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我的,和你无关!

爱上一个人的理由可能有很多,但是离开一个人的理由,一个就够了......

01

“15周+1,双顶径3.5cm,宫内孕,单活胎,恭喜好孕.......”

我拿着B超的单子坐在医院门口的台阶上,久久无法平复心情,耳边依旧回荡着彩超师对我恭喜的话语。也许是过了十分钟,也许是二十分钟,我颤颤巍巍的拿出手机,拨出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号码。我没有告诉他原因,下意识觉得,这并不是个好消息。

没多久,他看到了坐在门口的我,“宝宝,你怎么了?检查什么结果,哪里不好?”

“我怀孕了,十五周。”说这话的时候,眼眶发涩,特别想哭,本来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儿,我却有几分不辨悲喜。

他拿过我手中的单子,久久没有说话,神情也是十分凝重,多一会儿才说道,“你是怎么想的。”

我看着他的样子,突然笑了,他看着我笑,也是很茫然。这就是男人啊,出了事情,只知道躲在背后,看女人的反应,我把检查的单子装进包里,没有说话,自己离开了。

离开医院,忽然不知道去哪儿了,给路路打了个电话后便找了个酒馆,点了很多酒,一个人自己喝了起来。

路路风风火火的赶来过来,气喘吁吁的问我,“你和你家老雷到底是怎么了,刚才他一个劲儿的给我打电话,问我你去哪儿了,你又不让我说,我这一脸懵逼。”

我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后,把包里的单子拿给她看,她也是愣了半天,“他知道了么?”

“知道了。”

“那你还喝酒,你疯了啊。”路路夺过我手中的酒杯,“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儿,怎么拖了这么长时间,你们是怎么想的。”

刚才强撑起来的坚强,就在她的一叠声的质问下破碎了,我趴在她肩头忍不住哭了起来,“就是上次和你说的,第一次,谁知道就这样了,也都喝多了。”

“你傻啊,信什么第一次不会怀孕,还是信什么安全期就没事啊,现在怎么办啊。”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完全懵逼。

“他呢,他是怎么想的,要不要。”路路看到我的慌乱,她倒是先平静下来了。

“不知道,也许不想要吧,之前开玩笑说要,那也只是开玩笑,说笑的时候是故事,现在这叫事故。”我擦干脸上的泪水,端起酒杯继续喝了起来。

“你别胡闹了,怎么还喝酒呢。”

我阻止了她夺我酒杯的动作,笑着说,“已经晚了,这段时间我喝的还少么,烟酒不断,何况,还吃了那么多的药。”

“对,你说药我想起来了,你之前不是看了中医,说是瘀血阻滞,经期不调么? 怎么又怀孕了?”

“不说这个我还不来气,说起这个,我就来气,什么老中医,明明是庸医。”说什么瘀血阻滞,真要是按照他的说法,真要是活血化瘀了,那才真是要了我的一条命。


02

第二天醒来,头疼欲裂,手机开机,有N多个未接来电,还有路路留言的微信,“桌上有早饭,你记得吃,我先上班去了,有事给我电话,别不接老雷电话了,有事好商量。”

刚看完信息,他的电话就打进来了,下意识选择拒接,但是想到路路的话,还是选择了接听,“你开门,我在门口。”

我挂断电话,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去给他开门,“你昨天喝了多少酒,你知不知道你不能喝酒。”

我闪身直接窝到沙发上,“你现在说这个是不是太晚了,不是之前你让我喝的时候了。”

“我给你带了粥,你喝点。”

“别忙活了,你直接说吧,你是怎么想的。”我点燃一支烟,作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我都听你的,你怎么做都行。”

他面无表情的把粥递给我,好像和他没有很大的关系,是了,确实是没有关系,孩子是我的,自始至终都是。“不就是等我说不要么,你不必作出这副样子,还记得我之前和你开玩笑,你是怎么说的么,如果有了,我敢自己去做掉,你就弄死我,现在呢? 巴不得我没告诉你吧。”

我翻身朝里,不想继续看他,可妊娠反应却不由得我耍脾气,我赶忙跑到洗手间去吐,他跟过来跟我轻抚着后背,我嫌弃的甩开他的手,“你走吧。”

他看着我的样子,也没多说什么,便离开了。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轻抚着小腹,这里已经有了一个成型的孩子,我却一直不知道,恨他,恨庸医,也更恨自己,突然一瞬间搞不清自己这前二十年是怎么过的,连这种错误都会犯。

