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搭配1

清秋摄影

服装搭配

主要指在款式、颜色上相协调,整体上达到得体,大方的效果。搭配技巧,主要从如何装扮出一位高雅、靓丽、脱俗的魅力女性。

首先了解几个名词:

色相:指色彩的冷、暖属相

纯度:色彩的服装颜色搭配禁忌程度

明度:指服装的明亮度


搭配风格 

1)少女型:善良、可爱,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很多。带有某种纯真的特点,强调精巧、细腻的感觉。

2)优雅型:带有较浓郁的女人味,温柔、雅致、内敛、文静、柔弱。

3)浪漫型:妩媚、妖娆、风情、有成熟女人的魅力。

4)少年型:活泼、帅气、干练、洒脱、简洁、清爽,作男性化打扮反而能衬托女性的魅力。

5)前卫型:摩登、酷、标新立异,整体强调时尚独特,极具个性魅力的风格。

6)古典型:端庄、稳重、传统、高贵、精致,可以有着浓郁的古代美女范。

7)自然型:大方、亲切、淳朴、随和,可以把休闲装穿得很潇洒。

8)戏剧型:夸张、华丽,视觉冲击力。

9)欧美型:时尚、潮流、随性、简单,偏向于街头类型的纽约范。


搭配技巧

1)逐步建立自己的着装风格:能够给今天的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穿衣高手,不论是设计师还是名人,其原因只有一个——他们创造了自己的风格。融合了个人的气质、涵养、风格的穿着会体现出个性,而个性是最高境界的穿衣之道。

2)衣服要与你的年龄、身份、地位一起成长:西方学者雅波特教授认为,在人与人的互动行为中,别人对你的观感只有7%是注意你的谈话内容,有38%是观察你的表达方式和沟通技巧(如态度、语气、形体语言等),但却有55%是判断你的外表是否和你的表现相称,也就是你看起来像不像你所表现出来的那个样子。因此,踏入职场之后,那些慵懒随意的学生形象或者娇娇女般的梦幻风格都要主动回避。随着年龄的增加、职位的改变,你的穿着打扮应该与之相称,记住,衣着是你的第一张名片。

3)基本服饰是你的镇山之宝

服饰的流行是没有尽头的,但一些基本的服饰是没有流行不流行之说的,比如及膝裙、粗花呢宽腿长裤、白衬衫……这些都是“衣坛长青树”,历久弥新,哪怕10年也不会过时。这些衣物是你衣橱的“镇山之宝?不仅穿起来好看,穿着时间也长,绝对值得。拥有了一批这样的基本服饰,每年、每季只要根据时尚风向,适当选购一些流行服饰来搭配就可以了。

职场搭配

1.由浅入深,穿衣有三层境界:第一层是和谐,第二层是美感,第三层是个性。

2.聪明、理智的你买衣服时可以根据下面三个标准选择,不符合其中任何一个的都不要掏出钱包:你喜欢的、你适合的、你需要的。

3.经典很重要,时髦也很重要,但切不能忘记的是一点匠心独具的别致。

4.衣服和丈夫一样,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5.不要太注重品牌,这样往往会让你忽视了内在的东西。

6.衣服可以给予女人很多种曲线,其中最美的依然是x形,衬托出女性苗条、修长的身段,女人味儿十足。

7.应该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在服装的搭配上,不仅能让你以10件衣服穿出20款搭配,而且还锻炼自己的审美品位。

8.即使你的衣服不是每天都洗,但也要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争取每天都更换一下,两套衣服轮流穿着一周比一套衣服连着穿3天会更加让人觉得你整洁、有条理。

9.选择精良材质的保暖外套,里面则穿上轻薄的毛衣或衬衫,这样的国际化着装原则将会越来越流行。

10.绝没有所谓的流行,穿出自己的个性就是真正的流行。

11.无论在色彩还是细节上,相近元素的使用虽然安全却不免平淡,适当运用对立元素,巧妙结合,会有事半功倍的美妙效果。

日系搭配

日系风格的服装很多是清新感觉的风格,可通过特色的服饰搭配来实现,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


色彩搭配

(1)强烈色配合:

指两个相隔较远的颜色相配,如:黄色与紫色,红色与青绿色,这种配色比较强烈。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看到的是黑、白、灰与其他颜色的搭配。黑、白、灰为无色系,所以,无论它们与哪种颜色搭配,都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一般来说,如果同一个色与白色搭配时,会显得明亮;与黑色搭配时就显得昏暗。因此在进行服饰色彩搭配时应先衡量一下,你是为了突出哪个部分的衣饰。不要把沉着色彩,例如:深褐色、深紫色与黑色搭配,这样会和黑色呈现“抢色”的后果,令整套服装没有重点,而且服装的整体表现也会显得很沉重、昏暗无色。

(2)补色配合:

指两个相对的颜色的配合,如:红与绿,青与橙,黑与白等,补色相配能形成鲜明的对比,有时会收到较好的效果.黑白搭配是永远的经典

协调色搭配其中又可以分为:同类色搭配原则指深浅、明暗不同的两种同一类颜色相配,比如:青配天蓝,墨绿配浅绿,咖啡配米色,深红配浅红等,同类色配合的服装显得柔和文雅。

粉红色系的的搭配,让整个人看上去柔和很多~

(3)近似色相配:

指两个比较接近的颜色相配,如:红色与橙红或紫红相配,黄色与草绿色或橙黄色相配等

不是每个人穿绿色都能穿得好看的,绿色和嫩黄的搭配,给人一种很春天的感觉,整体感觉非常素雅,静止~~淑女味道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颜色搭配

(1)冷色+冷色

(2)暖色+暖色

(3)冷色+中间色

(4)暖色+中间色

(5)中间色+中间色

(6)纯色+纯色

(7)净色(纯色)+杂色

(8)纯色+图案

色彩搭配

(1)上深下浅:端庄、大方、恬静、严肃

(2)上浅下深:明快、活泼、开朗、自信

(3)突出上衣时:裤装颜色要比上衣稍深

(4)突出裤装时:上衣颜色要比裤装稍深

(5)绿色颜色难搭配,在服装搭配中可与咖啡色搭配在一起

(6)上衣有横向花纹时,裤装不能穿竖条纹的或格子

(7)上衣有竖纹花型,裤装应避开横条纹或格子的

(8)上衣有杂色,裤装应穿纯色

(9)裤装是杂色时,上衣应避开杂色

(10)上衣花型较大或复杂时,应穿纯色裤装

(11)中间色的纯色与纯色搭配时,应辅以小饰物进行搭配

68/1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衣服是文化的表征,衣服是思想的形象。”现实生活中确实如此,通过一个人的穿着能看出一个人的个性与品格。 不同的个性...
    大海安然阅读 1,007评论 0 0
  • 1、色彩的搭配方法 1)上深下浅:端庄、大方、恬静、严肃 2)上浅下深:明快、活泼、开朗、自信 3)突出上衣时:裤...
    巧手精品手工包阅读 336评论 0 4
  • 衣服,对于我们人类来说,从原始时代开始,便为我们所用,它不仅是我们用来遮蔽酷热和寒冷,也保护着我们的皮肤不...
    睨小半阅读 3,201评论 8 83
  • 我和老板说,办公室装修太朴素,没有逼格,显示不出我们是一个有实力的公司。 老板说:对! 我说:我不专业,淘宝买东西...
    e42c5056055c阅读 476评论 0 1
  • 作者:人生如寄 儿子回来这六天,一下子就把我前段时间悠闲自在的日子给打碎了,一切又回归到两个月前的状态里——幸福、...
    般若9阅读 2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