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喻黄(道不明的是非 中)

前篇转————全职  喻黄  (道不明的是非  上)


没啥感情剧情,基本就是铺垫…………………都不好意思打这标题上的喻黄俩字了………………



晚上七点,距离妖刀说的九点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但蓝雨很微草两家的队员全都在中草堂里集合了。

大眼瞪着小眼却谁都没有去主动叫醒楼上熟睡的人。

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妖刀默默的摸了摸胃部,之前几个月的时间已经是吧这胃给养得有些娇气了,以前哪会这样啊………

起身的时候牵动了颈后的伤口,强烈的痛感侵袭脑神经让妖刀也不禁倒抽了口凉气。

“果然啊………”妖刀摸着黑走到浴室,开了灯看着一室白净“但愿没吓着小朋友”嘴里轻声嘟囔着妖刀一边动手将上身的纱布、绷带或解或撕。

用热水打湿毛巾,将伤口上现出粉红色的药膏抹掉,露出药膏下的肌肤,擦伤什么的已然消失无踪,小点的伤口也愈合了七七八八,感觉了下确认除了颈后的那道伤口较深较严重以外别的伤口已经不会影响到自己。

洗尽一身疲惫之后妖刀换上了早上袁柏青他们送来的衣服。

黑色的长袖宽松款运动服,跟自己之前穿的同款同号,唯一的不同是自己先前的是白色,而这套是黑色。

从背包里翻了几个可能会用到的全无产品揣口袋里,不知道从哪里拿了一把匕首出来,二十公分左右的长度,一半刀刃一半手柄,

看着在指间旋转翻飞的匕首,妖刀唇角勾出一抹浅笑,手腕一翻,匕首消失在指间。

妖刀,是对他的称呼的同是也是对这把刀的称呼,就像不知道妖刀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夺人性命一般也没人知道妖刀将他的那把妖刀放在何处,刀同它的主人一般总是在最出人意料的时候出现,打破僵局。

而现在他需要做的就是打破这里这片灰色地带原本的平衡,让王杰希他们强势入驻,以求掌控。

早上被他拆掉的房门被重新装上,嗯………没装锁,但是门跟门框却相当的合拍,卡得…………死紧……………基本处于不刻意去推他绝对八风不动。刻意去推则费不了啥力气的类型。

“哟,都到齐了啊?看样子是我来晚了”还是昨天的‘重楼’包间,妖刀从外边将门推开,看着包间里满满的人妖刀随意找了个空位坐下。

“我们来早了”喻文州依旧穿着宽大的黑色斗篷,兜帽掩盖了大半张脸,听了王杰希今早的作为喻文州不得不承认妖刀还没对王杰希他们动手已经是修养不错了。

“给你们半个小时的时间去准备,半小时后出发”妖刀打着呵欠“有吃的吧?”等会绝对会有大量消耗,奈何…………饿啊………………

一句话毁掉所有的高冷形象………………

“不知道我们需要准备些什么东西?”因为早上的事王杰希现在很努力的在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所以开口的只能是喻文州。

“车啊”妖刀优雅但不失速度的消灭着眼前的食物“最好是三无的黑车”妖刀补充。

“嗯,还有呢?”喻文州打了个眼色旁边的宋晓离开去准备车。

“人,能打、胆子够大的人”妖刀嘴里不停的吃但声音却没有丝毫的影响。

原来腹语还能这样用?王杰希觉得有够长知识。

“人数有限制么?”如果没有的话她觉得还是两只小队的人全都一起去最好。

“没有,但前提是你们银行卡也是无限的”妖刀吃了口软糯的红豆糕,声音里的笑意谁都能听得出来。

“能…………细说一下么?”王杰希觉得自己脑袋不怎么够用…………

“我昨天在‘鬼杀’那里订了擂台,今天我们带着‘血祭’令牌去守擂,运气好的话今天一战足够你们将名声闯出来,毕竟是黑道,强者为尊”一心几用一点也不影响妖刀,妖刀一边飞快的消灭着桌上的食物一边用腹语跟他们解说“我在‘鬼杀’哪里订的是最高级别的擂台,顺便让他们帮我们将消息传出去了,三千万的场地费,可以有三个人免费进去,别人进去需要交费,一人三百万”妖刀眼都不眨,几百几千万在他眼里就跟几快钱似的…………

“别觉得贵啊,要是没有‘鬼杀’帮着过滤掉一层,就算他们来挑擂台的不是能打能杀的活人只是几百条恶犬也能耗死你们”妖刀似乎看出了他们的想法,不待他们开口就先解释了原因“这地方势力繁杂,我能以雷霆之势夺了他们手里的‘血祭’令牌,那是因为他们没有考虑过这一次我会再次将五枚全都抢了,但今天白天一天的时间足够他们互通消息,如此一来你们这个实力不够人数更是屈指可数的小组织对他们来说要灭简直不得吹灰之力,要守住‘血祭’令牌来参加两天之后的‘血宴’我们只能借势于别的组织,‘鬼杀’就是可以利用的一个,”

“什么意思?”旁观的刘小别问。

“我租用的是最高等级的场地,对于挑战者‘鬼杀’也是要收场地费的,对于他们那些挑战者来说每人入场费是五百万,如此一来至少可以滤掉九成的小组织,然后要开几人擂台就得你们决定了,一点先说清那就是我们开几人擂台来的人就必须出相同的人才能来挑战,还有一点到时候开局之后……就是那几个人接受这个地方所有挑战者的车轮战了,”说着话妖刀手下嘴里也不停“所以去的人最好做好负伤、死亡的准备,毕竟那里没有谁能保证自己能完整的出来”