我找出了路路珍藏的红酒,继续一个人喝着,一醉解千愁,那些不开心的,等酒醒了再说吧,现在就先当一只鸵鸟,享受眼下的安乐。

路路中午下班回来,看到醉倒在客厅的我是又心疼又生气,“你何苦作贱了你自己,老雷也不过是和一个女的聊聊微信而已,也没什么,你这么久不理他,也算惩罚他了,现在孩子也没错,你不能这么对他。”

我眼泪婆娑的看着她,“只是我看到的就那么污秽不堪,你让我还怎么相信他?孩子是我的,和他无关,你看他现在的神情,是有在乎我在乎我这个孩子么?”我深呼一口气,“算了,我放过他,他也放过我吧,我和他,真的没机会了。”

“那孩子呢?”

路路的问题把我问住了,是啊,孩子呢,孩子是无辜的,他并没有做错什么,我凭什么让他来承担这一切呢?


03

距离知道这件事已经一个月了,路路现在也不再问我想怎么办,他也不提该怎么办,而我本人,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犹豫再三,我找了一个在产科多年的朋友于丹,她替我约了一个全套的检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现在看彩超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之前服用的中西药肯定也是有影响的,具体是什么影响,谁也无法保证,而且,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很有可能他也是不健康的。

“你回去好好想想怎么办吧,医生是不建议你留下,这也只是个建议,谁也不敢保证有没有问题,你也和孩子的爸爸商量商量。”她看着我面无表情,继续说道,“你要是想好了,就过来住院做吧。”

我深吸一口气,笑着说,“不用考虑了,我下周一过来,手头还有些工作需要处理,我留两天时间。”

“你不用和他商量商量?”于丹试探性的问我,我自然明白她的意思,毕竟孩子不是一个人的,我摇摇头,没有回答。

我离开的脚步很快,像是背后有人撵一样,十分的慌乱,很怕自己会舍不得改变想法。

周末两天我安排了下工作,周一准时去了医院,于丹也在门口等着我,“你自己来的?”

我看着她一脸不解的样子有些好笑,“怎么,这种事还值得大张旗鼓的告诉外人么。”

“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你这个手术,需要他签字。”

我愣了下,给他打去电话,“我在市里这个妇幼医院,你过来趟。”没有等他回复我便挂断了电话,心里好像是知道他不会拒绝一样。

这次同样是很快的赶了过来,我拿到手术单,手心冒汗,止不住的发抖,于丹握着我的手低声在我耳边说,“没事,这都是很低的概率,你不会遇到的,你以后还会有孩子的。”

我眨巴眨巴发涩的眼睛,不至于哭出来,签完字,我便被护士带进手术室消毒准备手术。

我躺在并不冰冷的床上,身体止不住的抖,于丹在一边陪着我,安慰道,“别怕,只是给你打个针,不疼,很快就过去了。”

我感受着那根长15CM的针打进我的小腹,那冰冷的液体注入我那可怜的孩子幼小的头中,我无力救他,我仿佛感受到他的挣扎,他求我救救他,可是他不知道,真正想要杀他的,不是正在拿着注射器的护士,而是这个孕育他的母亲,是我想要他死,是我亲手杀了他。

“打完针他会有反应,可能有点不舒服,你别怕。”于丹摸摸我的头发,给我盖上了一个白色的单子。

我声音沙哑的说,“没事,我不怕,是我欠他的,若真的有来世,我一定还他。”

观察了半个小时后,我出了手术室,看到他正站在门口等着我,他在于丹的手里把我接过去,“没事吧,还难受么,护士说你不能吃东西,一会儿需要吃药。我给你买了你爱吃的菜放在保温盒了,一会儿能吃的时候我再拿给你。”

他把我扶到房间躺下,房间是最好的VIP房间,私立医院的纯欧式设计,没有公立医院那种刺鼻的消毒液味,也没有令人恐慌的纯白色墙壁,但心里就是那么的恐慌,我缩在一角眼泪止不住的流,身体的疼可以忍受,心里的疼却是我无法承受的。

他看着我的样子,也只是叹气,“哎,其实我真的很想要的,但是你之前真的喝了太多的酒,还吃了很多药,真是怕出点什么事,那时候就比现在难过了,孩子以后还会有的,你别难过了。”

