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简书遇到“贼”

玩简书到今天半个月,发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却也让我遇到了“贼”。

发文第一篇,想不到上了首页,收获了许多喜欢和粉丝,而且短短几天时间,阅读量便过百破千,而且还被一名编辑转载到另一个平台。

这对于一个刚玩简书的人,应该是起到了很大的鼓励,因为它接纳你、认可你,让你懂得付出就有收获,更让你有继续前行的信心。

所以,我一有空写完就发文,然后基本上就泡在简书里,除了阅读别人的文字,就是刷简书,期待收到更好的消息。

我承认自己是一个低产的作者,每天基本上就是完成一篇文章,除了要上班、阅读、管理简书和微信公众号之外,还要当奶爸,忙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所以,两个平台都要坚持做到日更,而且又不同步,这是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的。我承认目前做不到。

简书比起微信公众号,的确别具特色。比如,简书能投稿,微信公众号不行;简书收获的赞赏即时就到个人账户,微信公众号却要审核七个工作日后才能到账;简书能有机会成为签约作者,并享受更好的“福利”,微信公众号不能。

每次在简书投稿收到某个专题编辑发来未能入选的简信,我都会感激地回复一句“谢谢”,每次有粉丝在简信中问我一些问题,我也都会耐心回答。

可是,就在昨晚,一名粉丝突然发简信问我在吗。当时我在简书刚发完文,以为TA是有什么问题想要咨询我,便秒回TA在的,什么情况。可是TA竟不说话了。

好奇心理让我点击进入了TA的个人中心,可是里面却寥寥无几,也就几篇文章。那些文章标题都取得挺美的,往下一看,有一篇文章的标题竟与我的文章标题那么相似,点开一看,天啊!纯属是克隆啊!内容完全一模一样。我知道,我在简书遇“贼”了。



我给TA发去了简信,告诉TA我的文章被TA抄袭了,要求TA要么删除要么注明转载。TA哈哈大笑,并且告诉我,他们有的文章就是在别处找的。我不知道TA所指的他们是谁,但我怀疑他们应该也是和TA一伙儿的,都是干着不光明的勾当。我给TA解释了什么是原创,什么是知识产权,TA竟说这个问题TA也纠结过,没有用的,而且这个平台不管,还告诉我有一个作者就让TA随便转载,说什么文章就是写给别人看的。我说那你也得先征得别人的同意转载才好,否则就是侵权。再说,如果不闻不问还理所当然地把别人的文章“拿”去,那谁还写原创啊,这跟贼有什么区别,大家干脆都做“拿来主义者”好了。

说白了,一般人哪有这个耐心跟TA瞎扯,被侵权了还浪费时间跟TA聊天,而且对方还感到理所当然,就像他到你家里来拿东西,你告诉他这个东西是我的财产,我有这个财产所有权,你不能拿,否则我就要报警,他却从容不变,淡定十足,手上抓着你的东西,告诉你,你报警啊报警啊报警啊!

一气之下,我给TA发完警告,然后选择对TA进行举报,最后把TA拉入黑名单。我想,一个做着不光明勾当的人,能有什么资格做别人的粉丝呢?说不定,遇到态度强硬立场鲜明的作者,你还得摊上官司。

生活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但无论如何,有些人注定就是过客,荡漾一下,嚎叫一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但作为“贼”的你,希望你悬崖勒马,回头是岸,是你的东西你要怎么样都行,不是你的东西,请不要乱来,并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支持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46评论 9 209
  • 现在的我躺在床上,睡眼惺忪,一副没有睡饱的样子。可是,我怎敢继续睡着,我必须让自己保持清醒,因为我害怕——害怕昨晚...
    听说你很固执阅读 77评论 0 0
  • 神,二首,能驱虫。
    画师昊渊阅读 4,382评论 9 6
  • 我曾以为 青春是不醉不归的酒 是夏夜晚风下滋生的汗 是台风天吹飞的伞 是只属于学生时代的特权 但我知道 是我们准备...
    靳兆鲁阅读 12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