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旺夫兴家”的女人,你娶到了,代表你一生“福运连绵”

一个家庭,要想一直兴旺下去,就不能只靠一个男人在那里苦苦支撑,女人也需要参与其中。同样,一个男人想终生顺遂,事业有成,不仅要靠自己的能力,也要靠身后那个女人的支持。

俗话说得好:“一个手掌拍不响。”家庭想和谐,就必须夫妻双方都要和和睦睦。女人想让丈夫“亮”于人前,就不能总是贬低他,而是要与他“同风雨,共患难”,从而达到男人前进有“长矛”,背后安稳有“护盾”的良好局面。

在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有一个优秀的女人,男人才会有所改变。也正因为女人的行为恰当,才让男人无法割舍,心心相惜,进而相濡以沫,携手到老。

关于“娶妻”,年轻时候的男人多是凭着外貌去“娶”人,多是忽略了对方的本事和内心。可这却是人之常情。可经历多了,再回望所经历的风雨,你会发现,漂亮的女人,未必能助你一臂之力,而真正“旺夫兴家”的妻子却是有着实打实的内心情感和外在真本事。

把丈夫当成潜力股的女人,旺夫

生活中,总是看到有打骂丈夫,说自己丈夫不好的女人。这种妻子,她们心中无非有两种想法,一种想法是丈夫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这还情有可原。而另一种想法却是自己的丈夫很努力赚钱,可就是比不上别人的丈夫,所以抱怨他没用。这便是走入了歧途之中。

前者本就是无能为力的,而后者却是自己的“棋错一步”。为什么?这个社会,大多有本事的人都是“大器晚成”的。倘若过分去责备,过分去攀比,只会“家宅不宁”,整天争吵。

真正旺夫的女人,其实特点很明显,那就是相信自己的丈夫是“潜力股”。这种“相信”,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很难。因为就像一种投资,也许越投资越亏,越亏越不甘。

说实话,当一个男人够勤奋,有目标,脚踏实地,那么这个男人无论现状有多不堪,他都是未来的“潜力股”。值得相伴,值得投资,值得相伴终生。

有一个很明显的例子,那就是《射雕英雄传》里面的郭靖和黄蓉。一个平庸木讷,一个机变善谋,可就是性格上“八竿子都打不上”的俩人,最后成了夫妻的“典范”。为何?正是因为黄蓉把郭靖当成了潜力股,用自己的谋略去为他开路。

所以很多人都说,没黄蓉就没郭靖,这是有它的道理可言的。却也反映了一个现实,那就是一个男人,倘若自己足够务实,身边又有一个能相依相伴,处处为自己着想的妻子,那么他成功的几率便是大大提升。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这种“支持”,便是打心底的坚信。

既能上厅堂,又能下厨房的女人,兴家

老话说:“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其实这话就能表现出一个“大气”的女人。什么是“上得了厅堂”?便是性格上自强自立,仪态上大方得体,能力上有自己务实的本事。什么是“下得了厨房”?从煮饭做菜这样的琐事跳出来看,其实就是持家有道的概述。

很多人认为,一个漂亮,会做饭的女人便是“上厅堂,下厨房”的好女人。其实这种想法不太对,甚至有点“以貌取人”的嫌隙在里头。要知道,能上厅堂的人,都是能为家庭争取到实际利益的强者,而不是娇滴滴的小女人。能持家有道的女人,她是何等的精明能干,甚至心思缜密。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钟无艳够丑吧,但别人却是坐镇宫廷,威名天下的皇后。不管怎么说,都配得上“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这个概述。而夏迎春够漂亮吧,却是一个只会让齐宣王分心惰怠的小女人。台面,依旧上不了,就不会有“兴家”一说。

说实话,能内又能外的女人,她们就是男人一生的“引路人”。当下雨的时候,我不介意你的狼狈,只是默默为你打伞,伴你走过一程又一程。当前路无光的时候,我不介意手上的灯油和灯笼,只是走上前来为你点灯,照亮你的一生。

这样的女人,做到了婚姻双方的“势均力敌”。我不会依靠他,更不会让自己落后下来,而是“乐己则乐人,善己则善人”。

这样的妻子身旁的丈夫,不会是庸碌的懒人,更不会是浮夸的花花公子,而是一个并肩作战的“战士”。你护我一程,我护你一生。共面风雨,同兴大家。

懂得“知足”的女人,旺夫兴家

知足的女人,就像是春风带雨,滋润了这个男人,也滋润了这个家,更滋润了子孙后辈。

为何“知足”的女人有如此的本事?古语云:“知足者,贫贱亦乐;不知足者,富贵亦忧。”懂得活在当下,知足常乐的女人,她不会整天和别人盲目地对比,而是懂得过好自己的小日子,过好自己的小生活。

在知足的妻子身边的丈夫,自然也就是不攀比,不比较,脚踏实地的男人。而在知足的母亲身边的孩子,自然不会是浮夸虚妄,横行骄纵之人。

就是这样的知足风气,才能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人。所谓“知足天地宽,贪得宇宙隘。”正因为知足,所以家庭不会有过多的纷争,正因为知足,所以一家子能其乐融融,正因为知足,所以每个人都能活在当下,务实地生活。

一个知足务实的女人,其实是很可贵的。当这个社会急躁的风气愈发强盛时,人的心也就愈发不满足,不满足的结果是什么?就是“人心不足蛇吞象”。认为自己应该拥有更好的,就算拥有了也不会满足,而是抱怨,埋怨,把自己活成了一个“怨妇”。

真正有本事,能“旺夫兴家”的女人,不会整天和别人讨论自家的不幸,也不会整天对人诉说丈夫的不好。相反,她们像是一杯“清茶”,香气四溢,口齿留香,而又细水流长。

余生,倘若你遇到一个知足务实的女人,就要珍惜。因为这样的女人,她们不会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而是烟火气十足,接地气,近人心的贤妻。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