“你觉得去多少人比较合适?”喻文州觉得该找老叶拨款了………………

“十人,三人免费七人付费,五千一百万,我们摆开十人擂台那样一来想来挑战的入场费就是五千万,这么高的入场费绝对可以刷掉九成九的人”几句话的功夫妖刀已经解风卷残云般决掉了桌上特地给他备下的大部分食物,端了碗冰糖银耳红枣粥慢慢的喝着“嘿,吓到了吧?”妖刀面具下的眼睛左右一转看了看喻文州、王杰希“出任务的时候不可能特地留时间给你补充,所以…………习惯了”妖刀用勺子搅动着滚烫的粥。

“没,都有过”喻文州声音里满满的都是理解,还有一抹妖刀听不懂的………怀念…………

当初还在训练营的时候谁不是这样狼吞虎咽的活过来的呢?当年的自己一个被所有人放弃掉的弃子,只有他,虽然嘴里一口一个吊车尾的叫着但却比谁都关心他,食物、水这些对自己来说遥不可及的东西全都是他省下来的,能活下来全都是他的接济,否则就每次自己能弄到的那点东西怕是早把自己饿死了吧?咬牙坚持下来只是因为他…………

“你拿下了索克之名那就守住他,你打败了老鬼我承认你,但………别让别人再把索克之名抢走,我不同意……………”他的声音犹在耳边,但…………你现在何处…………我不相信你会那么容易离开,你…………那么优秀……………

“车到了”听着楼下有规律的喇叭声喻文州开口。

“那就走吧”妖刀咽下最后一口阿胶糕“谁去你们决定好了吧?”

“嗯”

喻文州、王杰希、宋晓、郑轩、徐景熙、李远、刘小别,还有两个个妖刀没见过的人。

“这是许斌、李亦辉”喻文州见妖刀盯着许斌看,觉得许斌对于妖刀来说是个生面孔,该介绍一下。

“见过”妖刀声音冷冷的不带一丝感情“走吧”说罢便上了前边的车。

上车后妖刀报了个地名之后便没再多话,双眼一闭就不再理会他们。

这辆车开车的是宋晓、后排坐的是喻文州还有王杰希,妖刀坐在副驾驶上,一辆车只坐了四个人。

妖刀说的地方是郊区一片很大的荒地,人高的野草在夜里显得格外的诡异,微风吹动沙沙的声音陪着虫鸣让刘小别、李远几个面积偏小的人只觉得心底发寒。

“到了啊…………”一直没睁眼的妖刀在车停下的瞬间睁开了眼睛。

开门下车,在车灯的笼罩里能清楚的看到妖刀将食指弯曲送到嘴边。

尖唳响亮的哨音自那苍白的唇瓣间响起。

一长三短、两长一短……

看似毫无规律的哨声在寂静空旷的郊区显得格外的响亮。

待到妖刀停下的时候从他起伏明显的胸口可以看出他也有些吃不消了。

远处回应的是一声短而急促的哨音。

“下车,手机手电什么的都别带,能照明的都就别带了”妖刀四下看了一圈之后示意让车里的人下车。

一行人跟着妖刀步入人高的草丛,妖刀一路走得很诡异,不是朝着一个方向走二十忽左忽右,时不时还往地上踹一脚踢一下。

妖刀告诉他们跟着就好。

脚下有很细微的响动,喻文州猜测这片空旷的荒野下…………别有洞天!

“就这里了”黑暗中妖刀清冷的声线从前面传来,不知道妖刀做了什么,只听几声机械运转声之后喻文州发现前方不远处出现了一个漆黑的地穴。

“敢么?嗤…………”话音落下妖刀紧了紧出门前高英杰递过来的风衣,跳了下去。

“一个个下来,下来往旁边站”妖刀的声音从下边传来。

心中尚有疑虑的王杰希………犹豫了………

“哎………”喻文州别有深意的看了王杰希一眼纵身跃下。

仅容一人落下的坑里别有洞天,喻文州落地的瞬间旁边的妖刀伸手拉了拉他,喻文州立刻朝着妖刀站的地方挪了两步,黑暗的空间里什么都看不清,手心里被庞超的妖刀塞了东西。

根据手感喻文州能清楚的知道些是一副眼镜。

“你信我,这算福利好了”妖刀的声音里有那么几分的失落,喻文州觉得………有些愧疚………他们找人来的但却处处透露着不信任………

“叫他们下来吧,我知道………我说话他们不会相信的”

戴上妖刀赛过来的眼镜,看着黑暗里一起都清晰起来,喻文州也仔细的打量了下这个地穴,空旷的地穴距离地面三米左右,上方是够够的泥土层,下边是个空旷的发空间,站三四十人都不会显得拥挤。

此刻妖刀摸索着朝边上走去,很明显再这一片黑暗里他也没有显出跟他们有多少的不同………眼镜给了自己自己却像个盲人一般摸索前行…………

“下来吧,当心点,有点高”喻文州说完便走到了妖刀旁,将眼睛摘下摸索着塞到妖刀手里,冰冷的触感旁喻文州怀疑自己摸到的究竟是不是一个………活人“有这个会方便点吧”

一片黑暗里喻文州什么都看不见,但他能感觉到妖刀两手收了回去“不用,放你那里好了,省得他们多心”。

………………

喻文州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什么………都是多余,毕竟………他们有错在先…………

有了喻文州的话上方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往下跳,下来一个喻文州便将人带到一旁的空地上,当然他很小心的没有将人待到妖刀摸索的道路上,喻文州将人安置在妖刀摸索过的区域。

