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心是一种本能,忠诚是一种选择

变心是一种本能,忠诚是一种选择

话说在这个拥挤的世界里,每天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各种人。

你难道没有在一些瞬间有为之心动过吗?

也许是在慢摇摇开着的公交车上,有人清爽的面貌让你离不开眼;

也许是在热闹的街头,迎面走来的带着微笑的那个满脸阳光的人;

也许是在寂寥的雨天,一个帮助他人让你备受感触的身影……

每天都在邂逅,每天都在与他人擦肩而过。

1

如果你有对象过后,再遇到第二个让你心动的人,你这时候会怎么做?

有人专门对这个问题做过调查,

很多人会选择第二个。

他们总会用自己的恋爱说来判定:

认为如果你足够爱第一个人,那就不会有第二个人的出现。

但我认为其实这是人的新鲜感在作祟,和对象相处久了,矛盾也会越加的暴露出来。

时间一长,荷尔蒙的作用也就减弱了。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得到的人们往往会忽视,不会被珍惜。

遇到这样的问题,你有没有想过:

可能你的对象比你更早的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但他们还是选择了你。

有时候,一切充满有道理的说辞都是一种变心的借口。

在感情里能够做到忠诚的人少之又少。

2

变心是一种本能,忠诚是一种选择。

为什么说变心是一种本能?

因为每个人都有想要了解新事物的好奇心;

因为每个人都渴望得到更多人的疼爱和关注;

因为每个人都期望能够被真诚以待。

为什么说忠诚是一种选择?

如果在你有对象的时候出现了第二个让你为之心动的人,

好比你现在在感情里有两条路可以选择,

一条是坚定忠诚地走你现在一直在走的这条直路,也就是你的现任。

另一条则是去接受新事物的一条岔路,也就是现在让你心动的人。

有人会觉得如果选择第二个可能更需要勇气。

其实选择第一个更需要果敢。

为什么有的人总是觉得痛苦犹豫?

因为总是站在自我的角度去钻牛角尖。

你有没有想过,你遇到了又一个令你心动的人,

那你的对象难道就不是人了吗?

难道他偏偏就遇不上了吗?

你就这么自信的认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人吗?

能够让你的对象对你死心塌地,就只有你会有这种困扰。

其实每个人都有变心的时候,也许是为他人心动、喜欢上他人又或者是忽略了你的感受去接近某一个人。

变心在两个人出现矛盾的时候更容易发生。

人都是有期望有需求的,

急需要他人的陪伴和理解。

为什么说长久的感情来之不易?

因为感情不是颗洋葱,

切开来就一动不动摆在某个地方熏眼睛的。

任何的东西只要是美好的人人都想得到的,

那一定也是需要努力付出和艰难维持的。

轻轻松松就让你享受到了,以至于一点乐趣都没有,

那岂不是便宜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变心是一种本能,忠诚是一种选择。

变心时刻都有可能发生,

忠诚的选择只有一次机会。

人与人之间相处会体现一个人的方方面面与修养。

变心在某一种程度上并不等同于背叛。

那怎样可以抑制住冲动的本能,做出一个忠诚的选择呢?

首先要做到尽可能彼此的了解。

彼此包括对象和第二者,感情是最容易失去也最难挽回的,尽可能去了解更多,不要一味的凭感觉,因为感觉这个东西不是都靠谱儿的,特别是你为他人心动的时候,你对他没感觉你怎么会心动呢是吧。

其次要用心去感受,慢慢去回忆。

小两口儿相处时间一长,往往真挚美好的一面会被琐事所忽略。

所以要经常去发现对方的长处,对方为你的付出,这样会更好的平衡自己。

坚持得越久的情感其实就像愈加纯净的美酒,第一口苦涩,香甜往往会隐藏在背后,

难道不觉得能够在一起经历这么多的事情的感情很珍贵很浪漫吗?

最后要记得用一段时间哪怕是一天去回到彼此刚在一起的时候。

这个方法是最复杂但是却是最管用的。

一定要记得,你当初之所以选择对象在一起,肯定是有比心动更加魅力的东西促使你做出了选择。

人不会轻易做出选择的。

我记得一个曾经有一个轰动网络的视频,

讲的是丈夫对自己的婚姻厌烦了,以为自己不爱自己的妻子了,想要离婚。

妻子当然觉得很伤心,于是她对自己丈夫说:

“给我一个月时间,如果你还是那样的想法,那我们就离婚。”

于是妻子就像他们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那样,每天早上亲吻自己的丈夫,准备好早餐,满脸微笑的把上班的丈夫送出门。

晚上丈夫下班回来,她首先给丈夫一个大大的拥抱,也会经常牵起老公的手,也会每晚在在老公耳朵边经常说“我爱你”,她也要求丈夫在这个月时间里每天对她说一声“我爱你”。

后来老公慢慢地也回到了当初两个人在一起的模样。

有一天老公开车回家,看到自己妻子淋着雨从超市买完菜出来的样子,突然很心痛地哭了。

为什么流泪呢?

因为不是不爱了,只是时间把爱用罐子悄悄藏了起来,还用一块最不起眼的布蒙住了它。

丈夫很后悔自己当初给自己妻子说离婚的这种话,他想起了以前两个人恩爱缠绵的画面,想起了自己妻子当初毅然决然跟着他颠沛流离的画面,想起了妻子毫不犹豫、满含激动的泪光地嫁给他的画面……

知道了妻子背负了太多太多,终于明白:

这个和自己生活了这么多年的人,

首先她是自己的女人,其次她是自己的爱人,最后她才是自己的妻子。

总而言之,

在感情里都会存在变心,

但是一段美满的感情就一定是彼此忠诚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