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点起床,迎接三月好春光

转眼,2017年竟然就过去了六分之一,刚刚从春节和元宵节中缓过神来的我,免不得内心一惊。心里总觉得,似乎新年才刚刚开始没多久,没想到时间就趁我不注意,给我心头沉重一击。眼看这2017年只剩下六分之五,只觉得心口一阵疼痛,钻心的疼!

回顾这过去的两个月,我除了过节这件大事外,还做了啥呢?

1.上写作课+写作+读书

从去年11月开始,到今年1月,我都在上写作课,并且,基本上坚持每天写作,共三个月时间。这样的生活并不轻松,尤其是下班回家,还要再听两门课时,更觉得时间不够用。好在我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通过每天写作,让我打开了写作的大门,进入了全新的天地。总算是不负当初的辛苦。

但是,在每天写作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感觉到自己的不足,于是在2月调整方向,决定将每天写作,改为每周写作两三篇。

今后,我要多读好书,以加强输入。因为,三个月的每天写作让我深深地明白,只有高质量的输入,才能保证高质量的输出。

这两个月,共读书18本,写作38篇。MARK一下~

2.背单词+练口语

这是去年就开始的两件事。小伙伴们每天各自学习,学完在群内打卡。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春节期间大家还坚持打卡学习的热情。其实,作为群主,我本是给大家放假的了,没想到在群内大神的带领下,我群同学依然学习热情高涨。在2月,我成功抵制了春节,元宵节,情人节的各种诱惑,竟然没有一天落下打卡的,也是服了自己了。

看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果然是真理啊。

3.跑步

准确的说,是我开始恢复跑步了。

冬天就像是所有跑者的诅咒,寒冷和雾霾成功打败了很多跑步爱好者,我也没能幸免。

对于一个已经养成跑步习惯的人来说,不跑步的感觉是神奇的。身体上,你会觉得各种不舒服,筋骨蜷缩在一起,等待着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想好好舒展一下。精神上,要时刻面对来自内心的自责和愧疚之情,甚至做梦也会梦到跑步。

所以,我又悄悄地穿上跑鞋,开跑啦!跑步,是一种只有跑者才懂的幸福。

4.皈依龙泉寺

元旦,我在龙泉寺皈依了。

那天,我有幸作为义工去开会。看到很多外语人才都加入到国际弘法的队伍中,承担各种义工的工作,我内心深受触动。

一直以来,英语对于我,更像是一种工具,助我拿到学历学位,帮我挣钱谋生。然而,在会议上看到弘法大业对英语义工的需求,我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天命,内心被一道光照亮。

那一刻,我默默发心,今后要好好学习英语翻译,以承担更多的义工工作,为弘法大业尽一几微薄之力。

5.五点起床+学翻译

连续三个月的上写作课和每天写作,导致我严重的睡眠不足和体力下降。利用春节假期,我好好地休整了身体。

为了保证每天拥有固定的翻译学习时间,我在学习了一些时间管理知识后,决定每天早上五点起床。恰巧,好友也想养成早起的习惯,于是我们每天起床后在群里打卡。

早起后,能拥有相对较长的学习时间,不被别人打扰,大脑又最清醒,此时的学习效率无疑是最高的。

现在,经过调整,身体已经适应了五点起床的节奏。早起后的生活果然更加高效,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三月,春光明媚。我将用每天五点起床,来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日子。

愿所有的汗水都能不白流,在某一天灌溉出小小的奇迹。

愿2017,我能跳出舒适区,每日精进,不负时光。

~格格2017@写作第39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