“压力山大啊,什么都看不见啊,感觉自己就是个瞎子………”郑轩毫无斗志的声音在地洞里响起。

“队长啊,这种情况你是怎么准确逮到我们还不撞上的啊?”宋晓老实的站在旁边。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目光紧紧的追着妖刀,看着妖刀第九次将手指触到的一个凸起按下去,只闻耳边传来‘嗒……咔……咔’的机械运转的声音。

“嘭!!”一声巨响,喻文州抬头看向头顶,只见原本的入口被封住了。

“怎么回事?”王杰希下意识的想要去寻找妖刀,毕竟是妖刀带他们到这里来的…………

‘呵………’

闻声喻文州转过头看过去,透过镜片能看到妖刀露着的半张脸上苍白的唇上带着的那抹嘲讽,不知为何没来由的有些…………心痛……………

“都站稳了”妖刀也不多话,一句话的提醒之后手上也不含糊,飞快的在土墙上敲敲打打抠抠按按。

“你做了什么?”黑暗里王杰希什么都看不见,但听声辨位的功夫不差,准确的找到了妖刀在的角落。

知道说话的是谁,知道王杰希说完就朝着自己这里走来…………妖刀没停下手里的动作。

透过镜片喻文州可以清楚的看到发生的事,王杰希朝着妖刀过去的时候喻文州就往那边赶,他不能开口,那样就相当于变相的提醒妖刀他们有人要翻脸,所以他只能期望自己能在那之前拦下王杰希。

他好像看到了妖刀看了自己一眼,他说不清那一眼里自己看到了什么,但莫名的他觉得心头一紧,就像有只无形的手狠狠的捏了一下…………

头上的入口被封的瞬间王杰希承认……自己想到了当初的事,同样是跟着一个所谓弃暗投明的人同样的被困在一片黑暗里,如果没有当初的时他会不会一直陪着自己走下去?但没有如果,因为自己的判断失误让他离开了自己,此刻宛如事件重演一般的情况让他下意识的想要先去抓住那个‘外人’……………

不知道是谁拦在了自己身前,抓住了自己。

“冷静,你是怎么回事?”喻文州的声音带了些许的冷意。

在黑暗里能正常视物的喻文州终是比摸黑前行的王杰希好一些。

“都是他………都是他害了士谦,都是他……你放开我”王杰希压着声音跟喻文州说。

…………………方士谦?咋又跟那家伙扯上关系啦?王杰希真的没事?

“景熙、宋晓过来”明显感觉到手下王杰希挣扎的力道加重,比起力量更重技巧的喻文州觉得有些压制不住了。

“站稳了”妖刀再一次重复之前的话。

‘哒哒哒……………咔……………’机械运作发出的声响充满了耳朵。

下坠产生的失重感让人不自觉的只想抓住身旁的人或物,虽然妖刀事前有提醒但根本没做任何准备的众人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搅得无比狼狈。

三三两两的跟旁边的同伴互相扶持,借力。

徐景熙跟宋晓最终夜没能真的走过去帮他们队长,因为两人还没摸黑走到的时候妖刀触动了开关之后整个空间似乎出于一种极速下坠的失重感,这让准备不足的人东倒西歪。

空间!整个空间都在动!!!!

喻文州都不得不借着王杰希来稳住身形。

众人刚在这种极速下坠的失重感里找回点平衡感就感觉空间的运动又发生了变化,而是毫无规律!!!!

双手紧紧的卡住王杰希的双手,生怕他做出啥出格的错事,喻文州依旧盯死了妖刀,毕竟……这里只有他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外人。

妖刀蹲在地上,一手抓着一个看上去像极了操纵杆的把手,一手死死的扣住了地面来稳住身形。

抓着操纵杆的手时不时的或左或右的扳动,每一次都不会扳到底,到达一定角度之后就板回去然后再扳向别的方向。

“咔………咔咔…………咔”黑暗的空间除了他们的呼吸声自己低低的交流声、惊呼声意外便只剩下机器运转的声音。

不知道过了多久,喻文州看到妖刀将手从操纵杆上拿了下来,喻文州知道快结束了。

当整个空间稳定下来的时候环顾四周喻文州发现改能站着的已经没人了,大家逗或倒、或躺、或趴在地上,满头满脸的土,好生狼狈。

封闭的空间有淡淡的血腥味弥散开来,喻文州知道或许有人受伤了,但现在明显不可能去探查。

看向旁边的妖刀,蹲在地上的他单手死死的扣住地面,在空间稳定之后握着操纵杆的手自上而下一拍,将操纵杆拍回了地面。

几声细微的声响之后那块原本‘长着’操纵杆的地面竟是完美的融入可周围,丁点破绽都看不出来。

‘咔咔………咔………咔咔咔咔…………’透过眼镜喻文州看到妖刀飞快的将那只死扣住地面的手收回去,在外衣上飞快的拍了两下。

‘嘭!’一边的上次洞开了一个两米高一米宽的黑色甬道。

“走吧”说罢妖刀也不多话,抬脚率先进了黑色的甬道。

没有多想喻文州第二个跟了上去。

淡淡的血腥味从前面那人身上传来,这让喻文州内心觉得不安…………

同道只有一条路,傻子都不可能迷路,喻文州就这样跟在妖刀身后慢慢的往前走。走出一段距离之后妖刀停下了脚步。

“索克萨尔?叫你索克可以吧?帮我个忙”说着妖刀从口袋里摸了个小木盒出来扔了过去“帮我上点药”

“伤口在颈后,我看不见不方便”说着转过身子将后背完全的露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打开木盒,淡淡的药香渐渐取代了空气中的血腥味,妖刀已经将外边的风衣脱了,里层宽大的衣服贴着肉,入目满眼鲜红…………

