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暖心的旅行

        大雁南飞,春节向南。2018年的春节,我们是与以往不同的方式与家人一起度过的。

        (一)暖暖的同事情

        2月12日上午开完会,科长、刘老师和肖华知道我要回家探望公婆,陪父母孩子远行,主动帮我分担了节前很多工作,让我这个宝鸡的甘肃游子同提前请假出行,真挚的同事情,热情的关爱心,让我就在心底充满了假期的暖意和春节的暖心。

        (二)暖暖的问候和祝福

        下午,琦宝在慧说演讲的青训营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训练,孩子用精彩的语言和快板,送给我们大家春节暖暖的问候和祝福,休假的时光就从满满的温馨中开始了。大年三十,农历除夕,24小时内,每五分钟就会收到红红火火的拜年短信和视频,手机一度被刷屏,每一句动人的问候里都表现出众多亲朋对我的牵挂和想念,看着一句句的信息,只觉得两眼泪汪汪,心里暖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暖暖的年味,暖暖的亲情

        2月13日回到定西直到大年初一,公婆用一顿热腾腾的火锅迎接我们的到来,我们两家欢聚一堂,聊着天,说着年,共同祝福着新年的愿景。随后就是不一样的走亲访友,准备色香味全的年夜饭,共同包着新年的饺子。不论是姐姐亲手做的糟肉油果,还是妈妈做的红烧鱼,或者是婆婆的一道可乐鸡翅,或者是姨娘一碗地道的浆水面,或者是会宁的一碗大骨,每一个菜都凝聚了亲人们浓浓的爱和对我们的思念。大家坐在一起,聊着2017的工作,憧憬着未来的生活,说说家人们的成绩,互相问候身体状况,互祝福着,过春节,其实我觉得就是这样过得暖暖的情意和暖暖的年味,满满的温馨,满满的爱。每个小家团圆和睦了,我们的大国家就会更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暖暖的深圳行

        大年初一下午,在公婆和姐姐外甥女的依依不舍之下,我们乘坐高铁前往咸阳,入住爱唯欣酒店,第二天一大早,酒店老板开车送我们在机场,帮我们找到入机场的口,把行李搬进航站楼,并给我们道了一路平安。我们全家六口上到70岁的老爸,下到一岁四个月的新宝开启了短暂的深圳之旅。

        这次的旅行,除去两天的路途,仅仅只是三天的深圳之旅,但是这三天还是一种别有风趣的暖心旅程。到了深圳后,从地铁出站后,提前预定的公寓房东就派人在上塘C出口等待,一直把我们接到住宿的地方龙华区腾龙路龙豪酒店旁边的展润公寓1101室。到了房间,房东打扫的很干净,还准备好了开水。房东知道我们是北方人,很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做饭的蔬菜肉蛋和面团。暖心细节的处理,让我们旅途的住宿非常舒心安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时间里,三天时间,三个景区,两次聚会,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暖暖的春意和暖暖的友情。这次出门,老天爷特别照顾我们,去之前,深圳也很凉,但我们去之后,气温也回升了,我们穿一间风衣外套,不冷不热,走到哪里都有和煦的阳光照耀,感觉还是蛮舒服的。

