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交互教程】 可模糊搜索的多选效果

作品编号:Case009

软件版本:Axure9

作品类型:交互案例

本文以豆瓣的添加话题页面为例讲讲如何在Axure9中实现带模糊搜索的多选选择器效果,教程有点长,请耐心观看。

原型预览链接:http://daisyaxure.com/demo/Case009


交互效果说明 

1.点击话题列表中的话题选项,上方输入框内显示选择的话题标签,最多可选择5个标签,超出将有文字提示。

2.点击输入框内已选择的话题标签的删除按钮,可以删除已选择的话题标签,并且该标签返回至下方话题列表中。

3.在输入框中输入话题关键字可自动匹配对应的话题选项。

效果预览:

元件准备 

1.拖入一个矩形元件,设置宽度:560px,高度:44px,圆角半径为2,命名为「input_bg」;

在其上方拖入一个文本框,隐藏其边框,命名为「Input」。

2.拖入一个中继器元件,双击进入中继器,删除自带的矩形,拖入两个文本标签,右键设置为组合并命名为「Option」;

设置中继器的布局为垂直,行间距为15,将此中继器命名为「List」。

3.再拖入一个中继器元件,双击进入中继器,设置矩形元件的宽度:70px,高度:24px,颜色:#F2F2F2,将其命名为「Selected_Option」;

拖入一个删除的图标,置于「Selected_Option」的上方,命名为「Delete」;

设置中继器的布局为水平,列间距为10,中继器命名为「Selected_List」。

4.拖入一个文本标签,置于中继器「List」上方,设置文本颜色:#EC1111,输入内容:“最多只能选择5个”,命名为「Notice」,点击右键将其设为隐藏。

所有元件如下:

添加交互 

一、中继器绑定数据

1.在中继器「List」的样式面板中,分别填充3列数据【Topic】【Description】【State】,这里设置【State】的值均为1;

2.在右侧交互面板中,添加【每项加载时】的交互,设置文本标签【话题】的文本值为[[Item.Topic]];设置文本标签【描述】的文本值为[[Item.Description]];

3.添加【载入时】【添加筛选】的交互,目标为「List」,规则为:[[Item.State=='1']],选中【移除其它选项】;

这里设置筛选意为:当数据【State】的值为1时,筛选显示对应的话题选项,默认「List」的话题是全部显示的,所以数据【State】的默认值全部为“1”。

4.设置完成后将此中继器右键转化为动态面板,高度为252px,显示垂直滚动条。

5.同理我们也给中继器「Selected_List」填充数据并添加交互,初始状态下输入框内的话题标签是全部不显示的,所以给【SelectedState】一栏的数据值全部设置为0。

二、添加模糊筛选效果

1.给文本框「Input」添加【文本改变时】的交互:

添加情形1,当文本框「Input」输入的文字不为空时,

设置动作【添加筛选】,目标「List」,名称「search」,规则:[[Item.Topic.indexOf(LVAR1)>-1]];

添加局部变量,设置【LVAR1】【==】【元件文字】「input」;

2.添加情形2,当文本框输入的文字为空时,设置动作【移除筛选】,目标「List」,过滤「search」。

字符串函数“indexOf()”能够查询字符串对象中是否能够找到参数字符串,函数的运算结果>-1代表能够找到参数字符串。

三、点击「List」中的话题,在「List」移除此话题选项,同时「Selected_List」中显示对应话题标签。

1.添加一个全局变量「SelectedVariable」,默认值为「0」,用来判断标签的个数。

2.双击进入中继器「List」,给组合「Option」添加【单击时】的交互:

添加情形1,如果全局变量的值「SelectedVariable」<5时,

设置全局变量「SelectedVariable」值为[[SelectedVariable+1]];

设置【标记行】,目标「List」【当前】行;

设置【标记行】,目标「Selected_List」,规则:[[TargetItem.SelectedTopic == Item.Topic]];

设置【更新行】目标「List」,选择【已标记】行,「State」列,值为“0”;

设置【更新行】目标「Selected_List」,选择【已标记】行,「SelectedState」列,值为“1“;

【移动】文本框「Input」【经过】【x】值为“80”;

【取消标记】「Selected_List」及「List」的全部行;

设置文本框「Input」文字为空。

TargetItem为中继器中的函数,意为目标数据行的对象。

3.继续给上述交互添加情形2,全局变量「SelectedVariable」的值≥5时,添加动作【显示】提示文本「Notice」。

全部交互如下:

四、点击中继器「Selected_List」中的「Delete」按钮,在「Selected_List」移除此选项,同时「List」中显示对应选项。

双击进入中继器「Selected_List」给删除按钮添加「Delete」添加【单击时】的交互

设置全局变量「SelectedVariable」值为[[SelectedVariable-1]]

设置【标记行】,目标「Selected_List」【当前】行;

设置【标记行】,目标「List」规则:[[TargetItem.Topic == Item.SelectedTopic]];

设置【更新行】,目标「List」【已标记】行「State」列,值为“1”;

设置【更新行】,目标「Selected_List」【已标记】行,「SelectedState」列,值为“0“;

【移动】「Input」【经过】【x】“-80”;

【取消标记】「Selected_List」及「List」的全部行;

【隐藏】提示文本「Notice」。

添加完成后就完成整个交互了,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在文章开头点击预览链接中的下载按钮,下载源文件查看交互细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