“赶紧的,他们应该快过来了”妖刀拽了拽喻文州的斗篷。

濡湿的衣服染红了指尖,喻文州面色微沉,右手沾了药膏均匀的覆盖在伤口上。想找点纱布绷带给他缠上缺发现自己双手空空,能用的也只有妖刀刚给的药膏。

“好了吧?这玩意效果很好的,虽然没多少了”妖刀将被拉下的领子提了提,重新将风衣穿上。

“哎,你没事吧?”妖刀伸手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

“你这是…………?”喻文州将药膏盖上,递回去。

“昨天晚上的,今天早上让那几个孩子帮给上过药了,刚刚开始机关的时候用力过猛裂开了而已”说罢妖刀转身继续往前走。

眼前人影一晃,喻文州鼻梁上的眼镜被拿掉了“前边要开始亮起来了再戴着这玩意对眼睛不好”妖刀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果然再往前没转两个弯就见到了一个亮着灯的小空间,不大的地方最多也就能容纳二十来人,四周都亮着灯管,让人觉得这里整个空间都在发光,角落里站了一个带了面具的小孩,十四五岁的样子,见他俩出现便立刻抬头看向了他们。

“前辈”小孩毕恭毕敬的对着妖刀道。

“呵呵,小孩都长这么大啦,先给哥来九个面具好了,我记得你们这里有提供”妖刀上前揉了揉小孩的头发。

“十万一个哦,前辈真的要在这里买?”

透过面具喻文州觉得那小孩看她俩的眼神像看傻子……………

“嗯,我让他们准备可是………他们好像忘了,反正几千万都给你们了不在乎这点零头”虽然本来他也想省下这几十万的……………………

“前辈稍等”说罢小孩原地一跺脚,他站的那块地就带着人一起降了下去。

“看着还不错对吧?有些像舞台剧里用的‘奈落’。”妖刀一边说一边走到墙边,席地而坐“先休息会吧,至少得先等他们过来不是?”

说起来一路走来也没啥体力消耗,基本没有休息的必要,但喻文州还是顺从的走到了妖刀旁边坐下。

妖刀正清理着左手上的碎石沙土,之前为了保持平衡手指扣住地面的时候难免破皮、流血,暗红色的血液混合着泥沙糊在伤口上…………

右手拿着一根从鞋底抽出来的细铁丝,一点点将异物从伤口里剥离出来,速度飞快。

很快的一只看上去血肉模糊的左手出现在了喻文州眼里…………

“啧,还得等那几个小鬼拿水来”妖刀缓缓地摇头,

原本已经基本止血的伤口再次被挑开,鲜红布满了整个手掌……………

等到王杰希他们出现在门口的时候对面的墙壁上再次打开了一个仅容一人通过的甬道,三四个十三四岁左右的孩子脸上带着面具,手里端着托盘进来。

“前辈,需要易容的是谁?”之前跟妖刀打过招呼的孩子走到妖刀身前询问。

“除了我以外的全部需要”妖刀左扭头看了要喻文州,右扭头看了要王杰希为首的几个。

“请跟我来”说着男孩看了看喻文州又看了看王杰希那边的几个,在另一面墙上按了几下,打开另一道门后带着跟着他一起来的三四个人先走了进去。

喻文州本打算先行却被妖刀卡住了斗篷,偏头看去只见妖刀正看着王杰希他们,嘴角一抹浅浅的弧度里喻文州看到了嘲讽……………

“走吧”情况没有持续多久,妖刀也就只是看了王杰希那么几秒之后便利落的转身带头进了那道门。

‘嗒………嗒…………嗒嗒’喻文州紧随着妖刀进入,脚踩在金属的地面上发出‘嗒嗒’的声响…………

“躺会吧,他们技术不错”妖刀指了指一旁的躺椅。

从男孩哪里拿了纱布药棉,妖刀坐在一边处理着自己的左手。

喻文州顺从的躺到一旁的躺椅上,兜帽被摘下,苍白的脸色深陷的眼窝,浓重的黑眼圈,冒头的胡茬……………看到这一幕再给左手消毒的妖刀右手一抖,夹着药棉的镊子扎进了肉里……,原本清理得差不多的左手上又出现了鲜红……………。妖刀默然的低下了头,随意的将受伤的鲜红擦掉,随意的上了点药粉之后缠上了两圈绷带。

脸上盖了热毛巾的喻文州自然不可能看到…………

心像是被紧紧的捏住,让人………无法呼吸…………文州………何苦呢……………你这让我该怎么办啊……………

银色面具下妖刀双目深沉,无论如何也无法将刚刚看到的那个形容憔悴的人跟之前跟自己一起生活了几个月的温柔男子放到一起……………

我也不想的…………文州…………文州……………

在喻文州敷热毛巾的时候王杰希他们还没到,于是当王杰希过来的时候就见到妖刀在擦拭手上的鲜红,而喻文州这是一动不动的躺在躺椅上,脸上盖了条白毛巾…………看着…………实在太容易让人想歪了…………

