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你也没有选择我啊

2020.3.18


温言说

1

这是我这段时间,脑子里一直重复的一句话:可是你当初也没有选择我啊。很奇怪的是,我不知道这句话的实际想表达些什么。直到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一个女孩和她的一群朋友去看望一个很久都没见过的男孩。这群朋友和她一起,去看那个男孩表演和训练。男孩不知道他的这群朋友来了,包括这个女孩。训练期间,女孩随着人潮站在几米远外的围栏外,走走停停。女孩不喜欢人潮拥挤多的地方,但她没有呆呆坐在那里,而是在到处观望。

男孩随着队伍出来时,女孩看到了将近一年没见的男孩,心里很惊慌,也很惊喜。男孩看见了他的这群朋友,也就是和女孩来的这群伙伴。男孩训练期间很严谨,并没有留意到场外有没有女孩的出现。结束后,朋友都过去和男孩打招呼,女孩独自一人坐在椅子上看向远方,眼神扑朔迷离。

一位朋友看出了女孩的心思,于是带她一起去看别的表演。走过去途中,男孩看到了女孩,杵了几秒。男孩走上跟前和朋友打招呼,女孩觉得不安,便一个人走开了。男孩跟在女孩的后面,后来找了些话题聊了聊。男孩和女孩边走边停,俩人身子越挨近,男孩不知怎么的牵起女孩的手。就在俩人双手温度慢慢融为一体时,男孩刹间甩开了女孩的手。

女孩看着男孩,内心的小确幸逐渐被揉碎。女孩说:“你当初也没有选择我啊,即便是现在,你也没有选择我,不是吗?”男孩呆住,而女孩离开了。

对了,男孩和女孩是曾经的恋人,现在的前任。

2

梦里很真实,就像曾经发生过的一样,即便从来也没有发生。男孩甩开女孩的手时,梦醒了。女孩后来说的话,是我自己脑补的。

梦里,女孩依旧喜欢男孩,所以她跟着朋友一起去看望男孩了。女孩在场外走走停停,想着能够让男孩看见她,是想能多看看男孩几眼。男孩跟在女孩身后时,女孩心里是开心的。

很遗憾?

男孩牵起了女孩的手,是因为还有喜欢吗?可为什么不是牢牢握紧,而是刹那甩开。
女孩和男孩的分手,是他们有着不一样的向往和追求。男孩在权衡利弊后,选择了分手,而不是选择女孩。女孩没有挽留,因为没有什么好挽留的。这就是“当初你也没有选择我啊。”

女孩离开前说的那句话,是在男孩牵起了手,又再次放手时,再次明白,在男孩眼中,女孩一直都是可以被放弃的那个。

就像,你明明都还喜欢我啊,但你还是没有选择我。

3

那句“可是你也没有选择我啊”,像极了女孩掌握了主动权一样。而女孩一直都把分手或在一起的主动权交给男孩。

男孩好像懂女孩的意思,又像是不懂,但男孩两次都选择了自己的未来。

有时想想,这就是成年人的爱情啊。很脆弱,又很真实。已不是十多岁的青春萌爱了,不是靠冲动就能决定一段感情。说走就走的,狠心下来的,实在太普遍了。成年人的爱情,都在权衡利弊后做出的选择。

什么此生此世就只爱你一个,什么我把你捧在手心里,融化在心里这些狗屁撩妹话,只会出现在还少不更事,做了蠢事还得爸妈擦屁股收尾的小少年身上。

看了很多剧,都是男女主互相喜欢后,又成功牵手过上浪漫美满的童话生活。每个人,心里都曾幻想过吧,有这样一个男孩或女孩为你倾注一生的真情。

你说,现实会存在吗?

存在的可能性极少,每个人都有自私的一面,这自私是爱自己比爱对方更多。但我觉得挺实在的,爱自己远远比爱一个可能会随时离开的人,更踏实。

4

每次闲来无事就会想起这句话,就像这句话背后真的存在一个很稚嫩很真实的故事。

和一位朋友聊起我梦里的故事,她问我是不是把自己代入角色了,所以脑补了后面女孩说的那句话。

我独自想了想,如果女孩的情感和心理是我梦后添油加醋的,那女孩离开前对男孩说的那句话可能就是我想说的。

每次想起一些事情,就像把伤口扒开再次撒盐。一次一次的想到这句话,又一次次地脑里回忆那些封印在最深处的,不愿想起的事情。

在知乎看到一句话:如果一些执念,我们一时难以放下,那就安静地给与时间和距离,相信隔着一程山水,自会有答案,自会水落石出。而我们心心念念想要拥有的东西,在一段光阴的打磨之后,自然地拥有或放弃,才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经过时间的流逝和距离的考验,心动和想念依旧反复撬动你原本固执的放下时,你会怎样做?

如果在看我这篇文后,你把男孩和女孩代入自己的角色,那她/他就是你。

如果你是那个男孩或是那个女孩,你在已知对方还喜欢你时,你会像男孩再次甩开女孩的手,或是像女孩选择离开吗?

或许吧,过不去的,放不下的,恼恨的,都会随着时间和距离,一样一件地丢掉。

活在当下,人也要懂得珍惜。

你说,是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知 这是一段真实的故事,也是一名普通大学生真真切切的情感经历……不知道要怎样评价他们彼此,不想去说男孩的不是,也...
    潇筠阅读 781评论 0 3
  • 早上起来,雨已经停了。空气湿润,菜园里随随便便看一眼,都是青翠水灵挂着露水,滴溜溜,忽灵灵,让人移不开眼睛。 本来...
    上林叶阅读 53评论 0 1
  • 没人知道 它在别人眼里的样子 这里的生活很简单 不忙不急 连狗狗的生活都是悠闲 这里的生活 真的 很慢很慢 很美好
    一一木一阅读 65评论 0 1
  • 回想以前做事以来那真的是没有章法,主要是根本不知道这些落地的销售干货。以前也没有人教,没有人说的这么多,这么细致。...
    旗手阅读 420评论 0 0
  • 没有经历,就不好说话,不好说话,自然难写了。我平时都是看一些视频和书籍,借以打发时间,原本是很喜欢看书的,现在心思...
    雪夜迷途阅读 1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