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井优五官、脸型“硬伤”太多,但这颜值对普通人却充满借鉴意义

“世界从来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19世纪法国最伟大的雕塑家奥古斯特这样说的时候,我不知道他是否是正在法国秋日的街头寻找灵感还是怎样。但是这句话一直流传到现在都是很有意义的。

10月份,一直是大家心目中变美标杆的时髦小妖精石原里美结婚了,一时间大家纷纷哀嚎并且祝福女神幸福。但这新闻让我想起了在去年闪婚的苍井优,可能名气没有石原里美在中国这么响亮,但是很多人都很喜欢苍井优的日系穿搭。但她的长相,很多人真的理解不了美在哪里?

我们对对美人的传统定义和看法是什么样的?五官立体度要求比较高,脸型要符合基本符合标准最好是明艳度更高,皮相和骨相都达到极致才能称为一等一的大美人。

而如果从这几方面来看,苍井优真的五官、脸型“硬伤”太多。我们来细细看一下,都有哪些“硬伤”?

一、苍井优有哪些硬伤?、五官硬伤

1.五官硬伤

①内双肿眼泡眼睛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最能传达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情绪了,昨天我们外号'小姨妈”邓家佳因为绑架戏份的眼神戏把恐惧不安绝望都充分融入了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了。

而和邓家佳外双的大眼睛不一样的是,苍井优的眼睛是明显的内双眼皮。

内双就是有双眼皮的褶皱但是,睁眼就看不见,加上内双的眼睛很容易显得肿胀,这种眼睛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我本人也是,很多人经常为此感到苦恼。而观察苍井优的眼皮正好也就是容易肿的眼睛,而且眼睛也只能算一般大小。

②鼻骨粗,宽鼻翼

以前在小品《五官争功》里,就觉得鼻子对我们真的太重要了,没有它用嘴呼吸真的不靠谱呀,并且经常听发型师说中分好不好看要看鼻子是否好看?

鼻子的好看与否直接关系到了颜值的高低。好看的鼻子典范我们国内有董洁,日本有石原里美都是比较标准的好看的鼻子。

而苍井优的鼻梁骨比较粗,显得不精致。这种鼻子就算我国很明艳的大美人迪丽热巴,在化妆修容不得当的时候,都会显得鼻子很粗壮。

幸好迪丽热巴的鼻子山根高撑得住,鼻翼也不宽。但是我们的优酱的鼻翼也比较宽大。这种宽鼻翼+肉鼻头会显得土气和笨重。

③肉肉偏平脸

美人的脸好不好看,脸型同样重要。好看的脸型公认的有鹅蛋脸,最近这些年还流行和范冰冰一样的瓜子脸。

不论是哪一种都是比较小的脸,而很多日本偶像艺人和演员以小圆脸为主,比如以小脸出名的斋藤飞鸟,就是小巴掌圆脸。

但我们来看苍井优,优酱的脸整体是偏圆脸但因骨骼偏大,而且胶原蛋白十分丰富。显得脸大,上镜吃亏。不仅如此,优酱整个脸型也没有所谓的美人标准的“四高三低”,侧脸看整个人都偏扁平。

这样分析下来,苍井优真的是五官脸型硬伤太多了,而且作为演员上镜真的很考验颜值呀。苍井优这种歌在满是美女的娱乐圈里一对比真的不算是惊艳绝世的大美女,但真的也不算是丑女了。

就是一般人里中等偏上一点的普通颜值,但她是怎么发挥她的颜值优势?对普通人又有什么借鉴意义呢?

二、苍井空颜值的借鉴意义

1.皮肤质感是首位

我们都说美人在骨不在皮,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讲。能把其中一项完成度提高,颜值也能提高不少。很多人觉得皮相要好首先是要白,其实白却是能给人干净的感觉。

但是一张没有黑头粉刺痘痘或者是粗大毛孔的脸比起白更重要。就是我要强调地注重皮肤的质感和通透感比美白重要,就像是苍井优她的皮肤不是雪白, 但同样也能给人一种好皮相的感觉,就来源于底色干净的皮肤。

所以普通人想要变美第一步是要提升皮肤的水润度,细腻度和通透度。不要一味追求白,吉克隽逸黑但是肤质好不也挺好看吗?

2.毛发浓密太关键

苍井优还有一大优点就是毛发比较旺盛,我们看她的眉毛还有睫毛包括头发都是非常茂密的。

眉毛是自然有弧度的野生眉,睫毛也很长。就很容易给人一种眉目如画的感觉,并且一头浓密的长发会给人有旺盛的生命力和青春感。

因为我们通常判断一个人是否年轻的标准,很重要的一项就是看头发是否稀疏或者变白。举个反例,伊能静头发稀疏贴头皮就比头发茂密蓬松的时候老了很多。

而且浓密蓬松度的头发可以弥补头型扁或者颅顶高度比较低的感觉,头型好了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所以我们普通人想要增加自己的颜值分数,就可以从头发下手。如果头发已经茂密的就只需要日常清洁护理,注意发根的蓬松度。而如果头发比较少,就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假发片或者是通过烫发等其他方法,尽可能显得头发多而蓬松。

3.表情管理要到位

我们作为人,就不可能不做表情。我们不是生活在静止的世界或者照片中。随时随地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的表情上。

所以表情管理是门学问,对于我们来讲能基本掌握苍井优的表情管理里面最有感染力的笑,就足够了。首先我强调卧蚕如果有要充分发挥其优势。没有我们可以利用化妆画一个,因为卧蚕可以增加笑容的感染力。

看这张动图是不是感觉到了,爱笑的眼睛是多么重要。而且日本妹子真的很喜欢这样笑。看下面三位樱花妹就真的都有弯弯笑眼。但为啥苍井优笑更有感染力还更可爱呢?

苍井优拥有令人羡慕的卧蚕这是一大原因,但是在前期她没控制好表情真的就很容易表情失控翻车出现丑的表情。

首先笑的时候眼睛的发力是并不可少,我们要改变笑的时候眉毛眼睛鼻子皱在一起的窘态。就要学对着镜子眼睛发力,而不是整个五官发力。

其实,对于圆脸来讲,笑的时候下巴方向往下掉会在视觉上显得脸更接近鹅蛋脸的标准脸型,会更显瘦。

好看的笑要有感染力,除了五官的控制。还有一点就是我们的法令纹居然也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拿笑起来笑不开给人假笑感觉的例子对比,我们会发现除了眼睛的用力方式不一样。还有就是她们笑起来法令纹的∠度数真的不一样。

关晓彤因为天生的下面部很窄嘴巴也小,笑起来角度达不到苍井空这种相对较宽的下面部的露齿度和法令纹角度。即使是发自内心的笑也不得已笑不开显假了。

如果你也有同样的问题,明明真心笑,别人总说你笑不开。就选择嘴角微笑更显气质就好。

最后想说,每个人都不可能完美无缺,美丽如王祖贤也终将会老去。有时候脸上所谓的“硬伤”很多都是年轻的时候对样貌的焦虑带来的。苍井优不完美但也是完美的,我们有权利追求美丽,也有权利和自己的“硬伤”和解。少一点焦虑和外貌自卑,绽放属于自己的自信光芒。

文/派小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