“来了啊”妖刀声线清冷,控制情绪实在太容易了。

“你们队文………索克做了什么?”王杰希一副想要冲上去干架的架势………

“嗤……白痴………”妖刀没开口,旁边站着的男孩低低的说了一声。

“你什么意思?”刘小别受不了别人对王杰希不敬。

“他嘛事没有,不过是易容前的准备工作罢了,毫无掩饰的就来我真不知道你是艺高人胆大还是真的这般愚蠢无知”男孩面具下的脸微仰,毫无怯意的跟刘小别对视。

这时候旁边的另一个男孩扯了扯他的衣袖。

男孩看了眼喻文州的情况,用手在毛巾上试了试温度,或许是觉得差不多了男孩小心翼翼的将喻文州脚上的毛巾揭下。

男孩用手在喻文州的下颌摸了一下无奈扭头“得麻烦前辈了”男孩也没明说,但却将喻文州放着从旁边的托盘上抓了一把小小的硬块泡到一旁的水盆里。

“怎么样?敢么?”妖刀一边说着一边手腕一翻,一把薄刃的匕首出现在他手上,谁也没看清那把匕首是如何出现的。

“早知道我今该好好梳洗一番再出门的”喻文州无奈道“麻烦了”

“你倒是胆肥,要知道现在我要是手一抖或是刻意的将匕首往下挪几公分你这条命就没了”妖刀一边说着手上也不含糊。

刀刃带着寒意自脸上拂过,这时候喻文州也没那胆子开口说话了,毕竟说话带动的是面部肌肉,一不小心就真的会出事的。

“小家伙差不多了吧?我这处理好了”妖刀将匕首从喻文州脸上移开,随意的将那把匕首揣到口袋里。

“前辈技术不错哦”男孩用手摸了摸喻文州的脸,确定那扎人的胡茬都没了之后又从旁边拧了块热毛巾给喻文州盖上。

熟练的将旁边十几个瓷罐打开,用小药匙将瓷罐里的粉末盛出,放到旁边的九个瓷碟里。

粉末或白或黄或红,颜色不一的各色在瓷碟里混合。从旁边的细嘴壶里倒出淡金色的液体混入。

一旁等着的几个孩子从旁边的托盘里拿了根细长的玻璃棍轻轻的将瓷碟里的东西搅拌,很快粉末跟液体完全混合,成了一碟碟颜色上略有差异的混合物。

王杰希看着男孩揭开喻文州脸上的热毛巾之后就从一边的水盆里挑了一张薄赛蝉翼的透明薄膜抖弄平整之后覆了上去。

用手沾着瓷碟里的混合物一层一层的盖上去,距离有点远王杰希也看不出情况如何,唯一能知道的是现在喻文州的脸上应该很…………精彩…………

涂涂抹抹的弄了好半天,结束之后男孩满意的在旁边的水盆里将手上沾到的东西洗掉,然后又往喻文州脸上敷了一层薄膜。处理结束之后试了试旁边水盆的温度,确定冷透了之后拧了条冷毛巾又给喻文州盖了上去……………

“他们…………他们怎么还站着啊?”男孩声音里的疑惑想忽略都忽略不掉。

“我怎么知道,或许是怕我加害他们吧…………”妖刀这时候已经在一旁的躺椅上坐了下来,声音里满满的都是嘲讽…………

“那样的话他们怎么处理?订做得来不及了。”男孩声音里满是遗憾。

“既然这样………那现成的面具捡几张好看的就成了,价格我照付”妖刀手腕一翻,掌心里出现一张黑色的卡片“麻烦你们了,拿去阿木那里把账结了,刷………刷五千二百万”

“这怎么可以,现成的面具一张最多也就三万”虽然心里也为不能将生意做成而苦恼,但……………

“耽搁你们这么多时间这是正常价码,再说了阿木也不容易,最后………我真的不缺这几个钱”

“那……就多谢前辈了”说罢男孩将那张黑卡小心翼翼的收起,带着人讲东西收拾好之后离开了,离开的时候男孩还狠瞪了王杰希一眼。

一行人就跟来时一样端着东西离开了………………

“他们是什么人啊?”宋晓也从喻文州那里听过妖刀的事,喻文州说过妖刀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所以宋晓也就自来熟的上来搭话了,总比在这里大眼瞪小眼来得好不是?

“‘鬼杀’的老大‘秋木苏’收养的孤儿,在这里算是做点杂活,学点偏门的技术,刚刚那个带头的孩子你可以称呼他为‘澜’”妖刀一边说一边在雪白的桌上划出‘秋木苏’跟‘澜’几个字。“‘鬼杀’这个组织不算顶尖但却是所有帮会组织包括政府都不愿意得罪的人。因为‘鬼杀’做的是军火交易,‘鬼杀基本上垄断了黑道所有的枪械交易,所以一旦得罪了‘鬼杀’那么之后的事可就是…………’”妖刀剩下的话没有说完但这里的人都懂。

“你们别指望来强行收服‘鬼杀’代价你们付不起,‘秋木苏’精通一切的枪械弹药、冷热兵器的制造与改造,一旦惹急了跟你们鱼死网破简直不要太轻松,而且你们追求的也不过是黑道的平衡罢了,这一点阿沐做得很好了”妖刀冷声提醒。

明明只过了两三分钟但郑轩却觉得好像过了半个世纪那么久,气氛……………好压抑……………

妖刀用右手探着毛巾的温度,确定差不多之后才动手揭开。

没有人群的阻挡,这时候王杰希他们才看到喻文州被‘改造’过后的脸,原本柔和的面部线条现在看着‘硬朗’了不少,白皙的皮肤完全没有之前的颓废感,看着肤质极佳,睫毛微动喻文州想要睁开眼妖刀却先一步的用手盖到了喻文州眼睛上,阻止了喻文州。

“稍等,别忙”妖刀开口,手自口袋里一掏却是讲他的匕首又拿了出来,薄刃带着寒气在喻文州脸上走过一圈,在眼角、唇角都浅浅的划上一刀。

“好了”妖刀满意的收起匕首“‘澜’的手艺很好,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这张脸不能说俊朗或是好看,甚至可以说普通,但却给人种自骨子里透出的冷意,让人看过就很难忘掉。

跟喻文州本身那双透着温柔的眼瞳………有点不搭…………但这种矛盾的组合却一点也不显突兀,反而给人种………致命的温柔的………错觉?

