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治愈系的视频为何让你心中一震?

最近,有一条视频在网络和朋友圈疯狂传播。视频讲述的是一个有关信任的故事,在这段视频中,我们看到了生活当中由于不信任产生的猜忌、冷漠还有痛苦。


面对跌倒的大妈,我们不敢上前搀扶一把;


面对满身纹身的光头大哥,我们不敢把电话借给他哪怕两分钟的时间;


面对匆忙配送的外卖小哥,我们不相信他会回来处理事故;


面对衣着褴褛的农民工大哥,我们害怕他会把我们遗忘在站台上的行李拿走;


……


这些由于不信任所引发的纠结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发生着。生活的压力、社会的复杂、人情的冷漠让我们开始忘记“信任”对于我们的特殊意义。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信任,社会将会变成怎样一个模样?战国时期的商鞅或许变法不会成功,便成就不了秦国的强大;秦汉时期的张良也不会遇到黄石老人,学得一身运筹帷幄的本领;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或许还会因为不敢承认砍掉了樱桃树而自怨自艾……


信任的力量可以成就一个人,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而我们恰恰是信任的缔造者和享受者。正是由于我们每一个人彼此信任,社会才变得温暖;正是由于我们每一个人享受信任,感恩和幸福的阳光才会照耀整个社会。或许,这正是这段视频想要告诉我们的最简单却是最复杂的真理。


然而,正是这个最简单、最重要的真理却正在被我们无情地抛弃。当“扶不扶”、“借不借”、“赔不赔”、“等不等”成为制约我们拉近彼此内心的芥蒂的时候,或许我们的社会正在被信任无情地抛弃。此刻,欺骗成为理所当然,冷漠成为借口,漠视成为常态,我们的生活正在变得一团糟。


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里,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遭受灵魂的拷问,心灵上的摧残,生活上的富足仅仅给我们带来了外在的感受,或许内心深处的那一份安定与信任才是我们真正要追寻的。


此刻,我们不抱怨社会的不公、命运的不济,但我们恰恰忘记了真正塑造信任,享受信任之光的那个人正是我们自己。而这或许正是这段刷爆网络和朋友圈的视频所要传递给我们的信息。


在这段视频里,正是她选择了信任急匆匆的外卖小哥,才让他没有错过送外卖的时间,最终他才会回来虚心接受赔偿;


正是年轻小伙选择了将手机借给满身纹身的光头大哥,才换来了一场推心置腹的酒局和一段不期而遇的友情;


正是他选择了信任跌倒的大妈,才让“扶不扶”不再是一个世纪难题;


……


是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信任的参与者,我们都可以用自己的行动来消除横亘彼此之间的不信任之墙。因为选择了信任,我们得到的不仅只是一个回馈的眼神,一个热情的拥抱,还有可能是一场不期而遇的友情甚至爱情。


可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信任对于我们个人、对于社会甚至对于国家的重要作用,并不断用自己的努力在努力塑造着本来应当存在的有关信任的美好。


而这段视频的传递者——民生信用卡,正是这个信任体系的参与者和缔造者,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向我们传递着信任的美好,并搭建着属于自身的那份对客户的满满的信任。


作为一个始终在构建自身与客户之间信任的品牌,民生信用卡用“信任长在”这个仅有四个字的词汇告诉我们,面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深刻变化,民生银行信用卡正在始终如一地坚守着自己为客户服务的诚信,不断打造企业与客户相互信任、良性循环的信任体系。无论是场景建设,还是客群运营,抑或是金融科技,民生银行信用卡都在试图通过自身努力,塑造一个属于它与客户之间的信任。


民生银行信用卡仅仅只是一个代表,在我们的社会中还有很多凭借自身力量去塑造信任、去拥抱信任的鲜活的例子。泰山不辞杯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成其大。我们每一个人的火种聚集到一起或许才能点燃整个社会的信任的烈焰。因为,信任,因你而长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春的姹紫嫣红么是夏的翠盖浓荫么是秋的橙黄橘绿么是冬的漫天飞雪么 温暖密集包裹而来铺了一地锦缎光亮放慢了脚步用年轻...
    翊寒阅读 1,291评论 30 45
  • 陆离说,忘掉他就像忘掉一朵花。 1. 陆离最近睡点很低,总是凌晨一两点都还无法睡着,不是不想睡,而且她害怕睡着了梦...
    柒小堇阅读 552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