        第一站,龙华区观澜山水田园文化旅游区,山水田园的客房以东方客家传统建筑风格为主,取法于简约、和谐完美及环保的建筑理念,亭台楼榭原木构建,择山、择水而建,满园的榕树与园区相映成辉,古朴自然,秉承民族传统风格而又兼具现代便捷舒适之精髓,秀外慧中,不愧为深圳人的世外桃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我们先乘地到侨城东站,全家去拜访了爸妈的世交和孛阿姨,我们两家在爷爷辈,就是邻居,爷爷和孛家爷爷从小到老关系都特别好,我爸爸兄弟姐妹十人和孛阿姨家兄弟姐妹七人一起长大,爸爸作为老大,年轻时一直帮助照顾孛阿姨一家,姐姐和他们家小女儿是初中同学。四个老人近十年未见面,这次相见,相谈甚欢,从幼年谈到老,从上班谈到退休,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老人们都已经满头华发。从早上九点一直聊到下午三点,因娟姐有事,才在相互的不舍和眷恋中告了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孛阿姨家距离深圳海上世界比较近,只有四站地铁的距离,我们告别后下午就去走马观花一样看了看深圳的海。海上世界的坐标是法国人建造的明华轮,围绕着游轮,依靠着大海,建起了一个繁华的商业中心。下午过去时,新宝睡着了,我抱着新宝静静地坐在海边,沐浴着阳光,看天边云卷云舒,瞅着琦宝在路边奔跑,陪着爸妈和老公聊聊家常,心情恬淡自然,自得其乐,忙碌的生活之外给自己一片静谧的亲情世界,这也是一种暖暖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华侨城欢乐海岸。正月初四上午,琦宝说想去深圳的海洋公园看看,本来小梅沙的海洋公园在深圳是最大的,但我想着那边人太多了,路上只能看人,无法看景,就在网上看看评价,看到欢乐海岸评价不错,我们就很快乐地决定了。过去后,孩子们很快乐地先在喷泉边奔跑,接着我们就沿海而上,进入了“曲水邀欢处,羽觞随波泛"的曲水湾,它以"找回深圳消失的渔村"为故事主线,采用独栋环水街区式布局及"现代都市商业+历史文化渔村"交融组合概念,用近1000米蜿蜒水系和七座景观桥串联起区域内的特色建筑群落,形成小桥流水、庭院步道、绿树簇拥、碧水环抱的现代岭南文化渔村建筑风格,集中展现深圳创新城市建筑艺术。随后我和爱人带着两个孩子去了购物中心二楼的海洋奇梦馆。两个孩子看了种类繁多的水母,如蛋黄水母,刺身水母,翻转水母等,亲手抚摸海龟、海星还有中国鲎,观看海狮表演,得到可爱的小海狮的新年问候,两个孩子玩的是不亦乐乎。爸妈在欢乐海岸走着赏花观景,拍照留影,撰写诗文,途中巧遇甘肃白银老乡八人,共同聊天,也是各有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站深圳北站和闺蜜小聚。我高中时的闺蜜孙慧高二就去了深圳求学,上次见面也是10年五一她来宝鸡,我带着当年和现在新宝一般大的琦宝,陪着她法门寺礼拜。转眼之间又是八年,我们相约一起在深圳北站见面,在一家名为火焰山的主题川菜馆聚餐聊天。闺蜜一起,谈笑风生,回忆我们青春岁月,聊着我们现在的生活,父母家人一起陪伴,其乐融融。看着我们彼此都过的幸福,就是最大的欣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期短暂,身心都在路上的时光也只能到此为止。回家后,新年的事业家庭又该启航,相信自己在这旺旺旺的狗年里,还会和家人们、朋友们一起努力,让事业蒸蒸日上,让家庭和和美美,让朋友快快乐乐,让生活幸幸福福,让一切都暖暖洋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下内容来自 知乎专栏:超智能体,于建国(YJiango)
    6102阅读 805评论 0 0
  • 读书笔记上写了四个字——“抱残守缺”。 记得那时对这四字有很深的感悟,于是寥寥几笔,记录了下来。回过头一看,已经忘...
    illusionlan阅读 295评论 0 0
  • 最近一个月,在家练发型、眉毛与唇。 我的目标计划里,它们是我当前排列首位的功课。 我现在深刻领悟到: 爱好是你在做...
    JANEBURY阅读 364评论 1 9
  • 我不是一个行动派,但是我偶尔也是想到什么就做多少,我的彩铅之路是在一个个大触的杰作之下开始的,在此我要感谢九号大白...
    夕阳若梦阅读 329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