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终是我欠了你

图片来自贴吧

暮色下,黑与白的世界。

初雪终于如约而至,却没有想象中的欣喜。

你说,让我等你。而今七年时光已过,可你又在哪儿?

那年,你要离开,我对你唯一的要求便是陪我看一场雪。你说,好。待你归来之时,别说是一场,就是十场,你也愿陪我一起看。

于是,每年的初雪便成了我的期待。可总是期待到失落,年年亦是如此。而今七年已过,我早已心灰意冷。对能与你一起看雪,早已不再奢求。

七年前,你说是下山为师父寻解药。

为何我却在长安街见到你佳人相伴?我知道你已看到了我,尽管面色平静,可你慌乱的眼神早已出卖了你。

我是该喜还是该悲?喜你七年了仍一眼就能在人群中认出我,还是,悲你早已迷失于繁华世界中,忘了我……

“下个月初八,有京城第一美人之称的苏家长女苏凝儿出嫁。新郎为武状元楚天绝。”所有人都知道,苏家世代经商,为天下第一富。朝中的权贵见了苏家老爷都须让三分。

真是讽刺。当初那个对功名利禄不屑一顾的你,去哪里了?

那年,我十五,你十六。离开时,你曾允诺,此生你只爱我,非我不娶。可现在呢?你怀里的人叫苏凝儿,不叫苏宁儿……

婚礼那天,我去了。新娘不愧是京城第一美人,在她面前,所有所谓美人都黯然失色。你笑得很开心。

你来找我,我一点都不意外。只是,没想到竟会这般快。

“宁儿,你怎会来?”你焦急地问。

我故意装做不懂,“怎么啦?师兄,你大婚,我为何不能来?”

“宁儿乖,回去吧。长安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师兄,七年了,你可寻得解药?”

“我……。”你支支吾吾,“还没 ,不过,快快了。”

我冷笑,也许你还不知道,师父已过世。

我以为,你心里还有我半分的位置,所以那日你才来劝我离开。可终究只是我一厢情愿,把你想得太好。

你竟派杀手来追杀我。可是,七年的时间,我已长大,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只会缠着你陪我玩,不知习武的小丫头。你那些杀手虽强,却不是我对手。即便如此,我还是受了重伤。你大概也以为我已经死了吧?

从此后,你仕途顺利的出奇。短短数载,已位高权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图片来自贴吧

再次见到我,你应该很意外吧?是的,我进宫了。我想为师父报仇,须得一棵大树护佑,而皇帝是那棵最好的庇佑树,因为,我要对付的人是你,楚天绝。

你看着我的眼神,除了惊讶,还有恐惧。

“天绝,来来,朕给你介绍。这是苏贵妃。”

你终于还是反应过来了,“臣见过贵妃娘娘。”

“师兄?是你?”我想,你怎么也不会想到我会承认自己与你认识吧?

“嗯?爱妃,难道,你们认识?”

你尴尬的笑了笑,“回陛下,贵妃娘娘确实很像臣的小师妹,不过臣很久没有与师妹想见。所以,方才才没能认出来。”

“哦!原来是这样啊。”你看皇帝没有过多的疑问,不禁暗暗的松了口气。

“宁儿,你这是何意?”

“怎么?就许师兄荣华富贵,不许我贪恋么?”我漫不经心地道。

“不,宁儿,你不是这样的。你变了……。”

“哼!我变了,师兄又何尝不是,现在师兄眼里恐怕只有名与利了吧?”

“你不明白。”你转过身说。

我当然不明白,当初那个冒险下山,只为师父寻得解药的少年,竟是杀害师父的凶手;我也不明白,那个疼我爱我的人,竟会狠心派人追杀我。这些,我全都不明白……

“皇上,臣妾问您一个问题好不好?”

“爱妃想知道何事?”

“就是,臣妾的师兄楚天绝楚大人。”

“他?他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

“你想知道他在朝堂上的事?”

“臣妾不敢,臣妾一介女流之辈,怎敢妄言朝堂之事。”

“如此甚好。”

当一个人走到了鼎峰,便注定要走下坡路。你也一样。更何况,有我在吹枕边风。你明白你的处境,于是主动请战,去边疆。

半年后,你凯旋归来。皇帝为你庆功,可你依然能感觉得出他对你猜忌日渐加重。

“陛下,楚将军这次可是功不可没啊,平定了边疆叛乱。”

“爱妃这是何意?”

“难道皇上没有听见那些百官对他的赞美么?”

皇帝直直看着我,让我差点窒息。

“爱妃以为,他会成为第二个宋太祖么?”他说得很温柔,却好似藏着一把剑。

你瞧!当今天子不是白痴。

图片来自贴吧

十年后,你终究还是带兵攻入了皇宫。

虽然他也从小习武,可你成天带兵打战,而他成天坐与朝堂上。怎可能是你对手,不过几个回合。你的剑已抵在他脖子上。

“噗”。可你完完全全忽略了身后的我,这一剑,我终不忍刺中你心房。

“宁儿,你……。”

“师兄,其实那年我下山便知道了你是杀害师父的凶手。”

“哈哈。”你突然笑了,笑得那么决绝,那么痛。

“天绝,对不起,为兄没有帮你实现你的心愿。”说着,往前走了一步,剑从心脏而穿过。

明明,刺得是你,自己却痛得撕心裂肺。真的,恨你么?……

“爱妃,你这是何苦呢?留下来,好吗?”

“对不起,皇上,臣妾必须走。下辈子,希望能与皇上早点相遇。”我终究还是离开了皇宫。

那日,苏凝儿来找我,一切的一切我都知晓了。

楚天绝,你好狠。

你自己离开了,带着我的思念与误会。

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你有一个孪生哥哥,长得与你一模一样?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娶苏凝儿的不是你,是你哥哥?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其实当年你也深中剧毒?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师父不是你杀害的?为什么?为什么?……

楚天绝,你真的好残忍……

你走了,为何还要留下一个哥哥折磨我?

我早就忘了自己说过的话。

想当皇后,母仪天下,不过孩童时的一句玩笑,你为何记得这般清楚?

你为什么要求你哥哥去实现它?

我在你墓边搭了一间木屋,这样,我就可以一直一直陪着你了。

苏凝儿说,“苏宁儿,你真幸福。有个男人用生命爱着你 ,连死后也一样。”

我都记起来了,那日,奈何桥上,你不该扶我的,你若没有伸手,便不会有以后生生世世的纠缠。

你守护了我七生与七世,我说过今生要偿还的,可此生,终是我欠你……

图片来自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黑风高之夜。 一名男子带着面具。他看起来很年轻,身材健硕。面具遮挡了半边脸。 【手下小将甲】:“寨主,要动手么?...
    温竹梅阅读 6,173评论 112 1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5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2评论 10 27
  • 刚刚看完岩井俊二先生的《情书》,就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部电影。 电影中的每一个镜头,每一副画面,每一个动作,充满着文艺...
    计凌风阅读 475评论 3 1
  • 我第一次给别人拍照片是我姐结婚的时候。我家有个海鸥的135相机,有个大大的闪光灯。我的父亲曾经一度非常迷恋这些可以...
    有趣的谷粒阅读 16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