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不如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鼓浪屿的海边,吹着海风,看着夜景,分外的惬意。

我终究来了,这场与厦门的约会整整晚了两年。

这两年里,总会有有理由牵绊着我,没有钱

,没有时间……

这两年你也一直在等我,等我一起旅行,可是我们终究没有一起旅行。

是啊,我一直都那么自卑,都那么胆小,不够勇敢,倘若不是你的那两张去丽江的车票,我也不会勇敢的选择买票,像是匆匆逃离,可我知道,那也是心之所向。

你11月7号去丽江的票,我把那天当作自己的归程,我还是想送你的,可我也害怕看到你有人同行的场面。

你终于不在纠结于与我的旅行,你终于找到了那个与你同行的人。

我和姐姐走在鼓浪屿的街头,很慢的生活节奏,我却有些想象着我们走在陌生街头的场景我们坐在海边吹着海风,静静说话,那一刻我又没出息的想你了。

我去了你说过的所有地方,日光岩,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皓月园,厦门大学,白城江滩,中山街,可是这些都没有你。

我曾经跟你说过,厦大是我高中时的目标,可高考失败,我与它无缘,可我还是一直都想去看看,你那么用心的记下我的话,做攻略,做好各种准备,只等我出发。

可是我没有钱,我却羞于和你说,我那敏感的自尊心不允许我告诉你,所以我只能选择拒绝你。

我也知道,和你出去你不会让我花钱,可是我真的不想花你的钱了,你已经对我足够好了,我不想欠你更多。

你总是对我说,你是我女朋友,我不对你好对谁好呀!

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却变得瞻前顾后,变得自卑,记得我们初识那阵,每天都天南海北的聊,随便聊,我们没有见过面,可我们竟然很相信对方,我知道你在上海读书,你知道我在武汉读书。

我们把那些无法倾诉的话都说给对方听,因为不认识,所以不用担心丢脸,也不用担心会被取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心慢慢亲近,仿佛习惯了对方的存在。

直到你说要来见我,我一下子有点慌了,我们虽然有过视频,但是我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站在你面前。

我有些矮,也有些胖,虽然时常在你面前瞎逼逼,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那么的不自信,我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

可你还是来了,你说,七七,能写出那样美好文字的你,有你自己的才情,我想见你。

现在的我要多么感谢那时候勇敢的你,让我的青春遍布你的记忆,让我接下来的日子那么快乐。

我们在江滩吹风,我们坐着轮渡,我们手牵手走过长江大桥,我们坐着看日出,我靠在你的肩上,披着你的外套,说着我的梦想,那一刻快乐的不真实。

你知道吗?从小就很自卑的我,越来越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我害怕与别人的亲近,我更没有自信相信会有人喜欢我,可是我却遇上了你。

那一刻我才发现,一直以来我只是给心上了枷锁,我一直快乐不起来,我的内心一直很孤单,我太高冷了。

之后你要回学校上课,我送你去车站,那一刻我是那么的舍不得你,我也是那么的矫情,在看着你的背影,我竟然哭了,你就是我那温暖的存在。

我们所有的联系都建立在手机上,而你给我的温暖却那么真实存在,你知道我爱看什么书,你就买一系列的都给我,你知道我时常一个人,你怎么会每天都讲笑话逗我开心,你会隔段时间送我花,为我买吃的,那总会有我室友的一份,你知道我不会与人交流,每次过来都你都要请她们吃饭,你想让她们多帮你照顾下我。

你知道我每月生活费有限,你从来不会让我去找你,每次都是你来找我,月初的时候你总喜欢给我发红包,月末了你却叫着没钱来蹭饭,花的都是你的钱,你还是很开心,你说你只是很想见我了。

每次过马路,你都会让我走你的右手边,你知道我不会看车,在你身边我像个智障儿童一般,你把我宠得像个孩子。

厦门一直都是我很想去的地方,那次我终于攒够了钱,正好是你的生日,我想送件礼物给你,这一次也应该是我来找你了。

我知道你看上了一款很喜欢的运动鞋,数字很美丽,1999,给你买了礼物之后,我只剩下一千多块钱,可我还是想来找你。

看到你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激动的,那也是我第一次踏进你的圈子,认识你的朋友,他们都很友善,我这个人有些闷闷的,他们在唱歌喝酒的时候,我独自坐在角落,而作为寿星的你,默默的陪在我身边,和我聊天,怕我尴尬。

最后你为我唱了梁静茹的《爱久见人心》。

我冷漠是不想被看出

太容易感动触及

……

我爱不爱你

爱久见人心

……

那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有你。

那两天我们也没有出去玩,走在你学校的角角落落,感受你的生活,我们也会在你的公寓赖半天,然后去看电影,去看夜景。

你说,你想带我去更多的地方,看更美的风景。

我说,好。

可是后来我一直在让你等,等我有钱,等我有时间,我们还是没有去。

回来的我开始做兼职,因为我想和你看一样的风景,想要和你走一样的路,我别无他法,只要拼命努力。

后来每次你提起去厦门,我都拒绝了你,而我因为做兼职繁忙起来,我们的联系慢慢少了,我每天很累,回到宿舍就睡了。

常常是第二天才回你消息,而异地恋最难的一点是如果手机没有了联系,你们对对方的生活也了解不到。

而我本就不是一个爱看手机的人,而你临近毕业,你开始繁忙起来,我们不再每月见面,你说着你的苦恼,我也只能事后安慰你,可那时你的心情早已变化,我们开始有些埋怨对方。

最后,我们都决定冷静一段时间。

直到看见你那两张票,原来你找到人一起旅行。

仿佛我们之间不用说明,我还在等待,而你已经行动,那些等待已了无意义。

返程的那一天,我终究还是去见了你,我想跟你说声对不起,我浪费了你那么多时间。

在我在人海中找你的时候,身后传来你的声音。

好久不见!我说

我特地来找你。你说

我有两张去丽江的票,你要不要同行。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我以为我失去了你,失而复得是那么的开心。

去,天涯海角我都想和你一起去。我终于不再矫情,坦率的面对自己的内心,面对你。

与你去旅行,是我现在最想做的事。

心动不如马上行动,我想我们应该开始出发了,不论前路会遇到什么,我都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