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收到的陌生信息

图片来自网络

1

舒涵是个夜猫子,一直都是,从小就是。

记得上学时,熬夜读书谁都比不过她,上班后虽说白天已经很累,可仍不忍心早睡。她总觉得早睡就是对不起夜晚大把属于自己的时间。

以前上床睡觉都是1点之后,如今,眼看年过三十,黑眼圈也会时常来袭。真是岁月不饶人哪,她不得已强行把入睡时间提前到了12点。

这天,和往常一样,她依旧睡前读书,剩余半小时刷手机,最后睡觉。

突然一个陌生人加他,看看名字还挺文艺范儿——“思想者”,舒涵随手添加了好友。

不一会对方发来一条消息:“你和我是同一类人!”

舒涵一阵好奇,这个人是谁?彼此陌生,竟像是久违的熟人,于是她回道:“我是哪一类人?”

“你,是表面坦然,内心孤独,渴望有人懂的人。”对方答。

“难道他认识我?”舒涵似乎被说中了要害一般恐惧,接着她又回过去一条:“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对方似乎看透了她的心思,又回应道:“我绝不是是无病呻吟,你和我就是同一类人!你看看自己的朋友圈!”

看到这时,她有些不敢回复对方的信息了。此刻已是11:58分,要么对方一定知道她是谁,要么就是个十足的神经病!随之,她想到了网上流行的那个段子“你的朋友圈暴露了你的品位!”

随后,她认真地翻起自己的朋友圈来,把近十天的内容统统看了一遍。

的确,最近她发的都是些负能量的信息,比如:

“人生不过如此,哪有什么天长地久!”

“芸芸众生,有几人懂我?”

“说好的诗和远方呢,全他妈扯淡,其实就是一地鸡毛!”

这时,舒涵才反应过来,或许,这个人根本不认识她,只是看了她的朋友圈而已,再看看微信添加来源:搜索添加。

如此,她便没再理会这个陌生人,想删了他,又觉得好奇,想知道到底是谁,于是,只是静静地删除了与他的聊天信息,蒙头入睡了。

2

次日,舒涵依旧正常上下班,生活无什么异样。

一个人的生活总是好的。离婚前她是个忙得不可开交的女人,离婚后她的生活简直不要太好。

虽说有时候对三岁的儿子还是会难免挂念,但总体而言,一切都回归正常,也回归平静了,这是她最希望的生活。

现在有工作,有自己的生活,也有了更多可以支配的时间,这样的日子似乎在五年前早已经不渴望了。现在失之又来,就是上天的眷恋啊。

下班路上,她一直思忖着:要赚多多的钱,以后一个人去看外面的世界。

通常她都在家与工作单位两地间穿梭,偶尔会去附近超市购物,备足一周的口粮,其他时间都用来给自己充电。现在的她才深深感受到以前的她挥霍了大把的时间!

风花雪月从来就不是日常,平平淡淡才正常。

虽体会了人生大体的意义,但时而奋进时而失落也是常有的。

思想正像挣脱缰绳的野马胡思乱想时,一条响亮的信息声传来。她没有广泛的交际圈,有的除了同学,同事,就是以前家长群里的宝妈了。

打开手机,又是昨天那个“思想者”。

“在干什么?”信息里写着。

舒涵刚要拿出钥匙开门,看见这条无聊的信息,也就懒得回复了,开门走进屋里,一屁股瘫在沙发上,此刻,先来个葛优躺是最舒服不过的了!

不一会,又一条信息蹦出来:“刚到家吧,一定累坏了,先休息,晚上找你!”

“我的老天,这人谁呀,像是在我家安了监控器一样!”舒涵心想。

此刻,她对这位来路不明的朋友更是好奇了,然后回了句:“好!”

图片来自网络

3

她倒要看看这个“思想者”到底存着什么思想。

信息果然准时来了。

“亲,休息了吗?上次匆匆一别,你还好吗?”对方说。

“真是熟人”舒涵想,于是她回过去:“你是哪位?”

半天,那边没有动静,过了大约十分钟左右,信息来了:“我在天台,你家楼上的天台!”

顿时,一股不好的预感袭来,舒涵下意识看看表,晚上11:30!

“这个思想者到底是我的哪个朋友?”舒涵在脑海里开始快速搜索,突然,她脑子里闪过一念,“难道是他?”

她突然想起两年前自己情感危机时随意添加的一个陌生人,那时,情绪低落到极点的她,一股脑和对方把自己的苦难历程全都倒了出去。

那时的她,日子过得艰难,背叛她的老公让她失去了生活的全部信心。

在添加了陌生人,聊天后,他们见面了。当时的她脑袋是空的,犹如行尸走肉。

见面后他苦口婆心给她讲道理,要她想得开,要她看懂这个社会。

那次见面,他给她看了酒吧女的照片,也给她看了卖血赚钱的女人,也聊了自己的婚姻。

他从小父母离异,之后随母亲到了继父家,从那以后再没有见过生父。后来,谈了几次恋爱都以失败告终,最后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妻子家境好,让他做了上门女婿,他因此也受了不少委屈!

