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原来最后只是感动了时间,感动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夜十二点,QQ收到一个陌生人的验证消息,准确无误写着名字和相关信息,就不禁让人心头一怔,这人是谁,最终这个人也没有下文,却让她想起一个久违的人。

有首歌叫《浪费》里这样写道“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称得上我的优点“,真真实实写出了多少人那种欲得而未能在一起的痴心和倔强。她说,谁年少里没有过这么倔强的时候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她和他初识在那个迷茫慌乱的年纪,身边的人都成双成对,她想着自己也可以找那么一个人一起泡图书馆,一起出去郊游,哪怕只是一起每天互相道一声晚安,未来就可以有满满的动力使人奋进。

遇见他那一刻就觉得这就是想找的人了,踏实稳重,也不乏幽默风趣,说起未来的期待时虽也有迷茫却不失目标。安慰起人来既不浮夸,又能让人放松。这样的少年让人芳心暗许,想着未来里有彼此就有无限的乐趣,也有无限的乐趣。

那时候每天电话,网上聊天,聊不完的话题,互相道晚安,以为恋爱的人也不过这样了吧。等着被告白,然后就可以高调地宣布自己名花有主了,再稳稳当当把一个人放在心里那个最甜蜜的位置。

可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很久,她始终没有等到该有的告白,等来的是他思虑已久的“我们各自安好吧”。看到消息的她,那一刻愣住了,随之泪如雨下,故事还未开始,就要结束,而且伴随的是“再见,再也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每次晚上出去兼职做家教时就会收到问候的信息,一晚上暖暖的感动。随后的日子还是一个人继续奋斗,她都想好了只要是这个人,一辈子天涯海角都可以,享福也好,吃苦也罢,她都无怨言。想着以后带那个人回家跟他说说她小时候玩过的水,小时候望着星空希冀的梦想,小时候写的那些日记。这些的这些都还未开始,一句“各自安好”就把所有期待都搁浅。

她追着公交车,一边跑,一边哭,自己什么都不期盼,为什么那个自认为完美的少年还可以这样狠心。不甘心的她给他发了条短信,"你为什么要这个样子,如果现在你觉得不想谈恋爱,那我可以等你,一年两年都可以。”青春里,可以为爱勇敢成这样,可爱有时候不一定换来爱,“不要等我,不值得。”男孩的回复还是自责,别无其他。

可她忘不了他,他说过以后旅行了带着她,有孩子了就带着一家子,所以现在要好好努力,好好赚钱。他写过的文章那么忧郁,她反反复复读了很多遍,每读一遍就好多话想跟他说,她想告诉他,未来很长,一切都来得及,一辈子可以多那么个人一起奋斗。甚至她卑微到“如果做不了情侣,做妹妹吧,这辈子有什么苦痛也跟你一起背。”她那时候什么都不想,就是害怕从此在人群里失却了这个人的所有消息,只要能知道他的近况,扮演其他角色又有什么关系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他再也没有接过她电话,回过她信息,在日子的流逝里,她也渐渐忘了这个人,只是那么偶尔会想起他现在还好吗,再无其他。

日子里偶尔打错那么几个电话,接错那么几个电话再正常不过,可是经常在夜晚接到同一个电话,接起来没有声音就让人诧异了。对的,她经历了这么狗血的事,她接了三次之后终于有一个人说话了“有个人想给你打电话,自己不敢打,你猜是谁?”第一念头是他,最后正确答案也是他,可还是挂断了。

他们开始又联系,会打电话,会发信息,会互相鼓励,互相打趣。可是他们还是没在一起,她想着没有就没有吧,只要能知道他的消息就好了。事实可笑的是,再一次看到“各自安好“。终于她答应了另一个人的追求,那个人没有许诺天长地久,可是他说哪怕用11路也会带着她就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她还是会在偶尔落寞的时候想起那个少年:

少年,我真的老了,经不起时间的冲刷,我没法坚持当初那份笃定的梦想,到最后我一点也没法做自己喜欢的事。

少年,听说你过得也很平静,也是时间的魔力,让你少了傲气,少了浮躁,多了踏实,多了沉稳。

可是少年,我们都在怀念最初的那个自己,正如在沉沉浮浮里,我们忘不了记忆里的那个彼此。

少年,突然发现有时候想往上爬的是想脱离一种层次,而不单纯是为了生活。

而我身边已经没有了那个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她和她的那个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越来越深,虽然偶尔也有吵架,终究都是彼此把对方放心上。他会看她的日记,看到写他的文字说感动得”尿流满面“,感受她的心情,会把她的话放心上,在看到她喜欢吃的东西带回去,在忙碌的时候会打电话告知声。他也没有许诺这一辈子要带她去哪里玩,可是她有想去的地方能做到的他都会去做,即便有些愿望他也都记着,她这一辈子要的不过就是这么一份踏踏实实的安稳。

她以为她要用一生去遗忘那个少年,她以为当她与他修成正果的时候,她一定会让他难过,可结果她幸福得早已忘了这个人。

她想起一次在动车上彼此互发的短信“这一次我往南,你往北,我们再一次错过了。”

这一次,他们错过了就是一辈子。可是,她一点也不觉得可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