“别有太大的表情变化,尽量少说话,还没完全定型呢”妖刀冰冷的指尖划过脸颊,在额头、耳边等皮肤与易容交接的地方抚过,或压或抹。

喻文州没开口,只是十分认真的点了一下头。

“卧槽…………这是喻队?”郑轩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喻文州也是听话,仅仅只是唇角勾了一抹浅浅的笑意,一双眼睛仿佛能说话一般,用笑回应了郑轩的问题。

“不会错的…………标准的”宋晓从旁边拍了拍郑轩的肩膀,话没说完但长年一起的默契郑轩也知道宋晓没说完的话是啥:标准的喻式微笑,标准的心脏型……………

等了一会就见旁边的墙壁上又开了一个门…………澜从门内走了出来,手里端了一个大号托盘,里边放着一个水盆、一条白毛巾,两个瓷罐一大一小以及几块肉色的小方块。

“前辈,秋哥找你”澜将东西放下后恭敬的对着妖刀道。

“哦?阿木啊,需要我现在过去么?时间好像有点紧,你先把这边的几个处理好,完事你把他们带过去好了,阿木还在原本那里吧?”说着妖刀起身,看了看四周完全一模一样的白色金属墙壁…………“帮我开门”。

“好啊”澜起身走到一边没有任何桌椅的地方“前辈到这边来吧”

妖刀无所谓的耸肩,起身,来到澜指定的地方站着。

“有的话别乱说啊……”在澜狠一跺脚启动机关,妖刀落下去之前的一秒澜听到了妖刀的声音。

“好吧,谁先来”一个转身,澜的声音变化大到让人不敢相信。在妖刀前毕恭毕敬的后辈这一刻身上的气势强得让人无法忽视。

“麻烦了”喻文州一个眼神,示意宋晓站出来。

“麻烦小兄弟了”宋晓也是个自来熟,上来就跟人兄弟相称。

“自己洗”说完澜转身将那一叠肉色的小方块扔进了大瓷罐里。

宋晓一脸懵逼的看着盆里的白毛巾,也没见着别的特别的东西,也就懒得多想,拧了毛巾胡乱在脸上擦了几下之后学着喻文州的样子躺到了一旁空着的躺椅上。

“自觉点”澜冷冷的留下这句话之后转身去处理宋晓那张脸。

白皙的手指沾了小瓷罐里的东西就往宋晓脸上涂。

冰冷的触感让宋晓不自觉的打了个冷颤。

额头、眼皮、鼻梁、脸颊、下颌………

左右端详看了一下确定没有遗漏之后看从大瓷罐里捞起一张刚刚泡进去的一个方块。

方块吸了水之后比之前大了不少,原本棱角分明的小立方体现在看上去就像是变得十分的不规整。

小心翼翼的将东西摊开、覆上、抹平。动作全程展现在王杰希他们剩下的人眼里,清楚!明白!每一个步骤都明晃晃的摆着给你看!整理了下眼尖、眉心、下颌几个位置之后澜又沾了点小瓷罐里的膏体均匀的抹在脸跟那层皮的衔接处。

拧了块冷毛巾给宋晓盖上之后澜转身,看着剩下的几个“看到了?”

“嗯”澜的动作不快,他们又不是瞎子。

“清楚?”

“嗯”再一次异口同声的回答。

“那就自己处理吧,互相帮忙,还有事要忙”说完澜毫不拖泥带水的转身………走了………在她来到墙边的时候墙体自动翻转…………人消失在了他们眼里………………

“我靠,这小子牛气啊……………”半晌回过神的郑轩感慨。

“哎……………还是得罪人了”喻文州觉得头痛………

“怎么回事啊?到底”王杰希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他们被困在这里了…………

“信任…………”喻文州无奈的说出两个字,看了看托盘里的东西招呼郑轩过来。

学着之前澜的动作给郑轩处理。

他们跟妖刀之间终是缺乏最基本的信任…………他甚至怀疑之前还在那个暗室的时候王杰希的一切动作妖刀都知道…………

“别愣着了,抓紧时间,还有不想彻底闹僵就别乱动,先把你们几个的脸处理好”

转了一个又一个的弯,来了一个又一个的门后妖刀终于来到了自己要找的地方。

昏黄的灯光下一道漆黑的铁门,一个大大的‘杀’字以浮雕的方式出现在铁门上。

在妖刀行至门前的时候铁门自己打开了。

“你来啦”并不是很熟的声音从门内传来。

“是啊,阿木”妖刀熟门熟路的走了进去。

一个银白色的轮椅进去了视野里。

银白色的轮椅上坐着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皮肤是常年不见光的苍白,浓重的黑眼圈跟那双精神奕奕的黑瞳有些不搭…………

“好像这回的效果不错?”妖刀也不避讳,伸手将青年的左手抓了起来。入手冰凉,坚硬的触感无不在告诉别人这只手有问题…………

“嗯,还可以,暂时能用”

衣袖滑落入目是属于金属的冰冷的黑色,他知道在这层金属下有的是最精细的轴承、电路、电路板、芯片、被金属片包裹住,这是一只机械臂…………

“又来麻烦你了”妖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指长短粗细的小竹筒“这回又是失眠了几天?”

“说的什么话呢,要是当初没有你我早就挂了,再说了你是送钱来的我欢迎还来不及呢,上次不是说要好好过日子不再沾黑么?怎么…………”

“‘隐’没那么容易放过我的,再说了平了这一方混乱以后你这也安全点不是?不过………做完这一单我是真的该休息了”妖刀走到一旁坐下“你说…………一个杀人者就真的那么让人难以接受么?”

