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生病,到底该不该用抗生素?



置顶 俊辰儿童健康,伴你探索了解更多健康育儿知识~

健康宝贝/快乐家庭

手护健康/爱伴童行

《急诊科医生》热播,

吸引了一大波粉丝的关注,

大家直呼过瘾!

其中一段对话吸引了辰辰的眼球,

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抗生素在电视剧里都备受争议,可见抗生素的危害已深入人心。当面对家长的催促、焦虑与指责,医生是坚持自己的判断,还是妥协?或许并不是一个容易下定的决心。而现实情况往往是,在医生的判断和家长的态度之间寻求折中与妥协。至此,“用不用抗生素”折射出的已不仅是单纯的医学问题,而是掺杂了社会环境、人心考量、医患关系等诸多复杂因素的权衡。



孩子年龄越小,各个脏器的发育越不成熟,那么对药物的代谢、排泄缓慢,解毒能力越弱。并非说抗生素不能用,是绝对危害孩子身体健康的。我们提倡的是适当、适量的使用,而绝非是信口开河的随意使用,如果是病毒感染,用了抗生素也无效,可如果是细菌感染,那该用就得用。”



“我经常跟家长说,发烧对孩子不一定是件坏事,像发烧、咳嗽,这都是我们机体保护性的生理反应,比方说发烧38摄氏度的时候,体内感染的细菌、病毒是不生长繁殖的,同时免疫力、细胞的吞噬功能又增强了。”她强调,“只不过别让发烧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实际上这跟抗生素的道理是一样的,关键在于怎么理性用好。”给孩子绿色医疗,用小儿推拿调理孩子的体质,搭配健康的饮食,这才是最好、最贴心的爱!



又见#666分享日#

带你走进俊辰独家

聆听真实案例分享

——《遇见俊辰》

Annie 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她在所有人的期待中降临人世,又在全家 360 度全方位的关爱下成长。当时,我想养育一个健康活泼的孩子是简单的事情,根本没有预料到之后会遇到这么多的波折。



Annie 生下来是一个8斤2两的大胖姑娘。我和外婆一起带她。我们完全遵照医生的建议,母乳喂到 9 个月,按时添加辅食,水果,各种米糊和维生素,但是眼看着大胖姑娘却越来越瘦。从两周岁开始,半夜发烧全家出动去医院就成了家常便饭。

Annie 就这样跌跌撞撞上了幼儿园。家有幼儿园娃的妈妈们都能体会到,幼儿园第一年绝对是灾难般的存在。隔个十天半个月就要发烧一次,咳嗽一咳就是三个月。去的医院次数多了,每次都是差不多的流程,验血开药或者吊盐水。虽然觉得这么多药对娃的身体肯定影响很大,但是我们两个完全不懂医的新手爸妈却束手无策。

Annie 就这样升入了大班。渐渐的,我们发现她开始频繁眨眼,还新出现了张嘴扭脖子的奇怪动作。我们又开始带她频繁跑医院,医生的话却让我们大惊失色,小儿抽动症。于是我们开始了各大医院的奔波之旅。各种中药,口服液,维生素,耳贴,肚脐贴……



5月底的一天,我在群里偶然看见有人建议说可以试试小儿推拿。我仿佛看见一丝曙光,赶紧上网搜索。正好家里附近就有一家俊辰小儿推拿,是一家连锁店,我立马预约了面诊。

对于推拿针灸这种,资深党员外婆是不怎么相信的。但在和我一起参观了俊辰大华店,和调理师交流过之后,外婆也觉得可以试一试。我带着娃简单和老师回顾了下她的病情,老师就很贴心的支开娃,准确地说出了病名,说之前也有给类似症状的娃调理的经验,但并没有向我保证一定能痊愈,这让我觉得还是挺靠谱的。目前所有的治疗方式里,推拿至少没有副作用。于是,我们开始了一周 3 次,幼儿园放学后就来俊辰报道。

我们就这样坚持着,娃的脸色渐渐开始红润了起来,不再是刚来的时候那样又黄又瘦了。

天越来越热了,暑假来了。三伏天里出门真是一种考验,但是为了娃的健康做妈妈的总能义无反顾。7 月结束了,我们惊喜地发现娃不但体质变好了,动作也减少了很多,这真是意外之喜!

到 8 月下旬 12 次三伏灸结束,娃已经基本看不出动作了,最重要的是性格也开朗了很多,变得更活泼了。9 月份,娃顺利上了小学。现在娃每天回来都开开心心的,还和班级里很多同学都成了好朋友,让我们全家都松了口气。



谢谢俊辰,谢谢娃最爱的宇洁姐姐,希望你们能越办越好,让更多中国孩子能遵循中国传统的养育方式健康成长!

让我们一起减少抗生素的滥用,

为宝宝健康打call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抗生素滥用在近年来越来越被重视,对于抗生素,年轻的爸妈担心过度使用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可以说是闻抗生素色变。而还老一...
    了不起的爸妈阅读 251评论 0 1
  • 生活就像一团麻,总有那解不开的小疙瘩。 李娜 ——《苦乐年华》 这些年来,她和他一直在外地打工。 他们原本在本地都...
    冬月之恋阅读 984评论 7 29
  • 前情《诛尺》一 二 -晓薛晓 -连载.长.慢.渣 -魂穿.转世.仙侠鬼怪.前世今生 -瞎掰.不考究.突发性跳脱 (...
    朱尺之阅读 271评论 0 1
  • 理发店和美发店的区别。 我一向是在最便宜的理发店理发的,从儿时的五毛一块,到上学时三块五块,上班时十块十五,...
    新港范鑫阅读 5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