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精读《FiveLittleMeninaFlyingSaucer》

今天要为大家讲解的绘本是《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绘本出自child's play,是打开本洞洞书。此书的文本设计是重复句+量词的特点,跟咱们之前学习的《Fiv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的文本设计有很多的相似性。而jybooks里面对这本洞洞书进行了谱曲,得出来的这首歌旋律悠美,易于跟唱,虽然文字较以前的绘本复杂,学起来也不会太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是一本倡导保护环境的经典英文绘本,通过讲述五个小外人星飞临地球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要爱护地球环境。故事里句子不断重复,五个小人一个一个地飞走,同样的句型重复了六次,非常易于掌握。


《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中文名是《飞碟里的五个小人》。一天,五个小外星人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登上了飞碟,准备开启环游地球的旅程,一路上他们都看到了什么样的风景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 flew round the world one day. 有一天,五个小外星人坐着飞船环游了世界。


Flying saucer是飞碟的意思,flew是fly的过去式,意思是飞行,round表示环行,flew round the world就是飞着环游世界。


They looked left and right, but they didn't like the sight…他们左看看右看看,但是没有看到喜欢的风景。sight的意思是景象。


他们在飞碟上看到了很多的工厂,工厂的烟囱冒着各种有毒的气体和烟雾,河水也被工厂里排出来的废水污染了。


小外星人们坐着飞船来到了城市,看呐!马路都快被汽车给塞满了,车子排出了许多许多的废气,有一个小外星人太不喜欢这样的环境了。


…so one man flew away! 一个小外星人飞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Four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 flew round the world one day. 四个小外星人坐着飞船环游了世界。


They looked left and right, but they didn't like the sight…他们左看看右看看,但是没有看到喜欢的风景。


这次他们飞到了一个大森林,看见的却是熊熊大火,由于人类的过度砍伐,森林土壤侵蚀、流失,让小动物们都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又一个小外星人忍受不了,飞走了。


…so one man flew away!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re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 flew round the world one day. 三个小外星人坐着飞船环游了世界。


They looked left and right, but they didn’t like the sight.. 他们左看看右看看,但是没有看到喜欢的风景。


留在飞船上的小外星人们继续往前飞,看到一艘废弃的船污染了一大片水域,鲸鱼和企鹅们都被这片污染的水域逼到了角落里面。


又有一个小外星人不能忍受,于是他飞走了。


…so one man flew awa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外星人接着往前飞,他们飞到了一片垃圾场的上方,垃圾场里堆满了人类制造的各种生活垃圾和工厂排放的工业垃圾,捂住眼睛的小外星人受不了了,从飞船里飞了出来。


…so one man flew away!


离开飞船的小外星人们聚在一起到底准备做什么呢?唯一的一个留在飞船里的小外星人终于忍不住了,伤心的留下了一滴眼泪,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On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 flew round the world one day. 一个小外星人坐着飞船环游了世界。


He looked left and right, but he didn’t like the sight…他左看看右看看,但是没有看到喜欢的风景。


小外星人孤零零的继续往前飞,一架大飞机从他们的下方飞过,排放出了很多的尾气。


小外星人很不喜欢这样的地球,终于下定决心飞走了。


…so then he flew away!


No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 flew round the world one day. 有一天,没有小外星人乘着飞碟环游世界。




Not one looked left and right, so nobody saw the sight…没有人左看右看,所以没人看到这幅景象。Nobody的意思是没有人,没有人就是nobody。


…and no one flew away! 于是,也没有人飞走!


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 came back to the world one day. 有一天,五个小外星人坐着飞船回到了地球。


They looked left and right, and they really liked the signt… 他们左看看右看看,他们非常喜欢看到的景象…


So they decided to stay. 于是他们决定留下了。


原来,人类终于意识到污染环境是不对的,他们一起齐心协力改变环境,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 came back to the world one day. 有一天,五个小外星人坐着飞船回到了地球。


They looked left and right, and they really liked the signt… 他们左看看右看看,他们非常喜欢看到的景象…


So they decided to stay. 于是他们决定留下了。


原来,人类终于意识到污染环境是不对的,他们一起齐心协力改变环境,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好了故事讲完了。小外星人们终于在地球找到了合适的居住地,小朋友们,你们觉得飞走的小外星人们有没有在偷偷地帮助人类一起保护地球呢?


词汇积累


Flying saucer:飞碟


round:环行


flew round the world:飞着环游世界


sight:景象




绘本解析


这部绘本最经典的地方在于,它仅仅只是使用了三句话,就讲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说哪三句话:


Five li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 flew round the world one day.一天,飞碟里的五个小矮人在世界里旅行。


They looked left and right, but they didn't like the sight.....他们左看看右瞧瞧,但是他们还是不喜欢这样的景象。


So one men flew away!于是有一个小人就受不了了,从飞行器里跑了出去。


每次当小人们开始寻找的时候,就会出现第一句话,没有找到满意的风景的时候就会出现第二句话,而最后的结果就是第三句话。而随着它们前往的地方越来越多,离开的小人也越来越多,最后飞行器里,一个小人也没有了。


这是一本倡导保护环境的经典英文绘本。故事讲述五个从外太空来的小外星人,乘坐飞船来到地球上空,他们看到的是一片烟囱林立、污水横流、垃圾成堆、交通阻塞、滥砍滥伐、动物流离失所——令他们非常失望的景象,于是他们一个个都飞走了……然而在故事的最后,地球环境的改变,让这五个小外星人又都飞回来,并决定留下来了!


读这本绘本,除了英语启蒙,可以教孩子数数字,玩洞洞,爱护环境~我最喜欢的还是绘本里的“挖洞设计”哦!可预测的重复性故事和朗朗上口的语句深受幼儿的喜爱,同样的句型重复了六次,易于掌握,非常适合低幼段小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