“那得看那个杀人者是谁”秋木苏用右手将左手宽大的衣袖往上拉“比起你这种杀人者来说我这种半机械人不是更让人难以接受么?”

漆黑的机械臂不甚灵活的扭了扭手腕。

“嗤,我们………都是异类”妖刀将手里的竹筒塞到她的左手里“别太累了”

“机器人是不需要休息的”秋木苏用左手敲了敲自己的左腿,纯粹的金属相击的声音显得那般的………刺耳……………

“别自欺欺人了,你最多算三分之一个,不好好休息是真的不想活了啊?”妖刀有些生气。

“呵,长大了都会管我了啊,面具摘掉吧,让我见见你”秋木苏有些无奈的苦笑。

“摘了也没用,还贴了一层呢”妖刀指了指自己的脸。

“有空再来吧,走,带我过去”秋木苏操控着轮椅转动方向。

“所以你叫我来有啥事啊…………”说了两句话就要回去他跑这一趟为的啥啊…………!

“就想见见你,毕竟在你面前我没必要伪装自己,你也一样”

“好,我的秋哥儿”没有刻意去改变的声音听着阳光又开朗,光听声音谁我无法两这个声音跟道上那个让人闻声丧胆的妖刀联系起来……………

小心翼翼手忙脚乱的开始给还没处理过的几个人上面具,但事情却没有他们想象中那般容易,因为不是‘胶水’(不怪我们,我们真不知道这叫什么玩意,但它的作用了不就跟胶水一样吗?)涂多了就是上面具的时候总是扒拉不平,导致出来的效果让人只想捧腹大笑……………

折腾了半天除了浪费了半罐‘胶水’,一无所获…………

郑轩一脸生无可恋的躺在躺椅上,脸上被涂了N次‘胶水’,又洗了N+1次,让人只觉………绝望…………

妖刀推着秋木苏回来的时候在哪间隔间外看到了澜,澜百无聊赖的站在门外,时不时的看一眼时间。

“澜?你怎么在外面?不是让你帮他们的吗?”妖刀觉得………不应该这么快才对啊!她没离开多大会啊!

“我让他们自己弄”澜面具外的嘴气呼呼的撅起,一看就是再闹脾气。

“怎么了?”秋木苏觉得小家伙气得不轻。

“他们根本信不过我们,我干嘛还要帮他们啊!无论是对前辈还是对我秋哥你是没看见,他们那眼神让我只想一枪崩了他们,特别是那个大小眼!”澜不满的道。

“开门吧,现在我觉得里面应该会挺………有趣的”秋木苏伸手摸了摸澜的脑袋。

澜虽然心里还有气但也不会真的不理那几个,否则他就不会在出门之后就在门外掐时间了,毕竟不能耽搁前辈的事不是?

转动机关,厚重的金属门缓缓的朝旁边划开。

“啧啧啧…………真浪费”妖刀看着空了一半的小瓷罐觉得挺心疼的,那是钱啊………………

“回来啦”喻文州的声音总是不经意间透露着很温和的气息,没了兜帽的遮挡一双眼里更是无时无刻不透露着笑意。

“啊,回来了”妖刀推着秋木苏走进去。

“这…………?”喻文州看着坐在轮椅上的秋木苏一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让他觉得有点想不通。

“秋木苏,叫我秋木苏就好”轮椅上的青年自我介绍。

“索克萨尔”喻文州报上自己的名号。

常年不见光的皮肤呈现着不健康的苍白,浓重的黑眼圈却掩不住他眼里的精光,衬着灰白的头发给人种莫名的诡异感……………

“时间不多了,澜”秋木苏也美跟他们交谈的意思,摆了摆手让看去帮他们。

“好了啦,秋哥”澜乖巧的走过去看着托盘里的东西也觉得十分心痛…………

“我去换盆水,你们该躺的躺好”澜没好气的端着水盆从进来的门走出去。

“澜性子有点野,多担待”话是这样说但语气里却满满都是宠溺。

“是我们得罪了”虽然还没弄明白究竟哪里得罪了澜……………王杰希有点小郁闷………………

“你是……?”秋木苏面带疑惑。

“真没礼貌”澜‘小声’的嘀咕,尽管这里的人都听到了………………

“呃………………”想到前辈留下的名号王杰希也不禁带了三分尴尬“王不留行……………”但出于礼貌王杰希还是照规矩报了名号。

“王不留行?”苏沐秋抬眼看了王杰希一眼没再多说。微垂的眼睑掩住了眸子里的神采。

索克萨尔,‘隐’第三小队对长的隶属名号。

王不留行,‘隐’第四小队队长的隶属名号。

秋木苏脑袋里迅速的将两个名号的相关资料过了一遍,不知道………他怎么样了?他会好好待小橙的吧?