我忽然起身抱着坐在床边的他狠狠的锤他的后背,“我讨厌你,你是个坏人,你知不知道我很害怕。”说完便无力的摊在他的怀里大哭起来。

他痴笑着轻抚我的后背,“傻丫头你怎么和小孩子一样哭,不怕了,我在的,我不走,你别哭了,对你不好。”

我哭累了,便在他怀里睡着了,自从知道之后,我就没有好好的睡过一个整觉,现下也可以好好的睡了。


04

睡醒已是下午,护士把药给我拿过来,看着我吃下,嘱咐我,一定不能吃东西。

吃完药,我还是昏昏沉沉的,于丹害怕我是药物反应,赶紧过来给我看了下,其他数据都正常,只不过是基础生命体征偏低,血压40/70,血糖2.9,鉴于我不是突发的,也属于正常。

我以为会很快,结果48小时过去了,还没什么动静,第二天下午给我加重了药量,晚上才见红有了反应。

以前只是听说宫缩开宫口像是十根肋骨同时断裂的感觉,我没有断过肋骨,但是,这个感觉是我不能忍受的。

没多会,我就要求打了镇痛,可还是如同隔靴搔痒一般没有效果,心里在想,这应该算是惩罚我了吧,惩罚我亲手断送一个孩子的性命。

从发动到结束,我用了整整五个小时,于丹还玩笑似的说,“你这孩子可真坚强,吃了那么多药,还没事。”

孩子生出来,我求于丹给我看一眼,于丹却说,“别看了,看了你更会记他一辈子,你会活在噩梦中的。”说着,她给我注射了安定,让我继续睡着。

也许是注射的安定少,也许是我意念太强大,这次竟只有半个小时就醒过来了,这次醒来,我已经回到了病房,我看着灯光,有些微微晃眼。

“你醒了,还好吧? 喝点水么?”老雷关切的问我,这一瞬间为何我有点心软了呢?女人果真受不得别人对她有一点好。

“你这个熊孩子,早干嘛去了,让人家姑娘受罪,回去看我不告诉咱爸让他揭了你的皮。”说这话的是老雷他姐,比他大点,听起来跟他妈妈一个腔调,“丫头,没事,以后他要对你不好告诉姐,姐收拾他,既然已经到这步了,你也想开点,没事,谁这辈子不遇到个坎儿,以后好好过日子就行了。”

我没有力气答话,只是默默的看着老雷,他像是看懂了我的意思,“我看过了,一个男孩,很漂亮,像你。”

听罢,我默默的闭上眼睛,眼角似有泪水落下。

之后的几天除了护士给我换药或是喝点水,一直是昏昏沉沉的睡着,仿佛要把我之前缺的觉都补回来。

住了一周的院,整个人都萎靡了,出院后,我辞去了工作,在家安心坐小月,虽然作为21世纪的新新人类觉得这个很没有必要,但是还是想好好养养自己。

出了月子后,请朋友们吃了顿饭,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次也是多亏了他们了,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坐在一块,他们意见倒是很统一,都劝我和他好好过日子,毕竟孩子都有过了,还折腾什么呢?

可我心里却是十分的不甘,委曲求全的感情,真的是我想要的么?有些事,有些人错过了,真的无法弥补了。

我和他出院之后都没有再主动联系谁,我背上行囊,一个人去游历之前想去却又不曾去的地方,而他,或者还在和那个姑娘撩骚,又或许在痴情的等我,这结果,都不得而知。

孩子始终不是牵绊我们的因素,若是不爱,也不必让他来替我们承担这一切。

只是,自此以后,我这前半生就算是欠下一条血债了。

孩子,假如有来生,我一定还你。

孩子,假如有来生,我一定给你个爸爸。


一个人的夜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正要想去理解动态复杂性,需要做的是,去看清楚问题背后的相互关联,“看清各种相互关联结构,而不是线性的因果链;看清...
    欺尘阅读 75评论 0 0
  • 有人问我为什么从法院辞职,关于内中的理由,并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的清的,其中既有个人情感也有职业发展的因素。但不管怎...
    8c8392d58a4a阅读 501评论 1 0
  • 今天周末,也是一周里唯一可以玩手机的日子。 两个儿子相安无事,我也上了一天班 睡觉前跟儿子拥抱说晚安
    未来的美好1111111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