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天下雨了,老张一大早就跑过来找,叫我帮他打一些材料。



我按照他的要求打印好给他。然后他匆匆就走了。



下雨了,人总会有思愁的。古诗词都写了,夜雨打蕉叶。



昨晚小祥叫我去外面喝奶茶,到那里刚好碰到同事小刘和他朋友二个人。都是九零后的年轻人,女人对年轻人来说是永远的主题,小刘看到我们来,叫我们点奶茶喝。而他们都在那里谈论女生。


其中小刘的朋友胖子说:为了追一个女生,五月二十号那天发了520元红包给那个女生,后来又买了一个二千多元的的戒指给那个女生。



我们都说:这都可是下了血本了。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那个胖子说:现在只能拉拉手而已。我明天打算去深圳,就去一天。



小刘说:是不是去那边约炮啊。



胖子说:差不多吧,就是我们这里一个女孩,你也认识的,在那边上班,我和她聊了挺久了,红包都不知道发了多少个。



我说:现在去外地回来本地要不要隔离的,毕竟现在还是疫情预防期间,特别是深圳那些地方。



小刘说:不用了的,就是进火车站和一些公共场所要测一下体温和戴口罩而已。



小胖说:我就是去一天那边就回来了。很快的。



说完了小胖就笑了笑,小胖是一个98年的小伙子,之前看他挺老实的,虽然他老实,但他羡慕他的同伴小刘,小刘被我们一些其他部门的女同事起了一个绰号渣男。反正就是听说他谈了挺多女朋友,又分手了,还要追这些部门的女同事。所以小胖以前一说起他的同伴小刘,语气中都是羡慕,他也要多谈几个女朋友,小胖家做生意的,小胖也继承家里的生意,自己当家做生意,虽然平时他做生意挺辛苦的,但他那种生意能赚钱,他有钱了,自然就能和小刘玩得上,谁也不会嫌弃多一个有钱的玩伴。


年轻的男生都是喜欢女生的,包括老实和不老实的。



我开玩笑对小胖说:想不到啊,我以前还以为你是一个老实憨厚的小伙子,没想到现在你变成这样了。


小胖对我笑了笑,说:我还是很老实的,和女生大部分都是牵牵手。



我说:好吧。



现在人的生活越来越开放,而且都是直接表露出来,以前的人虽然也闷骚,但不会表现出来,更不敢说出来,怕别人说,怕别人说不正经。像我以前上小学的时候,都不敢和女孩子说话,怕老师说,怕同学笑,即使上高中了,碰到喜欢的女生,也不敢说。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有个性了,敢作敢为,不一样,初中生和高中生谈恋爱出外面开房是很正常的。



就像小刘和他朋友那样的,又年轻又有闲,家里又是小康,不用想什么,那就是玩拉,找女孩子玩拉,年轻人正是爱玩的年龄,凡是能撩一下的妹子他们都想去撩一下。



小祥就和我说过,初中的时候,他谈了一个女生,就到外面开房了。



这几天都有点郁闷,不知道怎么了,疫情还在预防当中,感觉经济越来越差,因为股市还在原地踏步,自己一直有炒股,钱不多,反正就是没赚没亏,这几天自己在总结这几年在股市里面的经验,感觉自己炒股炒错了,应该一直买茅台这些股才好,一直买,茅台股现在还在涨。但一想又觉得自己是事后诸葛亮,茅台涨了肯定这样说,如果没涨,亏得一塌糊涂,股市还是一个大坑,里面的股百分之九十都是坑。



感觉自己的股龄也有10年了吧,反正股市是一个零和游戏,规律永远都是七亏二平一赢钱。所以在股市里面不输钱就跑赢了百分之七十的人了。



有时候感觉在这里就是在浪费时间,真的有这种感觉,如果自己自由一点,感觉自己能做很多事,起码能赚多一点钱吧。还是钱对自己重要。



这些天感觉自己都不想动了,也不想去打球,去了就去那里应付一下,有时候也不想写文章了,就想躺在在床上看看手机,然后就睡着了。


周星驰说:一个人没理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还是多写一下文章,自己郁闷的时候能用文字安慰一下自己。



那天在球场碰到一个老师,老师我也认识的,就和他聊一下,老师说:你认识XX吗?听说被抓进去了,挪用公款一百多万。


我说:我听说了,XX也是公务员,就是一个普通的财务公务员,听说他已经买了他家的房子把那些缺口填回去了?


老师说:哪里填得回去?听说差不多二百多万。二百多万对于我们工薪层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啊,我们工资每个月到手才四千多一点。



我说:是啊,XX 就是因为赌博才铤而走险挪用公款的,听说就是三四年就挪用那么多钱。太傻了,不过赌博大的人是没有回头路的,XX能挪用公款,基本上在挪用公款之前是已经把能借的地方都借了一轮,借亲戚借朋友,借银行的。



老师说:是啊。也太大胆了,一个普通职员都敢挪用那么多。想不到。



赌博的人都是这样的,只要去赌博都会越赌越大,澳门赌王何鸿燊都说:赌场里面想不输,不赌就是赢了,赌场是不怕你赢钱,就怕你不来,只要你赌下去,总会输的。你想一下,赌场是抽佣金的,抽百分之二点五,意思是说,即使你在赌场不输不赢,但因为被庄家抽佣金,抽了40次你也会输得精光。



这几年越来越多人因为赌博而走投无路家破人亡,我身边就有好多个因为赌博欠了很多债而走投无路,亲戚也有,同事也有,朋友的朋友也有。现在的人借钱越来越容易了,以前你赌博最多向亲戚朋友高利贷借几十万就封顶了,而现在不同了,只要你有一个身份证,一个手机号,网上那么多贷款网站,随便一个都能借几万,一个普通人在网上贷款公司借一百多万现在应该没问题。



赌又输钱,亲戚也借,银行也借,网上高利贷也借,一个普通的人,工资不高的人就这样走上了绝路。这能怪谁,只能怪自己,成年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码字不容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避风酒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