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0908——《秋风起,食几只肥蟹,更要饮一壶黄酒》

生活家·秋风起,食几只肥蟹,更要饮一壶黄酒

作者:企鹅吃喝指南

以上海的黄酒为代表,年轻时的黄酒,往往免不了风味不足、口感生硬。为了让年轻的黄酒更易饮用,以石库门、金色年华为代表,会用蜂蜜、枸杞、桂圆等来调味。

这是聪明的做法,的确改善了年轻黄酒的口感。但是,经过陈年的黄酒,本来就可以产生极丰富的风味,如果一款调味的黄酒售价上百元,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所以,定价比价贵的黄酒都不会加这些原料。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为什么《长江图》敢说自己是中国最后一部胶片电影

作者:巴塞电影

《长江图》摄影底片是在华柯洗印厂洗印的,华柯曾经为《赤壁》《夜·上海》《追风筝的人》等多部电影洗印胶片。如今,华柯早已在2012年解散。《长江图》拍摄完毕后,在做4K扫描前要清洗胶片。而这一工作正是赶在北京电影洗印厂厂房拆散前一天完成的。可以说,今后如果有大陆导演要用胶片拍摄电影,可洗印的地方少之又少,难上加难。《长江图》是胶片的几近绝唱。从这一点上来看,《长江图》自称最后一部胶片电影,还真不过分。

点击阅读全文


@IT互联网·你等的 iPhone 已来,你的肾还在不在

作者:liuyuhen18

不少 iPhone 用户,特别喜欢一个叫做 Assistivetouch 的功能,俗名「小白点」。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 HOME 键按坏了。

新一代 iPhone,对 HOME 键进行了重新设计。它同时具备了手势操作和 3D TOUCH 功能,同时它具有全新触感。通过与内部引擎协同工作,它可以对信息、通知、铃声做出更快捷地响应。

点击阅读全文


@产品·扒一扒贪吃蛇大作战背后的运营推广

作者:假装在搞事

新贪吃蛇“易上手”“有毒”“晒成绩”的属性非常符合病毒传播的先觉条件,这一次,《贪吃蛇大作战》的运营团队选择了当前社交圈子的第二大聚集地--微博。

话题+kol引导,一贯最粗暴最有效的方式,7月15日左右,该运营团队选择了3个网红kol,通过短视频展示游戏,旨在引导用户加入并分享,很可惜的是ios总榜单再一次的不给面子,后续明显是无力的状态,新浪微博的话题阅读数也只能说是一般般。

点击阅读全文


游戏·游戏玩法设计中的“对”与“错”

作者:蓝桥飞

策划的实际工作过程中,很大一部分时间都会在玩法讨论中度过。因为游戏的玩法设计很多时候是一种“群体设计”行为,而不是“个体设计”行为。玩法规则落实以后剩下的工作内容才会细化到个人。

如果你想了一个不是很完善的设计方案(“不好”的设计无非就是手法不是很高明,或者不能满足最初定下来的设计目的),拿到台面讨论时一定要摆正心态。当别人指出你的问题后,一定要注意分析,取长补短。切勿东拉西扯为自己的考虑不足找遮羞布。

点击阅读全文


创业·三线城市,如何做一家靠谱的互联网公司

作者:panlixiong

很多互联网人创业去做传统行业,并没有沉下心去真正了解行业,姿态没放对,更多的是进入到一种想当然、凭经验做事的状态,我犯过这个错。

那会我认为通过浏览行业新闻,了解行业格局,再分析下竞品APP,就能找到所谓的切入点,照搬下互联网方法论、商业模式,就能迅速做大做强。然后满心欢喜写BP,去见投资人,其实你在向投资人陈述项目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漏洞百出,这件事自己根本没想清楚,失败结果是必然的。

当你飞在天上的时候是没办法做一款好产品的,只有沉下心深入行业,趴到地上,用显微镜去观察用户的需求,你才能找到真正的痛点,没有其他捷径可走。

点击阅读全文


历史·赵孟頫与管夫人:书画史上颜值最高的一对神仙美眷

作者:雪花如糖

赵孟頫书法,成就最大者当推其行草书,其次是楷书。其书华美而有风骨,富贵而不失清新,颇具潇洒的“山林气”。

他的绘画也成就斐然。题材广泛,画法多样,有工笔设色、墨笔白描、墨笔写意等。明代王世贞曾说:“文人画起自东坡,至松雪敞开大门。”一语道出了赵孟頫在中国绘画史上的地位。

管道升深受夫君的影响,不但小楷端庄典雅,行草幽新俊逸,且擅画墨竹兰梅。她的书法在元朝风靡朝野,连皇帝都为之赞叹。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雨天能拍些什么?

作者:浪花四溅T

雨天时候大多光线不好,对于手机来说,没有足够的光线拍摄的作品大都阴暗无亮点,但是你可以试试拍些雨天适合拍的东西,效果会很不错。

点击阅读全文

简书请你看电影!【独立影评团】第一期招募:《大话西游3》主编:魔鬼的赞歌

简书游戏【冒险公会】正式开启主编:奕剑丶猫猫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