虽然是陌生人,但那次的畅谈,让她改变了人生轨迹,她选择了放手,让自己轻松地生活下去!

4

想到这时,她才意识到,那次甚至没有问他姓名,也没问他住址,更不知他是哪里人!并且次日就删除了他。

看看手机里的信息,这时她既期待又胆怯!

她期待“思想者”是那位偶遇的陌生人,但又害怕午夜的天台上,他会做出反常的举动。

她不知道该怎么确认,于是胆怯地问了一句:“你是那位上门女婿吗?”

“去他奶奶的上门女婿!现在老子就是自己的主人!”信息回过来了!

果真是他!

“你等着,我去找你!在那别动!”这时舒涵才想到今天的他一定是和当年的她一样!

发完信息,舒涵迅速穿好衣服,拿了手机和家门钥匙,健步冲出了出去,可是出去她才发现,自己从没上过天台,她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走!

“快下来,我在楼下等你!”她发信息给他。

对方没有回应!十分钟过后依旧没有动静!她举着手机手电筒往上面望去,二十层高的楼层近距离一眼望不到头!

此刻,突然后面有人说:“嗨,你好!好久不见!”

声音她已经忘记了,但是朦胧中她认出了是他!虽然一面之缘,但她却记住了他的样子。

图片来自网络

5

“你还记得我吗?”他说。

“嗯,记得!”她回。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她问

“因为上次我送你回来了!”他答。

舒涵继续搜索记忆,那天是她自己走回来的,怎么会......

“上次,我一直跟着你看你安全到家!”他解开了舒涵的疑惑!

“可是为什么那么做?”舒涵更不解了!因为他看上去并不坏,也并无任何企图,色欲两个字好像在他身上看不到一点影子。

“因为我们是同一类人,表面坦然,内心孤独,渴望有人懂的人。”他说!

或许是吧!不然,当年的她怎么会莫名其妙被他开导而通透呢!

那天,他说老婆红杏出墙了!作为上门女婿,老婆其实压根就看不起他!只是这种情况下,和舒涵同命相连时,他突然想起了她!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这话形容现在的他们或许再合适不过了!

那日,舒涵像当年他开导自己一样,开导了这个失意的即将步入中年的男人!

有的人不必交集太多,一次就好;而有的人,就是相处再久也终归陌路!人生路上一路走走停停,有时,真不知道谁会是谁的贵人!

但是,不管怎样,如果找到同一类人,那便是运气了!

6

自那以后,他们越来越熟悉起来,知道了彼此的职业,兴趣爱好,联系也越来越频繁起来。

他总会督促舒涵按时休息,也会在舒涵需要帮忙时第一时间赶到。

舒涵没想到有一天会和一个陌生人去做朋友,更没想到陌生的朋友却成了自己的知己。

就这样,一来一往,他们成了彼此最好的倾诉对象。

有一天,他来找舒涵,告诉舒涵他要去南方了,要离开这里。

“为什么不留下来?”她问。

他点起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随之又重重地吐出一缕青烟,抬头看看舒涵,又低下头说:“我希望我们都能幸福,我会在远方祝福你的!”

舒涵知道这是他的心里话。

每每碰面都是舒涵有求于他,让他解决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她也知道,她对他仅限于此,又何苦说出让他留下的话呢。

顿了顿,舒涵也回了句:“嗯,我们都要好好的!一定要幸福!”

那天,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直到后来,舒涵除了会收到他嘱咐自己要注意休息的信息,家长里短的信息越来越少。

慢慢地,他又逐渐淡出了舒涵的视线。

但是,舒涵想,她应该再怎么也不会忘掉这个“思想者”了,因为,虽然普通,但的确给了他不一样的思想和体验。

就是那份平淡的、真挚的、难得的、熟悉的陌生人之间的情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的一年来临了,又有诸多的考研学习要走进自习室准备为了自己的考研目标进行拼搏奋斗,还有一些学生踌躇不前,充满茫然,...
    素如雪阅读 962评论 2 11
  • 您无需想着要为我带来光芒,您存在的本身便就是光。 2017年8月21日我踏入这所学校 从未想过你我...
    Su苏苏苏苏阅读 238评论 0 0
  • 1 设计目标依赖于具体的情景: 用户是谁,在做什么,目标是什么 2同理心(empathy): 能够体会他人所想的能...
    Jfchris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