笔报酬;还有,正在筹备自己的新书……

作为一个即将踏入大二的人,看到维安在一年的时间里做出的事情,觉得好厉害!我等凡人,只能佩服吧!

最近,我在忙社团部门招新培训、前期准备和上一学年的自我综合测评。

才发现,上一学年那个有些寂寞,有些迷茫的自己做了很多很多事情,当上了社团部门部长,领到很多的加分证明,一个证书,三张奖状。不是有多出色,但至少证明了我曾经努力去学习了一些东西。


****其实大一的一年里,活得真的很迷茫。****

以前还可以让学习淹没自己,什么事情都不去想。可是,大一,学习不紧张,又没有特长,忽然觉得自己好像空了,不知道方向在哪里。那时,看到别人无聊时有人陪着,真的有些羡慕,可是并不想因为寂寞而去恋爱。于是就参加了很多很多比赛,经常图书馆没开门就在外面等着,晚上经常在图书馆待到闭馆,让自己忙到无法迷茫。

****不过,厉害的人都是比较出来的,因为在舍友眼里,我也还是很厉害的。但是,我们每个人想做的事情不一样,想学的知识也不一样,所以,要像厉害的人那样活着,不必一味地去走像他们一样的路。****

寂寞是一个人最好的升值期,原因就是寂寞的时候,我们会拥有大把大把的时间。

我们可以选择把这些一定会流逝的时间去迷茫,去发呆,去羡慕别人有可以每天腻歪的朋友或情人,或者也可以选择去参加比赛,听一些有趣的讲座,泡图书馆,参加社团,运动,考证……

其实,当你选择后者时,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升值了。

运动,你的身材变好了;看书,你的气质提升了;听讲座,你的知识面扩展了;考证,你的价值提高了.....


以前,老师总喜欢说,没有问题的话说明你没有好好去学,认真学的人一定会有很多问题。

****事实证明,真的只有去尝试了,去学习了,我们才能够发现自己在哪方面不懂,在哪方面有缺陷。在不擅长的领域里,我们会害怕提问,因为怕被发现自己原来如此无知,殊不知,不知,不问,便更变得无知。****

论语里有句话叫做“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不懂时,要学要问,只有不断地解决问题,才能学得深入。

这不仅是书面上的学习,技能也一样。

我特别怕面试,因为觉得自己很渣渣,觉得和我一起面试的人都好厉害,我也不懂面试技巧,不会圆滑地回答面试问题。之前我很闲,就去参加了学校里各种各样海选的面试,争取实习机会的面试。经历过高压面试,也经历过总经理像和我们聊天一样的面试。发现,里面的坑真的填也填不完。但也发现,自己也没有那么差,优势都是要自己体现出来的。因为懂得,所以面试也就不再害怕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优秀。****


不用太羡慕有伴的人,因为没伴的你也可以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寂寞不一定是个贬义词,因为我们可以去学习很多东西。忙碌起来就没空迷茫也没空寂寞,而且,认真的人都超有魅力的!

****努力之后,或许结果没有很理想。但,努力后的你,已经在悄悄地变得不一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我就是个贼,到这里偷东西的……”冥天凑在水蓝心耳边轻轻的说。 水蓝心眉毛一挑,嬉笑道:“那么你是把我当做这里...
    志桀阅读 241评论 0 0
  • 一些所谓人脉,看似全线飘红,实则虚假繁荣。 岭深常得蛟龙在,梧高自有凤凰栖。 当我们发现身边人都比我们强的时候,...
    Bebevino阅读 130评论 0 0
  • 这是我给自己做的一个个案,个案议题是,我该怎么面对儿子的情况! 我用了一个钥匙牌阵,这个牌阵我用的比较多,稍微熟悉...
    常春藤Sunny老师阅读 403评论 0 1
  • 宝宝的小车坏了,爸爸过来修,打开了发现车生锈了,就说:“这车都生锈了,哪来的这么多水呢?” 女儿:“它渴了,就自己...
    蜗牛一号啊阅读 3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