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不住诱惑,喂不饱欲望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和网络的广泛应用,人们都开始学会用手机来传播信息,用手机来抓住自己的商机赚钱。有的人借此谋取了暴力,有的人赔了钱财还执迷不悟。

  最近,人们玩马云的支付宝玩的热火朝天,每当你打开手机群都会看到有关支付宝的复制粘贴信息或二维码。我有时在想马云真的愿意把自己的十二亿钱撒给十三亿人民吗?他那么精明能干的人会轻易让你得到他的钱吗?他这样做无非就是促进商品流向和货币的流通,他还是在利用十三亿人民为他赚钱。

  马云的手段就是高明,他撒一分钱就是在诱惑你为他挣一元钱,甚至是一百、一千。商家的头脑就不是我们普通人的思维,他们想到的方法我再过三十年也不会应用。

    前几年,人们兴起的用淘宝网络购物,我就没学顺溜,也不在网上买东西。这几年微商又遍及朋友圈,我看到别人挣钱那么容易,心想我也试试挣点外快补贴家用,于是在别人花言巧语的诱导下就加入了。

    人说不入道不知道里面的水深浅,只有你亲身经历了你才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不会有让你轻松就能赚到的钱。亏得我胆小怕事投入甚少还好没深陷进去,要不卖了自己还不知是替谁赚钱。

  至此,我就退出了他们的微商群,再也不会相信微商的信息,更不会去看他们所发的图片广告。每当有人向我推荐他们的微商我就直接拉黑,吃一堑长一智这点志气都没有怎么可能做成事。

  我这样的做法被有些人称作是没眼光的人,只看眼前的收入。有人说做什么都要放长线钓大鱼,你才开始就要盈利怎么可能。套麻雀都需要你的一把米,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你不投资会有收入吗?你前期投资后面才会有回报,着急吃不了热豆腐。难道他们说的这会是真的吗?反正我是彻底明白了,有些人还信以为真不断地投入,真被洗脑了。他们认为自己投资越大级别越高利润也大收入就会更高,可没想到过了几个月他们的投资已变成了水中望月,那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啊,没赚到钱还欠了一屁股债。

    原本活的很平静很风光的人,一下子陷入了人生的困境,你说能心平气和吗?你不只折磨了家人,还让自己过得不安宁。你说你还不是因为那几个多余的钱被你的欲望一下子都花净了,这时你又能怎样?你的行动永远满足不了你的欲望,欲望越高失望越大。

  当然做生意哪有稳做稳赚的人,没经验赔的少就当是花钱买知识罢了。可有些人明知山有虎还偏向虎山行,吃了亏还要骂别人,谁让你没经得住诱惑。

    比如网上投票赢大奖,什么萌宝大赛啦,作品展示啦,设计图案等等。这些奖项的设置与参与,你在投票前要看清来源地,出于什么目的,有没有花钱买礼品拉票的内容等。如果这些你都看清楚了,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参加那就不会有什么危险与怨恨。如果你为了得到所谓的奖品满足你的欲望,就不停的砸钱买礼品,那就是你自己没控制好自己,到最后没奖品也怨不得别人。因为谁也没有教唆你去花钱买礼品拉票啊,只是让你参与,是你自己的欲望驱使你改变了活动的初衷。你与其花钱买礼品拉票倒不如干脆花钱买得这个奖项的实实在在的东西来的实惠。

  有人说这就像赌博,投资进去就应该会获奖。那可不一定,有的看手气运气,运气好不输就是赢,有的只输不赢,难道你赌博输进去的钱会让你赢回来吗?可你为了自己膨胀起来的欲望还是要不停的砸进去钱看看能否翻身,你说这样的欲望会有好的结果吗?

  人往往是经不住诱惑,才容易上当受骗,人往往是喂不饱自己的欲望,让自己越陷越深。别人能做到的事挣到的钱,未必你能得到。别人永远是别人不是你自己,不要老是羡慕别人有这有那,你拥有的他未必会有,当你拥有的钱不是钱变成一个数目时,你会感到幸福吗?只有我们没钱花时,在贫困区徘徊时,才会感到自己活的有奔头有目标,要为解决温饱而努力生活,不断奋斗。

做个有价值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787评论 0 25
  • (根据2016年2月18日我和几个群友的群对话整理) W:我觉得学哲学有两块,一块是和差不多的人讨论,一块是要想办...
    思归引阅读 553评论 1 4
  • 近期阅读《批判性思维工具》一书,该书作者强调学以致用,谨以某乎案例一枚,权当练习,纰漏之处,有望众指。 案例来源链...
    高宇明阅读 4,834评论 0 3
  • 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是一种境界;宽容,是彼此的两颗心靠得更近;宽容,使地球的两极融合在一起。 在...
    樊泽倩阅读 173评论 0 2
  • 这段时间大火的一部青春片《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成功的碾压了同时期同题材的《你好,旧时光》,成为众多人追捧的对象。连...
    阿衫Joy阅读 72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