“去躺着吧,时间挺紧的”秋木苏没再多话。

这一次除了王杰希跟喻文州剩下的几个都自己找了地方躺着………是的,王杰希还是在旁边站着…………

“呵呵,疑心病挺重的”秋木苏看着重新端了盆水回来的澜“信任是合作的基础,你不信妖刀也不信我,我在想这样的合作关系有必要维持下去么?”灰白的头发、苍白的皮肤衬着一双仿佛是看透世事的深邃黑瞳,直击王杰希内心深处。

“阿沐,别说了,还没看出来吗?这人………呵呵心病有点重,而且…………还有道埋藏挺深的心理暗示,除非解了他的心结治了他的心病除了那重心理暗示,否则他不可能去相信任何人”妖刀翻了个白眼,却也啥都没做,有的事他不适合直接挑明,但有人提及他却可以顺势接下去。

“请问你们刚刚………是在说老王么?”喻文州觉得他好像知道为何这些年来王杰希异常的原因了。

“老王?”秋木苏挑眉。

“叫他老王就好”喻文州顶着张冷脸笑,看着…………略瘆人………………

“也对,王不留行这名号…………真不知道你前辈怎么想的”秋木苏转过头看着喻文州“难道你们不知道?关于……他”

喻文州一脸不解的摇头,他们真的不知道。

“那他运气也算逆天”秋木苏没头没脑的说完便不再开口。

“怎么说?”喻文州知道旁边无论是王杰希还是刘小别绝对都竖着耳朵听结果。

“我刚说过他不可能信任任何人,记住是任何人,这个任何人里包括你们,在这样的影响因素下他竟然还跟你们一起任务合作到现在还没触发那道心理暗示这运气不是逆天了是啥?不对,也不能这么说,有触发,之前在入口那里的时候没意外的话应该是出发了”妖刀的话让喻文州有些尴尬,因为………那时候他看的清明,那时候王杰希事真的带上了杀心的……………

“不得不说他运气是真好,因为他被你拦了下来”妖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眸毫不避讳的看着喻文州“要知道那时候他要真对我动手我都没法保证他还能活着,毕竟…………我是做什么的你们都知道”他是做杀手的,出手就是必杀。

“那老王运气当真是不错”想到当时的情况喻文州不禁觉得后怕,毕竟…………那时候要是自己再晚上几秒……………

“哎,时间差不多了哦”秋木苏扬了扬手里的手表。

上面显示的时间是九点半,距离‘开场’的时间只有半小时了。

“来得及么?”澜的动作很快,但工作量偏大,七个人都需要她帮上易容,时间就显得有点紧了。

“不怎么够”澜咬唇,手上动作也不停,他是不是真的太任性了,或许他不耍那小脾气会好些?会不会耽误前辈的事……………

“别想太多了,时间足够”伸手再澜的头上揉了一把,将原本服帖的头发揉成鸟窝状方才收手“过来几个”说着话的同时妖刀看向一旁排队的几人。

“你到前辈那边去吧”澜用眼神示意好不容易将脸上东西洗得差不多的郑轩。

“麻烦啦,真是的还是觉得脸上黏糊糊的,明明队长他们都没这感觉啊”郑轩不满的用手又蹭了蹭脸。

“别乱动啊”妖刀将郑轩安置好之后强调了一句。

?????我没必要乱动吧?郑轩满头都是‘???’

“眼睛闭上”伸手戳了戳郑轩的脸后妖刀开口。

“能不闭么?”话是这样问但郑轩其实已经很听话的闭上了眼睛。

能感觉到脸上凉凉的,没睁开眼睛的郑轩自然不知道他脸上正在发生的事情。

冰冷的薄刃匕首在妖刀手里简直翻出花来,吹毛立断的匕首飞快的将郑轩脸上没能洗掉的物质削掉。刀刃贴着皮肤,喻文州丝毫不怀疑要是那匕首的角度稍稍偏上那么一丁点削下来的就是郑轩脚上的一块血肉…………

处理干净之后妖刀的动作跟旁边的澜也没啥区别,同样的上‘胶’、上面具、整理。

全都贴了一层易容面具的几人看着旁边的同伴,不由感慨,这TM谁是谁啊………………单看脸根本都不认识了好吗………………

“我知道你们都有自己的代号,愿意就说出来让它成为以后你们在道上的名号,我的你们都知道:妖刀”妖刀手里把玩着匕首,抬眼看着一群还在感慨着面容改变的众人。

“王不留行”王杰希依旧选择用这个,毕竟………熟了嘛,虽然含义………略尴尬…………

“索克萨尔”喻文州也没犹豫。

“涛落沙明”宋晓接上,这是他们队内的代号。

“枪林弹雨”郑轩继续。

“灵魂语者”徐景熙试图找到点能反光的东西,他对自己现在长啥样其实………挺好奇的。

“八音符”李远有些别扭的戳着自己的脸。

“飞刀剑”刘小别跟随队长报上他们队内的代号。

“潮汐”许斌声音有些生硬。

“沾衣乱飞”李亦辉声音听上去有些冷意。

“好的,我想你们对同伴的代号应该比较熟,多出来的我也挺好记,现在互相熟悉一下新的面孔吧,到时候别认错人了”


照最初的设想还缺几组西皮,大家还希望见谁????


后篇转————全职  喻黄(道不明的是非  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篇转————全职 喻黄(道不明的是非 中) 这些新的面孔不能说丑但却十分的没有特色,除了喻文州那张比较特别的看着...
    烨雨惊岚阅读 1,389评论 2 16
  • 前篇转————全职 喻黄 (道不明的是非 下) 看着妖刀肆意的动手,王杰希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有一个声音在心底不...
    烨雨惊岚阅读 3,384评论 1 13
  • 前篇见————全职 喻黄(抛不掉的过去) 这一章只是过渡,其实不想打上喻黄的但考虑这算个系列还是厚脸皮的打上了‘喻...
    烨雨惊岚阅读 1,803评论 6 20
  • 不要说那些时间都虚度了,有时候,你其实根本记不住一天中都做了什么。毒舌吗?并不,这就是我的现状。 “绝交”第五天的...
    古德欣阅读 158评论 0 0
  • 转眼间,八月十五又来了,一年一度令人期待的中秋节来了,今晚家家欢聚一堂,赏月、吃月饼各种各样的活动在此开启,我是...
    郭志轩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